吃冬棗後什麼時候可以喝牛奶,吃柚子後可以喝牛奶嗎

2021-05-30 08:07:17 字數 1963 閱讀 6692

1樓:一路上飛馳

,沒有問題

牛奶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吃:

牛奶與菠菜相版克:同食會引起權痢疾。

牛奶與果汁相剋:果汁屬於酸性飲料,能使蛋白質凝結成塊影響吸收,降低牛奶的營養

牛奶與菜花相剋:菜花的含的化學成分影響鈣的消化吸收。

牛奶與韭菜相剋:影響鈣的吸收。牛奶與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就會影響鈣的吸收。

2樓:蒙牛乳業

這個沒有絕對的規定,一般來說吃完之後,間隔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的時間,喝牛奶是沒有問題的,不用擔心的,也沒有什麼***的。

吃柚子後可以喝牛奶嗎

3樓:love蝶舞晨軒

不能。 柚子中含大量的植物酸,比如果酸,鞣酸,維生素c,食用後這些酸性成分會和牛奶中的蛋白質和鈣質發生反應,導致蛋白質變性和鈣質的沉澱,導致牛奶在胃內難以消化,大量食用還可能形成胃石,一起食用會嚴重增加消化系統的負荷,同時造成牛奶中的營養成分的流失。

酸性的水果是不宜與牛奶混吃的,牛奶中也不宜新增果汁等酸性飲料。牛奶中的蛋白質一旦與水果中的果酸相遇,就會發生凝固,從而影響牛奶的消化與吸收,所以在喝牛奶前後1小時左右,不宜吃柚子、橘子或其他酸性水果。

4樓:樂哈健康網

柚子和牛奶能一起

吃嗎柚子不適合與牛奶一起食用。

柚子中富含多種酸性物質,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鈣元素,而蛋白質與酸性物質結合,會使蛋白質出現變性、沉澱的情況,同時也會是鈣質沉澱,降低了牛奶的營養。

柚子和牛奶一起吃了會怎樣

沒什麼感覺

若是身體素質比較好,而且同時食用柚子和牛奶的量比較少時,那麼一起食用了柚子和牛奶是沒什麼感覺的。

消化不良

大量食用柚子和牛奶後,可能會在體內生成難以溶解的沉澱物,影響食物的消化及吸收,進而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情況嚴重的還有可能會出現腹痛、腹瀉的症狀。

柚子和牛奶一起吃了怎麼辦

多喝水柚子和牛奶一起吃了可能會拉肚子,造成體內脫水的情況,而喝水不僅可以為人體補充水分,還可以幫助食物的消化,有效的緩解身體的不適。

合理休息

人體具有一定的自我恢復能力,當柚子和牛奶一起食用後,身體有輕微的不適時,好好的休息一下,說不定就好了。

就醫檢查

一般來說柚子和牛奶一起食用後,引起身體不適的症狀的是可以自行恢復的,但如果實在不放心或者是身體沒有好轉的跡象時,建議去看看醫生為好。

吃完柚子多久可以喝牛奶

吃完柚子1小時後可以喝牛奶。

柚子中的含水量非常豐富,在體內比較容易消化,一般1小時的時間基本上是可以完全消化的,所以吃完柚子1小時後,再喝牛奶比較安全。

小貼士柚子可以直接食用、榨汁喝,還可以與蜂蜜、冰糖或者是紅糖熬成汁飲用,另外,柚子還可以與蜂蜜做成蜂蜜柚子茶喝,適合便祕的人群食用。

5樓:幸運的活雷鋒

喝牛奶之後不能吃柚子,原因如下:

牛奶中的蛋白質一旦與水果中的果酸相遇,就會發生凝固,從而影響牛奶的消化與吸收,所以在喝牛奶前後1小時左右,不宜吃橘子或其他酸性水果。2.牛奶中的蛋白質80%為酪蛋白,牛奶的酸鹼度在4.6以下時,大量的酪蛋白便會發生凝集、沉澱,難以消化吸收,嚴重者還可能導致消化不良或腹瀉。

所以,酸性的水果是不宜與牛奶混吃的,牛奶中也不宜新增果汁等酸性飲料。

6樓:蕭瑟中的寒風

最好不要!因為柚子水果中都含有豐富的果酸,與牛奶同吃後,牛奶中的蛋白質會與果酸很快結合形成較硬的凝快,消化吸收比較因難,所以應在喝牛奶一小時以後再吃。

7樓:年華無效孩子氣

柚子中含有大量酸性的鞣質,吃完後立即喝牛奶,會跟牛奶中的蛋白質、鈣,發生反應,使雙方的營養價值大大折扣。

指導意見:

因此,為了保證柚子、牛奶的營養充分吸收,吃完柚子後2小時內,不要喝牛奶。

看一位醫生是這樣說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牛奶跟柚子沒有禁忌。

喝了牛奶可以吃頭孢嗎,喝牛奶後可以吃頭孢嗎

在服用頭孢藥物期間是可以喝牛奶的。喝牛奶對藥物並沒有明顯的 但是需要注意,牛奶是屬於質地過於粘稠,牛奶裡邊含有大量的蛋白質,體內攝入牛奶後,胃黏膜當中有可能會形成保護層,吃了頭孢藥物之後,可能會影響頭孢的藥效吸收,所以建議吃完頭孢最好20分鐘以後或者半個小時之後再喝牛奶,因為可以有效吸收牛奶的營養價...

吃中藥期間可不可以喝牛奶,喝牛奶後可不可以吃柿子

回答最好不要吃,因為中藥中有好幾十味藥與牛奶相剋。另附 滋補中藥不宜與牛奶同服 專很多人在服屬用補藥,尤其是在服一些製成膠囊的中草藥補品時,習慣圖省事,早餐時隨著牛奶送服,其實,這種服法是不科學的。一般,滋補中藥中的有效成分大概有糖 多糖及其衍生物,蛋白質 多肽與氨基酸類,微量元素 一些有機成分如人...

為什麼空腹不能喝牛奶和吃雞蛋,早上可以空腹喝牛奶或者吃雞蛋嗎?

1 空腹喝牛奶不好!由於水在牛奶中佔較大比重,空腹喝較多的牛奶,稀釋了胃液,不利於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另外空腹時腸蠕動很快,牛奶在胃腸通過很快,存留時間很短,其營養成分往往來不及吸收,就匆忙進入大腸,徒走過場。所以,空腹喝牛奶是不符合營養衛生的。理想的早餐,應是蛋白質 高熱量的膳食,數量不少於全天食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