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電子技術和電子技術一樣嗎,什麼是電力電子技術

2023-07-06 15:40:03 字數 930 閱讀 3658

1樓:小煙說教育

不一樣。

1、內容不同。

電工電子技術:是電路分析、類比電路技術、數位電路技術三門課程的簡化綜合版。主要介紹電路的基本概念、基本定律及分析方法; 電路的暫態分析; 單相正弦交流電路; 三相電路。

電力電子技術:分為電力電子器件製造技術和變流技術(整流,逆變,斬波,變頻,變相等)兩個分支。

2、從業者不同。

電工電子技術:主要針對非電專業從業者或者高等職業技術類從業者。電力電子技術:主要針對電專業從業者,尤其是功率電路相關從業者。

3、層次不同。

電子技術:是一門在電工和電子技術方面入門性質的技術基礎課程,它不僅是高職高專院校電類專業必修的技術基礎課,同時也日漸成為高職高專院校機械類專業等許多專業的必修課程。

電力電子技術:是電專業的進階課程,現已成為現代電氣工程與自動化專業不可缺少的一門專業基礎課,在培養該專業人才中佔有重要地位。

2樓:危德惠強柏

不一樣!電子技術包括電力電子技術和資訊電子技術兩大類;電力電子技術主要介紹以電力電子器件為基礎的交流技術,而資訊電子技術主要涉及類比電子技術和數位電子技術例如模電和數電等學科。

什麼是電力電子技術

3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電力電子技術是一門新興的應用於電力領域的電子技術,就是使用電力電子器件(如閘流體,gto,igbt等)對電能進行變換和控制的技術。

電力電子技術分為電力電子器件製造技術和變流技術(整流,逆變,斬波,變頻,變相等)兩個分支。現已成為現代電氣工程與自動化專業不可缺少的一門專業基礎課,在培養該專業人才中佔有重要地位。

一般認為,電力電子技術的誕生是以2023年美國通用電氣公司研製出的第一個閘流體為標誌的,電力電子技術的概念和基礎就是由於閘流體和閘流體變流技術的發展而確立的。

電工電子技術,電工電子技術1?

這就是典型的順序啟動,順序停止控制電路,電機2不能先啟動,必須等電機1啟動後才能啟動,停止順序則相反,電機1不能先停止,必須先停電機2後才能停電機1。電工電子技術 第一章 習題 1 1 對圖1 38所示電路,試分析計算 1 分別求電壓u和電流i a 電阻電流為6 2 3a,根據kcl,i 1 3 0...

我想學電子技術,電子技術主要學什麼?

電路 第5版 邱關源 高等教育出版社。電子技術基礎 模擬部分 第5版 康華光 陳大欽 主編 高等教育出版社。數位電子技術基礎 第5版 閻石 主編 高等教育出版社。電工學 第7版 上冊 電工技術 秦曾煌 主編 高等教育出版社 下冊涉及半導體器件,初學暫時不建議 以上這些是工科電子電學類相關專業的主幹必...

汽車電子技術的前景怎麼樣,汽車電子技術就業前景怎麼樣?

為汽車的電子硬體裝置,車聯網的發展將對汽車電子有著較大的市場需求和技術要求。以車載導航裝置為例,前瞻產業研究院釋出的 中國汽車電子行業深度市場調研與投資前景 分析報告前瞻 研究顯示 2012年我國的前裝車載導航裝置出貨量為130.9萬臺,同比增長了25.26 新車裝配率約為6.88 我國後裝車載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