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頭怎樣做好吃呢?魚頭怎麼做好吃?

2023-03-22 00:40:06 字數 4938 閱讀 9639

1樓:胡斯鵝黃

【砂鍋魚頭】

配料: 淨鰱魚頭半片(重約150克)。 嫩豆腐250克、水髮香菇25克。

熟筍片75克。紹酒25克、薑末5克、醬油35克、嫩青蒜25克、白糖15克,豆瓣醬15克、味精克、熟豬油250克、上湯250克。

操作: 將鰱魚頭洗淨,去掉牙齒,在近頭部肉上深刻兩刀,鰓蓋肉上剞一刀,胡桃肉上切一刀。魚頭剖面上塗一層塌碎的豆瓣醬,正面抹上醬油。

豆腐切成長條塊,入沸水中焯去豆腥味。香菇批片。青蒜切段。

砂鍋置旺火上燒熱,至八成熱(約1760℃)時將魚頭正面下鍋煎黃,加入醬油和紹酒、白糖,推勻後將魚頭翻身,再加上湯和清水500克,放入豆腐、筍片、香菇、薑末,燒沸後倒入砂鍋中,移小火上炆15分鐘,再用中火燒2分鐘,撒去浮沫,加味精、青蒜,淋上熟豬油25克,將砂鍋置底盤上桌即成。

【特色風味沙茶魚頭鍋】

原料:鰱魚頭半個、金針菇75克、鮑魚菇3朵、生香菇6朵、大白菜1棵、海帶結3片、豆腐1塊、粉絲1把、魚板6片、蔥1根、姜5片、紅辣椒2個。

輔料: 沙茶醬1大匙、酒1大匙、鹽2茶匙。

做法: 1、鰱魚頭洗淨,放入炒鍋內,煎至兩面呈金黃色。

2、金針菇切除根部;鮑魚菇與生香菇切小塊;大白菜用手撕成片狀;豆腐切小塊,煎至兩面金黃;粉絲泡軟;薑切片;蔥與紅辣椒切成馬耳狀。

3、用2匙油爆香薑片、蔥段與紅辣椒;放入沙茶醬及所有材料(粉絲除外);最後加入可覆蓋過材料的清水,以小火熬煮半小時。

4、起鍋前,加入粉絲及其餘調味料即可。

【八寶魚頭湯】

主料:魚頭。

輔料:五花肉、蔥、姜、火腿、肚尖、水發海參、白木耳、河蝦、小魚元、筍片、竹筍。

調料:白酒、高湯、鹽、味精、胡椒粉、蔥薑蒜粉。

操作: 1、魚頭洗淨改刀處理待用;

2、鍋入油,燒至四五成熱,姜蔥煸香,再放入五花肉;

3、再放入魚頭,加入白酒,後加入高湯,燒二十分鐘後,放鹽、味精、胡椒粉等調味料及剩下八種輔料,煮熟即可起鍋。

【草菇魚頭湯】

原料:大魚頭1個、草菇100克、絲瓜150克、姜4片。

做法:1.魚頭斬成大件,洗淨瀝乾,放入適量鹽、酒、生粉、胡椒粉拌勻,略醃片刻。

2.草菇洗淨,一開二。絲瓜去皮,洗淨切滾刀塊。

3.用油將薑片爆香,放入魚頭煎香,贊酒,加入適量清水。

4.煲至滾後加入草菇及絲瓜,煲熟下鹽調味即可。

2樓:

剁椒魚頭 原料:

主料:胖頭魚一隻(三口之家食用的話以一斤三兩左右)、蔥絲、姜(絲、片)。

調料:豆豉、剁辣椒、鹽、料酒。

製作過程:1.魚頭洗淨(魚頭裡的黑衣一定要弄乾淨,否則有腥味),從魚下巴處順長劈開(魚頭頂處要連著,不要全部劈開。這樣能保持造型),並在魚頭的內部的肉面上撒上鹽(如果現燒,鹽要多點),將鹽抹勻,面向上放入盤中(在魚與盤的中間放上幾片薑片),淋上料酒。

在一個小碗中,放入豆豉、剁椒,拌勻,鋪在魚頭上。

2.入鍋蒸(一斤三兩的魚頭大約蒸9分鐘左右;還可以看魚眼來判別魚是不是熟了。魚眼發白並突出,說明魚熟了)。

3.魚蒸熟後,取出,倒去三分之二的水。在魚頭上撒上蔥薑絲。

4.鍋中放少許油燒熱,淋在蔥薑絲上。

5.端上桌後,可淋些美極鮮味汁。

特點: 魚肉口感鮮嫩,濃香而微辣。

一些湘菜館的菜譜中「剁椒魚頭」被冠之「鴻運當頭」,吉祥喜慶的氣氛油然而生。

3樓:帳號已登出

雙色剁椒魚頭。

用料。花鰱魚頭1;紅辣椒剁椒、青辣椒剁椒、朝天椒汁超市都有售;大蒜;胡椒粉;豆豉;生薑;香蔥;料酒、醬油。

做法。魚頭洗淨,劈成兩半,魚頭背部需相連;姜切末,蔥切小段魚頭雙面抹適量鹽,放入薑末和蔥還有2小勺料酒醃半小時取出魚頭雙面摸油,放在圓盤裡,撒上薑末、白胡椒粉、豆豉、幹辣椒、朝天椒汁、料酒、醬油,一半鋪上紅剁椒,一半鋪上青剁椒把魚頭放入蒸鍋內,蒸7分鐘,關火燜一分鐘取出將剁好的蒜蓉撒上,鍋內熱一點油淋在魚頭上,最後撒上香蔥末。

4樓:

清燉.主要喝湯.放一點鹽,胡椒,蔥,姜,蒜吃辣的放一點幹辣椒,用火煮沸,帶湯變成乳白色即可食用.

5樓:義洛真靜楓

寶媽,其實魚頭的做法很多的,但是適合孕婦吃的我覺得要避免辛辣,而且我覺得魚頭熬湯的話也很有營養,能夠讓營養元素充分的溶解到濃湯中你可以試一試。

6樓:你頭髮亂了喔

魚頭不要再紅燒、剁椒了。

7樓:賈軍美食

魚頭這樣做保證一輩子吃不夠,還可以拌麵條。

8樓:長新很搞笑

獨家魚頭做法教程。

魚頭怎麼做好吃?

9樓:我是小熙呀

魚頭我吃過很多,要說魚頭怎麼做才好吃呢?我吃過最好吃的魚頭,就是黃燜魚頭了,這是客家人家裡最常見的一種做法。

首先,魚頭買回家後,一定要清洗乾淨,清洗乾淨後,還得瀝乾水份。

第二是將瀝乾水份的魚頭切成塊,滴幾滴白醋抓均勻先祛腥,再放上料酒(最好是放客家酒釀)放少許的生抽、蠔油、鹽、少許的生粉和味精拌均勻,再小蔥拍扁切成蔥段後,拌均勻將魚頭醃製3小時。

第四將醃製好了點魚頭先清理一下醃製的配料,將醃製過了的薑片和蔥段挑出不要了,現在可以開始做黃燜魚頭了。

第五熱鍋冷油將醃製好的魚頭擺放在鍋中,中火慢煎,煎魚頭時不能心急哦,先不能翻,要等魚頭煎制定型後,再翻一面繼續煎,等煎制兩面金黃,噴上料酒和少許生抽,翻動魚頭,讓每塊魚頭都粘上料酒和生抽入味,放少量的鹽(因醃魚時放了鹽)再加點味精和白糖增鮮,再放適量的水(如果喜歡湯汁多點的就多放點的水),放上豆腐片(豆腐最好先用油煎一下,煎制兩面金黃)、放上青紅辣椒片、香芹和生薑片,蓋上鍋蓋燜上8分鐘,再撒上香蔥段翻炒均勻,關火蓋上鍋蓋用餘溫燜上1分鐘,香噴噴的黃燜魚頭就做好了。

總之,我認為最好吃的魚頭,還是客家人做的黃燜魚頭了。

10樓:揭雲天

【烹飪食材】魚頭,胡椒粉,食鹽,十三香,生抽,蠔油,雞精,豆瓣醬,洋蔥,大蒜,金針菇,食用油,啤酒,香菜。

1、砂鍋魚頭,這樣做出來的魚頭湯汁特別鮮美,喝起來營養又開胃,咱們一起來準備一下砂鍋魚頭需要用到的烹飪食材吧,準備一個魚頭,適量的胡椒粉,適量的食鹽,十三香,生抽,蠔油,雞精,一大勺豆瓣醬,一個洋蔥,7~8瓣大蒜,一小把金針菇,適量的食用油,一瓶啤酒和一根香菜就可以了。

3、接下來將已經洗淨的魚頭剁成小塊,這樣更容易使它入味,吃起來更好,剁完小塊之後咱們就把它放在一個大碗中,向碗中加入適量的胡椒粉,食鹽,十三香,生抽和蠔油。

5、將準備好的洋蔥切成片,然後放到一個大盆中,準備好的大蒜切成粒放到**中,洋蔥和大蒜切好之後再把準備好的金針菇取出去掉根部,然後切成小段。把切好的金針菇小段掰開來放在碗中。

3、魚頭剁成兩瓣,再清洗一遍,會將它清洗得更乾淨。

11樓:西柚汁兒兒

魚頭豆腐。配料:嫩豆腐、大魚頭、薑絲、蔥段、芫荽、植物油、鹽、胡椒、料酒、肉湯、純牛奶。

豆腐吸水,洗淨魚頭,切成兩半。撒些鹽,放在一邊一會兒。 取出鍋,將油加熱,取出薑絲炒香,然後將魚頭放入鍋煮至金黃色。

倒入肉湯,煮沸,加入豆腐、蔥和胡椒。先用大火煮滾,然後用文火煨。 在中間倒入一些料酒和鹽,最後加入一點牛奶以去除腥味。

12樓:匿名使用者

剁椒魚頭。

1蔥切段,姜切粒,蒜切末 放好備用。

2魚頭破開,加入姜蒜,料酒,醃製去腥。

3油鍋放入姜蒜末,剁椒炒制 並加入鹽,雞精,醬油調味4炒好的剁椒鋪在魚頭上,蒸至魚頭熟透即可。

13樓:叫我鬍子叔叔

1.把魚頭洗乾淨,幹辣椒切碎,蒜切片,姜拍鬆了切末2.稍微煎一下魚頭,放入料酒,鹽,醬油,水稍微燜一下,添出來3.

洗乾淨鍋,放油,煎一下豆腐,煎成淡黃色4.把魚頭倒下去,加鹽,醬油,料酒,幹辣椒,水,胡椒粉,生薑,大蒜一起煮,燜煮20多分鐘,一定要煮透。

5.溼澱粉勾稀稀的芡,灑上蔥段和少許紅辣椒絲即可。

魚頭怎樣做才好吃

魚頭怎麼做好吃??

14樓:

剁椒魚頭。

原料胖頭魚魚頭一個、剁椒一袋、鮮紅椒 小蔥 大蒜 生薑 蠔油。

做法1、把魚頭從上面切開,把蠔油倒在小碗裡,然後塗抹在魚頭表面,把紅辣椒、小蔥洗乾淨,切成小丁,姜切成薑末,蒜也切成丁,現在舀出四勺剁辣椒,加上一點鹽增加剁椒的味道,把它拌勻,把蒜末和薑末也放進剁椒裡。然後把剁椒撒在魚頭上,蓋上蓋子醃製一個小時。

2、再倒入兩勺料酒,一勺食醋,少許雞精,調成汁淋在醃好的魚頭上。

3、進微波爐之前往魚頭上淋少許食用油,蓋上蓋子,放進微波爐裡,調中火,定時十分鐘。

4、十分鐘後拿出魚頭,把魚頭翻個個,把剁辣椒舀到魚頭的另一面,然後再蓋上蓋子,放進微波爐裡,中火,微波四分鐘。

5、在鮮紅椒裡放少許鹽,拌勻。把鮮紅椒撒在魚頭上,再倒半碗水,放入蔥花,稍微拌一下,蓋上蓋子,再微波三分鐘,就完成了!

15樓:張姍姍

頭湯:油入鍋加熱,放入少許薑片,再放入切好的魚頭,再放入料酒,炒兩下,再放入適量的水,還有豆腐,鹽,味精,再放入兩根蔥,蓋好煮至魚湯顏色變白,變濃,有點像牛奶狀時即可起鍋食用.煮的時間一定要長,湯才有味道.

紅燒魚頭:油入鍋加熱,放入魚頭煎至黃色,放入料酒,鹽,雞精,白糖,味精,再輕輕拌一下,再把要加入的賴椒絲放在上面,如果會幹的話也可加入一些啤酒也不錯,再蓋好煮熟即可.

各人的口味不同做法當然也不同,哈哈,有興趣的話就試試啊。

剁椒魚頭,這可是湖南名菜。但是,別以為名菜就很難做,其實很簡單。不信?試試看看吧。

用料:胖頭魚魚頭 1個,湖南剁椒 1瓶,姜 3片,蔥花 1茶匙(5g),鹽 1茶匙(5g),紅油 2茶匙(10ml),油 適量。

16樓:尾巴膩

魚頭清蒸的味道會很好 魚尾紅燒。

17樓:愛吃的小胖子

魚頭不要再紅燒、剁椒了。

18樓:賈軍美食

魚頭這樣做保證一輩子吃不夠,還可以拌麵條。

魚頭怎麼做好吃,魚頭的吃法,魚頭怎麼做好吃?

材料綠豆芽復500克.韭菜適量制.乾紅椒3根.鹽.糖.白醋.雞精.澱粉bai.水少許 做法du 1 先將鹽 糖 白zhi 醋 雞精 澱粉 dao 水調勻成味汁備用。2 再將綠豆芽去頭尾,洗淨瀝乾水,韭菜洗淨切節,乾紅椒剪成絲備用。3 鍋放油五成熱放紅椒絲煸出味,立即倒入銀芽用大火翻炒,銀芽變軟後淋入...

山椒魚頭怎麼做好吃,魚頭怎麼做好吃?

用料主料 魚頭調料 食鹽調和油 豆腐皮山椒魚頭的做法 1.魚頭去掉鰓,洗淨.2.山椒.3.半肥豬肉.4.把姜蒜切細.豬肉剁沫.山椒剁細.5.把肉沫用生粉.生抽拌勻醃10分鐘後.鍋裡放油先炒肉沫.6.放入姜蒜.7.放入山椒.8.把炒好的肉沫鏟一部分放碗裡後鍋裡放水.9.放入豆腐皮.10.把魚頭放入鍋裡...

魚頭怎麼做最好吃,魚頭怎麼做好吃?

主料 魚頭1個。輔料 麻辣火鍋底料30克 白菜100克 豆腐100克 香菇2朵 食鹽6克 食用油2湯匙 姜6片 蒜4瓣 白酒1茶匙 老抽1茶匙。步驟 1 準備原料。2 火鍋裡白菜墊底,放入豆腐 香菇片。3 魚頭片開,抹少許鹽。4 熱鍋涼油放入魚頭煎一下。5 把魚頭翻面,放入火鍋底料小火炸香。6 放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