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經過大卡車身邊時很緊張,要怎麼辦

2023-03-22 02:10:06 字數 3211 閱讀 8062

1樓:陳璐燕

1、踩了剎車,但是剎不住。

大貨車僅自重就超過 10 噸,還要加上裝載的貨物就更重了,這樣的重量導致大貨車踩剎車時很難馬上停下來。而且,貨車司機坐的也比小車司機高,行車時的盲區比較大,有時大貨車司機剛看見事故時,大貨車做不到像小車那般說停就停。貨車司機老趙說。

2、右道超車很危險。

大貨車司機葉師傅說,因為大貨車一般靠右行駛,也就是靠右邊,右後視鏡看的不如左後視鏡多。而很少會去關注右邊的的後視鏡,就比較危險了。所以很多大貨車司機,尤其不要在大貨車右側超車。

右道超車很危險。

3、別跟大貨車亂來。

大貨車司機周師傅告訴我們,有時候小轎車對大貨車也並不友善,對著大貨車開遠光。這樣的行為其實和自殺沒什麼區別。大貨車因為車身重剎車時間長,開車時盲區範圍又大,小車在路上朝著大貨車開遠光燈,貨車司機肯定會看不清路面,一旦大貨車撞過去,那麼前面的小轎車就容易遭了秧。

亂開遠光燈是致命威脅。

4、大貨車也怕小轎車。

貨車司機小彭說道,人人見到大貨車都避而不及,大貨車對小轎車也是想要避而遠之的。一些小車仗著自己小巧隨意加速、超車、改變車道,大貨車看到後馬上踩剎車,視野盲區大。這明明不是自己的責任,出了車禍,說不定還得賠錢。

而且,大貨車司機晝夜不停,我們都知道跑長途是很辛苦的,也不容易。假如發生交通車禍,哪怕不用自己負責,也會讓其他人家破人亡。看下面這個**,黑色奧迪車突然停下減速,等到大貨車司機踩剎車時,還是連著滑行了一段距離。

2樓:買票加

大卡車是很可怕的,多開吧,熟練了也就習慣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別開車,或開一個特別大的車。

4樓:友信帥老師

很正常的現象,不要慌張,習慣了就好。

最近開車遇有前方大貨車時非常緊張,大車太慢不超車也不行,請問如何避免緊張和正確的超大貨車?

5樓:網友

左道超車。

首先觀察有無對頭車,距離有多遠,看看自己是否有足夠時間超車成功,在觀察後視鏡,看看後面的車有多遠,如果感覺時間充裕,開啟轉向,鳴笛超車,晚上還要變光,爭取快速超過,隨後打又轉向,變道進入正常行駛。如果超車途中,大貨故意往左擠,或是對頭車逼近,應該放棄超車,再尋找下一次機會。

右道超車。雖然是違規,但在實際行路中,有時被迫得采用。通常在兩種情況才這樣,第一種是雙向單車道,大貨車,緊貼左側黃線,鳴笛卻不避讓;第二種是告訴常規堵車,有急事走應急車道。方法是打右轉向,鳴笛,從右側超車,邊超邊注意大貨車動向,如果它直線行駛,你就平穩的超車;如果它故意別你,只能減速,再等機會,當有別的車從外側超它的時候,你再跟進,隨大流超過。

要點:保持車距別追尾即可。

6樓:誠德**

超越大貨車時要注意:

根據交通法規分析符合可以安全超車的條件時確定超車,不可以盲目勉強超車。

超車時通過燈光、鳴笛、平行,讓被超車輛感覺你在超車,以便禮讓。

當進入超車道超越貨車長度的四分之一時,不要看貨車,雙目觀察前路的路寬,穩住方向加速通過然後打燈安全回到正常行走車道。

4.膽大心細,多實踐,積累經驗,就會逐步避免自己緊張心態。

7樓:

不想死的話儘量別超大貨車,把你和大貨車的距離拉大(至少1公里以外)

大貨車怎樣開車比較安全?

8樓:不死神龍狂戰

1.不是我們不剎 而是我們剎車距離太長其實我們開大車的視線要比小車好,開起來也比小車更有感覺,我認為大車難就難在倒車和坡道換擋,還有一點就是大車的剎車都是不好操控的,很難剎的住,這一點非常危險,我們最怕小車了,我的後八輪,在滿載的情況下,從0加速到80需要2-3公里,而從80減速到0,最少500米。有個開大型吊車的朋友告訴我,他曾經因為剎不住碾壓了一輛小轎車,公司說如果他的車急轉向發生翻車或其他事故,修一次車動不動就上百萬。

而現在這樣公司才拿了六十萬。所以不要跟大車較勁,人家保險全得很,真的不怕撞死你。

別大車!就是大貨車可能因為超車或一些不可抗拒的原因對轎車造成了點影響,這時候有的轎車司機就會突然變道至大車前面挑釁,甚至來個急剎車。就我多年的職業經驗來說,這純粹是放棄生命!

路上開車時候碰見大貨車,要怎麼辦?因為有的大貨車開車很野蠻

車感不怎麼好可以開車嗎 我是新手 開車特別膽小 比如前面人一多或者對面來大貨車 我就很害怕 等紅綠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是你的車感不好,而是每一個新司機到老宕機成長的必經之路,在駕校學車才能學習多少,每天那麼多人排隊上車,再說還有教練陪著,到了路上緊張害怕是正常的,但這只是暫時的,如果你開上幾個月還不行,那就真是你的車感不好了,我當初剛開車的時候,過紅綠燈兩次都沒過去,後面喇叭都響,但是你不能著急,因為越著急就越憋死車子,越憋死車子就越著急,手裡死死的握住方向盤,緊張的要命,這時候千萬不要驚慌,你就不緊不慢的行了,你的後窗不行就貼一個新手上路,讓大家多多關照。其實更多的是你的心裡問題,你害怕等紅燈排在第一個,而有時候偏偏第一個,要想改變這樣的現象,先告訴自己要放鬆,再放鬆,然後有時間找個車少的地方多練習練習,熟了就行了,我聽說,不開到30000公里的司機根本就不能算真正的司機,多練練才能有感覺,祝你好運!

10樓:末多以

還是不熟,建議請你朋友裡開車比較好的做副駕駛指點你!最好你選擇人比較少的車道練習,對你的車要熟悉,慢慢就會好的!

11樓:四海是一家

只有多練習,換自動擋的車子。

開車時,前面大貨車擋住了我的視線,造成了我闖紅燈,這樣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要扣分的,如果情況特殊可以申請行政複議。

一般只拍後牌照,攝像頭就在停止線的上面,當車子越過停止線,探頭拍到的肯定是後面的牌照。」切不可抱僥倖心理,就算跟著大車闖紅燈,車尾還是躲不過攝像頭的「火眼金睛」。

開車時遇到大貨車時要注意些什麼?

13樓:解梓萱逄平

如果不能超車,一定要離它遠些。

在超車時,一定要快,儘量減少和大貨車平行行進的時間,這個階段是最危險的,因為大貨車一般都比較長,你和它並行時,遇到危險,你轉向的餘地太小,而且,大貨車如果前面有情況,一旦向你這面轉向,你是很難避讓的。

14樓:壹壹生活記

買車時遇到大貨車,應該有的安全意識,避免發生危險。

夢見車,速度很快,然後還有大卡車

記得有一次,我騎著自行車在小區裡飛奔。那時,剛好雨過天晴,儘管天上有一輪彩虹,可地上依然溼漉漉的,到處可見水坑。我一邊哼著歌,一邊看著彩虹,還一邊騎著車。突然,我的身體猛然一躥,車翻了。哎呀!我的屁股跌坐在水坑中,我的車和零食,也通通掉入了水坑中。過了一會兒,我才發現我坐在一塊尖尖的石頭上,痛得我呲...

夢見被大卡車壓住了雙腿,結果腿沒事

不用太介懷。壓力大的人容易做夢,從心理學的角度來說 一 入睡後大腦皮層未完全抑制,腦海中出現各種奇幻情景,是人類的一種正常生理現象。二 俗話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記得放鬆心情多休息。三 夢境無法聯絡現實,但對身體健康可能確有提示。四 建議多運動,勞逸結合!最後 望採納!麻煩點贊!恭喜夢想成真,因為卡...

高度近視戴眼鏡能開長途大卡車之類的嗎如題謝謝了

如果你戴眼鏡的視力能達到5.0以上就可以。請你參考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一條 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二 身體條件 2 視力 申請大型客車 牽引車 城市公交車 中型客車 大型貨車 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 5.0 以上。申請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