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怎麼吃最好 雞蛋怎樣吃才最好?

2023-03-22 02:10:05 字數 6129 閱讀 9456

1樓:怡文好好吃

雞蛋做法那麼多,哪一種最健康?

2樓:妹夫

最營養的還是煮著吃,而且每天就要吃一個,因為人的身體每天只能吸收一個雞蛋的營養,吃多了都是浪費。

3樓:夜來網路對聯來

煮雞蛋吃是最有營養的。真的!!!這是專家說過的。

4樓:小飛

如果想要雞蛋的營養成分多的話 我建議你最好連蛋殼在一起煮著吃 這樣營養不會流失。

5樓:古典風韻愒

雞蛋:1、番茄炒蛋2、雞蛋餅3、鍋塌里肌或火腿,最後澆汁更好吃4、雞蛋炒韭菜5、雞蛋炒青椒,把青椒切極碎,打在蛋液裡,和炒蛋的方法一樣,有一種說不出的清新味道。6、雞蛋同腐乳一齊煎,把雞蛋同腐乳攪拌均勻,和炒蛋的方法一樣,有一種說不出的特別味道。

7、熟飯把雞蛋打到飯裡去,有一種說不出的美味。還可以**頭疼。

6樓:網友

雞蛋和豆漿搭配一起可以做到極致。(嫩豆腐)比例2比3.將二者充分攪勻上火蒸10分鐘即可。甜口鹹口因人而宜。澆汁後即可食用。

7樓:黎約神靈

從營養角度來說白水煮雞蛋最好 要是好吃嘛還是煎蛋和炒蛋。

8樓:匿名使用者

生吃最好,因為這樣更有營養。

9樓:匿名使用者

煮著吃是最好的,營養不損失。

10樓:華夏壽君春

番茄炒雞蛋和蒸蛋。

11樓:敏捷還時髦的小赤子

要我說就是煮著吃。

12樓:平玉蘭樂嬋

具體看你想怎麼吃。

大體上說,適可而止,不要太過就好了。

雞蛋本身就是很有營養的東東。

炒的煮的。煎的蒸的怎麼弄都成。

需要注意的是。

必須得是熟的。

熟的才有營養能被身體吸收。

常說油膩的東西應該少吃——炒雞蛋可以少吃些常說少吃味精。

少吃鹽有益健康——蒸的雞蛋羹也該少吃。

水煮蛋應該是最好的了,最營養。

最健康注意,不能過量,那蛋黃膽固醇高高,一天一個足夠不過說真的。

我們家現在都不太吃雞蛋了,大多數的雞蛋都是人工養殖出來的就口感營養來說和以前的家養雞蛋沒法比,關在籠裡一天到晚的任務只有生蛋的母雞能生出多高質量的雞蛋實在值得懷疑,建議想吃雞蛋儘量吃家養的土雞蛋,但是**相對來說就貴了很多。所以我們家現在都是選擇吃鴨蛋。

對身體更好一些。

13樓:怡文好好吃

雞蛋做法那麼多,哪一種最健康?

14樓:睿爸育兒記

怎樣煮雞蛋最好?#星知計劃#

15樓:東北小廚來哥

雞蛋煮熟,剝皮,加入紅茶,生抽老抽蠔油,加入可樂煮熟即可。

16樓:吉寒天

雞蛋雖然是一道簡單的食材,味道也比較單一,但厲害的大廚總是能做出不一樣的東西,期待嗎?

17樓:班汀蘭榮子

煮來吃最好,因為溫度最低,雞蛋的主要成分就是蛋白質,是不能接受高溫的,一旦溫度過高蛋白質就會分解失去它原本的營養。不過雞蛋的做法就有很多種了,那根據個人的喜好來。

18樓:網友

雞蛋煮的吃最好,因為煮的對人有消火作用!

19樓:芷艾

從營養學的觀點來看,為了保證膳食平衡、滿足機體需要,又不會營養過剩,一般情況下,老年人每天吃1個雞蛋為宜。中青年人,每天吃2個雞蛋也無妨,但超過兩個就稍顯多了。 為保證營養,雞蛋以煮、蒸、炒為好。

有試驗證實,人體對煮熟的雞蛋吸收率可達100%,炒雞蛋97%,炸雞蛋。煎、炸雖然好吃,但不容易消化。

煮雞蛋則以水沸後5分鐘為宜,炒雞蛋宜「嫩」不宜「老」,油煎荷包蛋火不能太旺、溫度不能過高。

20樓:無雅詩

雞蛋美人椒的做法步驟:

食材:美人椒、螺絲椒、雞蛋調料:鹽、味精。

製作方法:1.將所需食材準備好(美人椒的作用是搭配顏色和增加一些辣味,其它食材的量自由決定)

2.美人椒和螺絲椒用水洗乾淨,把美人椒、螺絲椒切成菱形條狀。

5.在炒的過程中,加入少許的鹽(鹽可以讓螺絲椒失水,快速炒好)

6.螺絲椒炒好後,加入炒好的雞蛋(由於炒雞蛋用油多,加入雞蛋後,螺絲椒也可以得到食用油的浸潤,也可以避免過多油的攝入)

7.將雞蛋和螺絲椒炒勻,加少許鹽和味精調好味,就可以盛出來了。

8.炒好的尖椒雞蛋裝入盤中就可以了,這種方法做出來的尖椒炒雞蛋不油膩,尖椒吃起來也很脆嫩。

美人椒有紅與綠兩種顏色,肉質緊密厚實,外形細長,長約20cm,外表顏色鮮豔而又光澤。美人椒味道辛辣,一般不能當做普通蔬菜食用。適合,醃漬呈泡辣椒,或入菜用於調味。

21樓:南方菇涼小蘇

早晨吃雞蛋可以先吃點包子饅頭之類的然後再吃雞蛋,人體能量消耗順序是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早晨空腹吃雞蛋導致蛋白質直接轉化為能量,和吃肥肉、麵包沒有區別。吃過多的雞蛋不利於健康,因為一個雞蛋中含有大約200毫克的膽固醇,而人體每天從食物中攝取的膽固醇不宜超過300毫克。所以,每天早晨吃1-2個即可。

人體對水煮蛋中的蛋白質吸收利用率高達99%以上,並且水煮蛋營養全面保留,膽固醇也沒有被氧化。

22樓:怡文好好吃

雞蛋做法那麼多,哪一種最健康?

23樓:無雅詩

雞蛋可以選擇水煮吃營養高,能夠將雞蛋的營養價值儲存下來。

步驟一:雞蛋先用清水洗淨,清理掉表面的雞糞等髒物。否則煮蛋的時候,雜質會隨著蛋殼的細孔進入到雞蛋的內部。

步驟二:將雞蛋放入鍋中,加入清水沒過雞蛋,這時候小秘訣上場了,在水中加入1勺食鹽,食鹽不僅可以起到殺菌的作用,還可以防止雞蛋在煮的過程中破裂。

步驟三:將少許白醋放入鍋中,靜置2分鐘後**。蛋殼的化學成分是碳酸鈣,煮的時候和白醋產生化學反應,煮好之後非常好剝,敲破雞蛋就可以自動脫殼了。

步驟四:加蓋大火煮開,轉小火煮8分鐘,關火再燜2分鐘,雞蛋就煮好了。

步驟五:趕時間的話放入涼開水裡浸泡幾分鐘後剝殼,不著急的話自然冷卻是最好的。千萬不要用冷水浸泡,這樣細菌會進入蛋殼的內部,吃起來不太衛生。

雞蛋的營養價值:

營養成分角度來說,蛋黃的營養價值都是要更高一些的。相比雞蛋白,雞蛋黃還有這些營養優勢:

1、含有各種脂溶性維生素(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和維生素k),及幾乎所有的b族維生素;

2、含有不少礦物質,以鈣、磷、鐵、鋅、硒含量較高;

3、含有類胡蘿蔔素,對視力有好處,也是磷脂的良好**,磷脂有助於降低血液膽固醇,並促進維生素a、d、e等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和利用。

24樓:灰太狼

具體看你想怎麼吃 大體上說,適可而止,不要太過就好了 雞蛋本身就是很有營養的東東 炒的 煮的 煎的 蒸的怎麼弄都成 需要注意的是 必須得是熟的 熟的才有營養能被身體吸收 常說 油膩的東西應該少吃——炒雞蛋可以少吃些 常說 少吃味精 少吃鹽 有益健康——蒸的雞蛋羹也該少吃 水煮蛋 應該是最好的了,最營養 最健康 注意,不能過量,那蛋黃膽固醇高高,一天一個足夠 不過說真的 我們家現在都不太吃雞蛋了,大多數的雞蛋都是人工養殖出來的 就口感營養來說和以前的家養雞蛋沒法比,關在籠裡一天到晚的任務只有生蛋的母雞能生出多高質量的雞蛋實在值得懷疑,建議想吃雞蛋儘量吃家養的土雞蛋,但是**相對來說就貴了很多。所以我們家現在都是選擇吃鴨蛋 對身體更好一些記得啊。

雞蛋怎樣吃才最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比較吃松花蛋,茶葉蛋!把雞蛋煮熟用醬油。茶葉水·陳醋調成汁,裡面點食鹽味精少許白糖,然後把熟雞蛋敲碎但不要剝皮!放汁裡醃幾個小時即可食用!謝謝!

26樓:網友

如果你說的最好是指保持營養,那麼就是白水煮蛋,營養儲存最完好,沒鹽沒油最健康。

然後就是蒸的雞蛋羹,加少量的鹽,不放或少放一點橄欖油。

其他的什麼煎蛋炒蛋都會造成比較多的營養流失。

而且蛋黃本來就含有大量膽固醇,用油烹製更不利健康。

27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角度是煮和蒸了,要滿足口味兒,那就多了,方法很多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煮著吃營養是百分百,不過我喜歡吃油煎的和燉蛋。

29樓:月夜下丶溫情

煎蛋還可以的,辣椒炒蛋,還是就是蒸蛋。

30樓:怡文好好吃

雞蛋做法那麼多,哪一種最健康?

31樓:手機使用者

來個蒸水蛋很好吃。

嫩極了或來一碗蛋花湯放點小蝦。

鮮極了或韭菜炒雞蛋。

有營養或西紅柿炒雞蛋。

味美或炒雞蛋。

簡單或做蛋塔。

好吃或蛋包子。

怎麼做怎麼好吃看個人口味。

32樓:巴蜀你任哥

蒸的 吧。我個人覺得哈。那樣更易消化。

33樓:睿爸育兒記

怎樣煮雞蛋最好?#星知計劃#

雞蛋怎麼吃最好吃?

34樓:悠悠說百態

1.首先準備三個雞蛋,一勺香油,兩勺老抽,準備一碗水,水和雞蛋的比例大概1:1,也可以準備一點香油進行提味兒,雞蛋羹裡可以放少量的配菜,注意量一定不要多,否則容易改變雞蛋羹的鮮味,可以放少量的蔥花或者蝦仁。

2.把雞蛋打散加上水進行徹底攪拌,攪拌的越久越好,把蛋液裡面的氣體充分攪拌出來,表面會形成一些氣泡,把這些氣泡用勺子撇出去,因為這些氣泡是比較腥的,攪拌的越久口感越好,也比較有嚼勁,所以這一步千萬不要偷懶,徹底攪拌均勻後,液體會變成淡淡的黃色,時候可以在容器上面再蓋一個容器進行封口,也可以貼上保鮮膜,不過個人更推薦用別的餐具蓋住口,這樣會更加健康、安全。

3.把裝有蛋液的容器放到篦子上,鍋內加上充足的水,然後大火蒸制10分鐘左右,轉成小火繼續蒸3分鐘,蒸的時間不宜過久,否則會讓雞蛋變老也會造成營養的流失,但是蒸的時間也不要太短了,否則會影響口感。

35樓:美美的娟娟

雞蛋最好吃的方法最健康的方法就是直接水煮雞蛋,這樣子可以儘量保留雞蛋的營養,雞蛋裡面富含優質的蛋白質,每天堅持吃一個雞蛋。

36樓:沐染染染染染

1、煎雞蛋,首先準備一隻雞蛋,食用油,食用鹽,洋蔥圈。

起鍋燒油,加熱到六到七成熟時將開啟的雞蛋倒入鍋內,小火慢慢煎,成型均勻撒上食鹽,至金黃色即可。

2、西紅柿炒雞蛋,起鍋燒油,油溫六成熟,將打好的雞蛋放入適量鹽,倒入鍋內進行翻炒。

將切好的西紅柿倒入鍋中,翻炒至西紅柿汁滲透出來之後,將炒好的雞蛋倒入鍋中,進行翻炒。

放入雞精食鹽,翻炒兩下即可出鍋。

37樓:等等等等

雞蛋的話,我最喜歡吃的就是煎雞蛋,然後再搭配上一些生菜用饅頭夾著吃。

38樓:平凡沉靜灑脫

雞蛋最好吃的就是煎雞蛋,但營養不如煮雞蛋,因此建議自行參考食用方法!

39樓:劉心安兒

這個時候就可以製作成了雞蛋羹,西紅柿炒雞蛋,韭菜炒雞蛋,香椿炒雞蛋,雞蛋湯,還可以做成雞蛋糕,雞蛋餅。

40樓:巨集盛

可以吃燉雞蛋,感覺口感真的很不錯,吃起來也非常的嫩,所以我就喜歡吃這樣的雞蛋。

41樓:3242嗯我

雞蛋可以做成雞蛋羹,這樣的話會比較好吃,而且也特別的有營養。

42樓:搞不來一個名字

雞蛋與米一起炒比較好吃。食材:米飯半斤、雞蛋兩個、香蔥三根、豬肉一兩、火腿一兩、胡蘿蔔半兩、水髮香菇半兩、海米半兩、包菜一兩、鹽、雞湯、豬油、味精、胡椒粉、醬油。製作方法:

1.將豬肉、火腿、胡蘿蔔、香菇切成小方丁,肉丁撒少許鹽攪拌,包菜切成2釐米的短絲,香蔥切成小段,雞蛋磕入碗內,加精鹽、蔥末攪打均勻。

2.將鍋置火上,舀入少量熟豬油燒熱,倒入雞蛋液炒成雞蛋丁,將炒好雞蛋丁倒入碗中。

3.鍋中放適量的豬油燒熱,入蔥花炒片刻,加入肉丁、火腿、胡蘿蔔、香菇、海米、包菜煸炒片刻。

4.加入少量醬油嗆鍋再倒入炒好的雞蛋和米飯炒勻,倒入少量雞湯,加鹽、胡椒粉繼續炒勻,起鍋前加少許味精翻炒一下即可。

雞蛋怎樣吃最好,雞蛋怎樣吃最有營養?

雞蛋的做法相當的多,那不是三二下可以說盡的。根據我的所知而言 一,生時可食 新鮮的雞蛋原來就有很多人生吃,後來說有些不衛生,吃的人就少了,但現在時髦的雞尾酒 在調製時不也加進了生雞蛋清嗎。二,只調不烹可食 如加工出來的皮蛋,不是不需要蒸煮就可以食用嗎。三,只烹不調可食 如早點上的毛殼雞蛋,不就是把殼...

小孩怎麼吃雞蛋營養最好,嬰幼兒如何吃雞蛋才是最有營養

雞蛋的吃法很多,根據不同年齡和身體狀況,可選用不同的吃法。嬰兒常用的是吃煮雞蛋中的蛋黃,將之碾成粉末,加水或奶食用。低齡幼兒,可從蒸雞蛋羹開始,到蛋花湯 水潑蛋和煎荷包蛋。需要食用流質飲食時,可用牛奶或豆漿衝蛋花。兒童可以食用炒雞蛋 蛋餃 金鉤千層卷 蟹粉蛋等。煮雞蛋是常用的吃法之一,但若煮不得法,...

如何吃雞蛋是最科學的呢,怎樣吃雞蛋最好?

蛋炒蝦仁。材料 蝦仁200克,雞蛋3個,香蔥1根,鹽適量,料酒1湯勺,水澱粉適量。做法 1.每個蝦仁對半切開,放入1湯勺料酒拌勻醃漬10分鐘,雞蛋打散攪拌均勻,蔥切小條狀。2.炒鍋熱油,把雞蛋炒熟 炒散成小塊狀盛出備用。3.在稍稍放一點油,放入醃漬好的蝦仁炒變色,這時候放入半碗開水,小火煮一下,同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