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西紅柿好嗎,西紅柿怎樣吃最好?

2023-03-22 03:20:07 字數 3421 閱讀 2660

1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的營養價值極高,含多種維生素,比蘋果、梨、香蕉、葡萄等都高出2—4倍。主要含維生素bi、維生素b2、磷和煙酸、膽鹼、胡蘿l素、蘋果酸、檸檬酸、糖類、蛋白質、鈣、鐵和谷胱甘肽、番茄鹼等。生吃時,這些營養成分幾乎毫無損失。

西紅柿所含的多種果酸對維生素c有保護作用,所以西紅柿和其他菜同燒能興奮食慾而幫助消化;所含番茄鹼有抑制真菌的作用,含少量的汞化物有輕度的利尿作用,還有降血壓的作用。

祖國醫學認為,西紅柿味甘而酸,性稍寒,具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的功效。西紅柿既為家常蔬菜,又可當水果生吃,維生素含量高,對高血壓、冠心病、服固酵高的患者常食是很有幫助的。

應該說明的是,未成熟的西紅柿含有大量的番茄鹼,若一時吃得過多,會出現噁心、嘔吐、頭昏、流涎和全身無力等中毒症狀;故不宜生食,也不宜空腹生食過量。

西紅柿熟的吃更營養!

鮮嫩的瓜果蔬菜,生著吃比煮熟了吃更有營養,不少人可能都這麼想。但對番茄來說,熟吃比生吃總體營養價值要高。

雖然加熱過程會導致番茄中的維生素c含量減少,但與此同時,番茄中的番茄紅素和其他抗氧化劑含量卻出現顯著上升。加熱時間越長,番茄紅素和其他抗氧化劑增幅越大。番茄紅素作為一種抗氧化劑,其對有害遊離基的抑制作用是維生素e的10倍左右。

此前有研究發現,番茄紅素可降低人患癌症和心臟病的風險。劉瑞海解釋說,人們之所以天經地義地認為新鮮果蔬比加工過的有營養,是因為以前營養學界普遍重視維生素c。近來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人們現在主要需要的是各種抗氧化劑,而一些水果蔬菜中的維生素c在抗氧化劑方面貢獻很小。

他們對番茄進行的實驗表明,雖然加熱過程中維生素c確有損失,但綜合來看,番茄加熱後其抗氧化劑活性得到了提高。劉瑞海同時認為,對番茄煮熟加工還有消毒作用,從食品安全形度來看,也不乏可取之處。對消費者來說,最好是吃各種各樣的蔬菜水果,生的也吃,熟的也吃,因為不同食品提供的營養成分是不一樣的。

一個成年人每天食用100-200克西紅柿,就能滿足身體對番茄紅素的需要。生吃西紅柿,這樣並不利於番茄紅素的吸收,因為它是一種脂溶性的維生素,經過加熱和油脂烹調後,才更有利於發揮它的健康功效。由於番茄紅素遇光、熱和氧氣容易分解,烹調時應避免長時間高溫加熱,以保留更多的營養成分。

做菜時蓋嚴鍋蓋,再稍加些醋,能保護其避免被氧氣破壞。

2樓:匿名使用者

好啊 維生素多 還能** 有營養。

3樓:網友

吃西紅柿你千萬別指望它能**我就是連吃一個月的西紅柿加雞蛋湯就重了八市斤。

³ôî÷ºìêáóðäçð©½û¼é

西紅柿怎樣吃最好?

³ôî÷ºìêáµä½û¼éóðê²ã´£¿

吃西紅柿的好處?

4樓:乾萊資訊諮詢

1、有保護肝臟、營養心肌、降低血壓的作用,它含糖量適度(為葡萄糖和果糖),維生素p,有類似阿斯匹林的作用,可降低血液粘稠度,保護血管,能防治高血壓。常食番茄對冠心病和肝臟病人有輔助**的作用。含有一種叫氯化銅的物質,對肝病有輔助**作用。

2、有清熱解毒、利尿通便、幫助消化的功效。蘋果酸和檸檬酸可幫助胃液對脂肪物質進行消化,吃了油膩食物,吃點番茄不但助消化,且可防消化不良。番茄亦有利尿作用,吃番茄對腎病有益。

熱天還可以將番茄片熬湯當茶喝,有清熱防暑作用。所含纖維質能使糞便中水份增多,還能轉換成容易軟便的物質,達到通便作用。

3、保護**健康,含維生素pp,維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促進紅血球的形成,維生素c的含量高,可保持**的彈性。將番茄切碎加少許蜂蜜外用可以滋潤肌膚,**癩皮病。

4、防止小兒佝僂病、夜盲症、眼乾燥症。富含維生素a,能促進骨骼鈣化,對牙齒組織的形成起重要作用,牙根炎、牙病、流鼻血和患出血性疾病的病人多吃番茄,有助於**。

5樓:mi可月

1全部很好的,西紅柿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a以及葉酸、鉀這些主要的營養元素。它所含的茄紅素,對人體的健康很益處哦!

番茄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和b族維生素。

每100克番茄的營養成分:

能量11千卡。

維生素毫克。

蛋白質克。脂肪克。

碳水化合物克。

葉酸微克。膳食纖維克。

維生素a63微克。

胡蘿蔔素375微克。

硫胺素毫克。

核黃素毫克。

煙酸毫克。維生素c14毫克。

維生素毫克。

鈣4毫克磷24毫克。

鉀179毫克。

鈉毫克。碘微克。

鎂12毫克。

鐵毫克。鋅毫克。

銅毫克。錳 毫克。

吃西紅柿怎麼樣?

6樓:鋒鎯

中醫認為,西紅柿性微寒,可養陰生津、健脾養胃、平肝清熱,正適合夏日暑熱時吃。**經紫外線照射後,**中的自由基會增多,對**細胞有些損傷,而西紅柿中的番茄紅素就能起到清除自由基的作用,能延緩**衰老。正因番茄紅素有清除自由基的作用,對付老年斑也有一定效果,可以增強**細胞活力,延緩老年斑發生。

7樓:畫地為牢

你好,怎麼說呢。西紅柿呢,又叫番茄。番茄是很多年輕女性首選的美容養顏的水果,番茄內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番茄紅素,這兩者均具有抗氧化、美白的作用,排除體內毒素,還可以幫助提高人體免疫力,有效的防治因衰老引起的疾病。

希望對你有幫助。

純手打望採納。

8樓:筆管教育

夏天吃西紅柿有什麼好處。

吃西紅柿的禁忌有什麼?

9樓:呼阿優

食用西紅柿要注意四不宜:

1、不宜生吃,尤其是脾胃虛寒及月經期間的婦女。如果只把番茄當成水果吃補充維生素c,或盛夏清暑熱,則以生吃為佳。

2、不宜空腹吃,空腹時胃酸分泌量增多,因番茄所含的某種化學物質與胃酸結合易形成不溶於水的塊狀物,食之往往引起腹痛,造成胃不適、胃脹痛。

3、不宜吃未成熟的青色西紅柿,因含有毒的龍葵鹼。食用未成熟的青色西紅柿,會感到苦澀,食用過多可能會導致中毒,出現頭暈、噁心、周身不適、嘔吐及全身疲乏等症狀,嚴重的還會發生生命危險。

4、不宜長時高溫加熱,因西紅柿遇光、熱和氧氣容易分解,會失去保健作用,因此,烹調時應避免長時間高溫加熱。

經常吃西紅柿好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常吃西紅柿可以抗氧化防衰老,還可以美白肌膚。

11樓:匿名使用者

蔬菜都是好的 補充維生素 但生吃多的容易上火。

西紅柿怎麼吃好,西紅柿怎麼吃最好

科學吃西紅柿 您知道西紅柿當中的茄紅素能預防癌症嗎?您知道西紅柿當中哪一部分茄紅素的含量最高嗎?您知道要怎樣吃才能更多地吸收茄紅素嗎?西紅柿也叫番茄,是我們經常能夠吃到的食品。西紅柿色澤鮮亮,口感酸甜,也不是很貴,由於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可以生吃,被譽為 水果型的蔬菜 近年來,科學家們在研究中發現,...

我女兒天天吃西紅柿炒雞蛋好嗎,兒童吃西紅柿炒雞蛋好嗎

西紅柿炒雞蛋是一道很有營養的菜品。常吃對身體健康有益。但是人體所需的營養有多種,單一的食材並不能提供所有營養需要,尤其是孩子的成長階段,因此也需要食用其他的食物。至於天天吃的話建議做的時候少放些油 注意不要粘鍋 鹽,糖等調味品 兒童吃西紅柿炒雞蛋好嗎 西紅柿雞蛋可以長吃的 指導意見 炒熟的西紅柿含有...

天天吃西紅柿拌白糖,對身體好嗎,常吃西紅柿拌白糖好嗎?

飲食一定要均衡。如果天天只是吃西紅柿拌白糖,而不吃其他食物,那麼對身體肯定不會有好處。西紅柿中維生素a較豐富,維生素a對視力保護及 晒後修復有好處。涼拌西紅柿不撒糖更好,否則甜味可能影響食慾。肥胖者 糖尿病人 高血壓病人都不宜吃被稱為 雪漫火焰山 的加糖涼拌西紅柿。德國科學家的研究表明,愛吃西紅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