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西紅柿對身體有什麼好處怎麼吃最好

2022-07-31 22:45:38 字數 619 閱讀 6946

1樓:猴喲靨

西紅柿,又名番茄、洋柿子。相傳西紅柿最早生長在南美洲,因色彩嬌豔,人們對它十分警惕,視為「狐狸的果實」,又稱狼桃,只供觀賞,不敢品嚐。現在它是不少人餐桌上的美味。

西紅柿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b和c,尤其是維生素p的含量居蔬菜之冠。 ≮功效≯ 番茄紅素含有對心血管具有保護作用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元素,能減少心臟病的發作。 番茄紅素具有獨特的抗氧化能力,能清除自由基,保護細胞,使脫氧核糖核酸及基因免遭破壞,能阻止癌變程序。

西紅柿除了對前列腺癌有預防作用外,還能有效減少胰腺癌、直腸癌、喉癌、口腔癌、乳腺癌等癌症的發病危險。 番茄含有維生素c,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涼血平肝,清熱解毒,降低血壓之功效,對高血壓、腎臟病人有良好的輔助**作用。 多吃番茄具有抗衰老作用,使**保持白皙。

尼克酸能維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保進紅血球的形成,有利於保持血管壁的彈性和保護**。所以食用西紅柿對防治動脈硬化、高血壓和冠心病也有幫助。西紅柿多汁,可以利尿,腎炎病人也宜食用採納哦

2樓:手機使用者

西紅柿既可以**有可以美白嗷, 很讚的, 我比叫喜歡生吃呀,西紅柿雞蛋湯也很好吃

3樓:手機使用者

西紅柿炒雞蛋最好,是金菜嘛!

吃西紅柿對身體有什麼好處,經常吃西紅柿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西紅柿又名番茄,為茄科一年生草本植物番茄的果實,其酸甜爽口,營養豐富。西紅柿富含維生素a c b1 b2以及胡蘿蔔素和鈣 磷 鉀 鎂 鐵 鋅 銅和碘等多種元素,還含有蛋白質 糖類 有機酸 纖維素。近年來,營養專家研究發現,西紅柿還具有新的保健功效和防治多種疾病的藥用價值。1 健胃消食,潤腸通便所含蘋...

吃柚子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吃柚子對身體的好處與壞處都有什麼?柚子皮有什麼用處和功效?

女性吃柚子有什麼好處?柚子的作用 柚子清香 酸甜 涼潤,營養豐富,藥用價值很高,是人們喜食的名貴水果之一。中醫認為,柚子果肉性寒,味甘 酸,有止咳平喘 清熱化痰 健脾消食 解酒除煩的醫療作用 柚皮又名橘紅,廣橘紅性溫,味苦 辛,有理氣化痰 健脾消食 散寒燥溼的作用 柚子為柚的種子,含黃柏酮 黃柏內酯...

吃羊肉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吃羊肉對身體有什麼好處以及壞處?

經常吃羊肉對身體有什麼益處?羊肉多吃了有什麼好處?吃羊肉有壯陽效果。羊肉既能御風寒,又可補身體,對一般風寒咳嗽 慢性氣管炎 虛寒哮喘 腎虧陽痿 腹部冷痛 體虛怕冷 腰膝痠軟 面黃肌瘦 氣血兩虧 病後或產後身體虛虧等一切虛狀均有 和補益效果,最適宜於冬季食用,故被稱為冬令補品,深受人們歡迎。羊肉鮮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