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乾燥便秘吃什麼藥,寶寶大便乾燥吃什麼藥

2023-03-22 04:10:04 字數 799 閱讀 2123

1樓:欣妍

給寶寶新增點益生菌或者媽咪愛,記得這兩種都只能用溫水衝,如果寶寶對水中味道比較挑剔,可以用原味的益生菌。如果寶寶大點的話,可以吃點香蕉或者火龍果,或者打成水果汁。

2樓:國際媽咪娜娜

可以適當的新增益生菌或者是媽咪愛調節下。

寶寶大便乾燥吃什麼藥

寶寶便秘大便乾燥怎麼辦

寶寶便秘吃啥藥

3樓:我是漸近線

嬰兒便秘時父母可遵醫囑給予患兒乳果糖、雙歧桿菌等藥物**。如為消化道結構異常往往需手術處理,但是臨床一般建議父母先通過改善患兒飲食等方式調理嬰兒便秘。

可導致嬰兒便秘的原因較多,但通常是由於年齡較小的嬰兒可能因為腸道菌群尚未完全建立、先天性巨結腸、消化道畸形、腹股溝疝等因素導致寶寶便秘。這種便秘一般出現時間早,且往往自行難以緩解。需要及時就醫進行處理。

如果寶寶月齡較大,偶爾出現便秘的表現,父母可遵醫囑給予患兒乳果糖等滲透性瀉藥、雙歧桿菌等微生態製劑,促進患兒胃腸蠕動,起到緩解便秘的作用,必要時可以加用開塞露促進寶寶排便。

除上述藥物**外,新增輔食的寶寶要適當吃一些富含纖維素的食物,比如芹菜泥、胡羅卜泥等,也有助於寶寶排便。

嬰兒出現便秘時,父母無需過度緊張,可先通過上述改善飲食等方式進行調理,若效果不佳,或寶寶年齡較小出現長時間便秘,則需遵醫囑針對性處理。

寶寶便秘吃什麼藥

孩子大便乾燥吃什麼東西調理

寶寶脾虛便祕吃什麼藥,脾虛便祕吃什麼藥

一般可以給舒泰通 菌康達口服調節腸道菌群,服用小兒醒脾顆粒或者小兒健脾散來促進脾胃的健康。可以多吃些蓮子米,因為蓮子是下火的。一般來說飲食油膩 缺乏運動的人往往體內溼氣重,這些人常常會感覺身體沉重 四肢無力而不願活動,但越是不愛運動,體內淤積的溼氣就越多。建議平時多運動,多進行體育鍛煉,飲食清淡適量...

母乳寶寶大便幹,寶寶吃母乳為什麼大便幹

消化不好,多吃香蕉火龍果,多喝粥,如果還不行就得去看醫生了。母乳寶寶大便乾燥的話,就平時稍微喂一點水給他喝,看看能不能有所改善吧。喝母乳的寶寶大便一般都不會太乾,因為有母乳裡面水分有很多,你如果大便還是給寶寶再多喂點水吧!家長想要知道嬰兒的身體狀況是怎麼樣,可以在平時生活中多觀察一下嬰兒的大便,因為...

寶寶吃什麼可以緩解便祕,兩歲寶寶便祕吃什麼能緩解

寶寶大便乾燥怎麼辦 寶寶大便乾燥,多因上火 飲食不當或者不良的排便習慣造成。為了緩解寶寶大便乾燥症狀,家長在給寶寶安排日常飲食時,應注意保持飲食清淡,讓寶寶多喝水,在寶寶上火後要及時準確地 可以給寶寶喝七星茶等涼茶下火。1 飲食要清淡。寶寶上火要多吃蔬菜 瓜果 少吃油炸 煎烤累的食品和巧克力 奶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