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吉他越舊,聲音越好聽?吉他越老越好嗎

2023-03-22 06:10:06 字數 3644 閱讀 3584

1樓:i可心

其實吉他並非越舊聲音越好聽,每個人對好聽都有自己的界定標準。吉他越舊越好聽那是在開聲之前,因為新的木材具有不穩定性,會很容易隨外界因素而發生形變,影響音質。但是木材開聲之後(一般的全單琴開聲一天彈一小時一年,用開聲震動儀可以縮短到一個月甚至更短,且目前有一種碳化木材的科技可以讓吉他不需要開聲)吉他存放時間越舊,它的低頻就會日漸減弱,高頻會增強,這就是我們聽一些很老的琴會明顯感覺低頻不足,這在有些喜歡低音的人眼裡就是不好聽了,所以吉他並非越舊聲音越好聽,只能說開聲後越舊高頻越通透,但同時低頻會減弱。

2樓:陋巷賒酒翁

對吉他最好的保養就是每天都彈它,但不是越老越好,一般來說一把新吉他彈到七八年的時候各種表現最好,屬於該樂器的巔峰期,過了七八年就逐漸走向破敗。

3樓:無憂小神

那也要看吉他品級的,人有人品,吉他也是有吉品的

電吉他彈越久的聲音越好聽,為什麼吉他越舊,聲音越好聽?是真的嗎?

吉他也和一些裝置一樣,是需要長期磨合才能有靈魂的,剛出廠的琴還是很生。需要多年磨礪,琴體會變得飽和實在。和一樓一樣,琴體這個木頭是會呼吸的,吸收水分排出水分,這樣木質就變得有靈氣了,聲音越來越厚重溫暖靠後了,但是金屬激進的朋友就受不了這些了,他們需要爆裂乾燥的音色。所以經典音色那些對他們沒有吸引力。...

苦尋幸福大街嫁衣吉他譜越詳細的越好

請拿著抄吉他來邊看邊彈 1有變調夾的話,夾第二品格。2在吉他上彈兩根相鄰的弦 從最細的數第 二 三根,也就是2 3弦 3開彈 4彈法,不過說不出來。嘗試表達我只曉得一種伴奏 先彈第一根弦 不按音品 再彈第二根弦 不按音品 再彈第二根弦 按第3格音品 再彈第二根弦 按第2格音品 再彈第二根弦 按第3格...

普洱茶為什麼越陳越好,為什麼普洱茶越陳越好

以生茶舉例,剛做好的新茶有青草味,不夠純,一般經過2 6個月的陳放,這種味道會慢慢去除,這是醒茶的過程。普洱茶在存放的過程中會自然發酵,生茶是寒涼的,經發酵後寒性就沒有那麼重了,體寒胃寒的人如果經常喝新生茶易傷胃和加重體寒,所以這一類人建議喝2 6年陳化的生茶,但飲用量不易過多。另外經過長期陳化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