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畫外音,畫外音什麼意思

2023-03-22 13:05:06 字數 2000 閱讀 9351

1樓:網友

畫外音 指影片中聲音的畫外運用,即不是由畫面中的人或物體直接發出的聲音,而是來自畫面外的聲音。旁白、獨白、解說是畫外音的主要形式。旁白一般分為客觀性敘述與主觀性自述兩種,前者是影片創作者(或藉助故事敘述者)以客觀角度對影片的背景、人物、事件直接進行議論或抒發感情,後者是影片中某一人物(一般為影片主角)的自述,以主觀角度追溯往事、敘述所憶所思或所見所聞;獨白是畫面中人物的心理活動的語言表述,是揭示人物內心世界的重要手段;解說是介紹、解釋畫面內容、闡述影片創作者思想觀點的表達方式。

音響的畫外運用也是畫外音的重要形式。畫外音擺脫了聲音依附於畫面視像的從屬地位,充分發揮聲音的創造作用,打破鏡頭和畫面景框的界限,把電影的表現力拓展到鏡頭和畫面之外,不僅使觀眾能深入感受和理解畫面形象的內在涵義,而且能通過具體生動的聲音形象獲得間接的視覺效果,強化了影片的視聽結合功能。畫外音和畫面內的聲音及視像互相補充,互相襯托,可產生各種蒙太奇效果。

2樓:秘密水

當電視中某些特定場景直接進入演出,而背景不清楚,就需要有人旁白,給介紹一下,讓人瞭解。

其實畫外音說白了就是旁白。

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就是 聲音源不出現在畫面中的聲音。

一般用來做說明,介紹,或者環境的營造。

4樓:笑月

遠看山有色,近聽水「有」聲。

5樓:漫閱科技

畫外音:聲源在畫面以外的各種聲音。聲音與畫面實現對位式分離之後,成為一種特殊的銀幕形象,因此,畫外音具有強大造型能力。

它能突破畫幅的限制,把電影的表現空間擴充套件到畫面之外,來豐富畫面的內容和表現力。畫外音還用以創造真實的聲音環境,烘托氣氛,加強生活場景的真實感。旁白、解說等也是畫外音,它們在塑造人物、結構時空等方面的作用也日益受到電影創作者的重視。

6樓:網友

一般是紀錄片運用,動物世界的老趙配音屬於典型的畫外音。

7樓:球球

畫外音通俗點理解就是:註解,題外話。事實上它就是一旁註與補充,以便人們對事實能更詳細、明確地理解,它往往與主題有點相關,可作為輔助之用。

話劇、電影以及電視節目中採用的一種技巧,解說人的聲音總是在劇情之前就已傳出,有時往往是劇情發展的一種補充,從而使觀眾產生一種幻覺,似乎劇情只是解說人講述的事情的擴充套件。

詳細解釋。

畫外音什麼意思

8樓:妄與梔枯

凡影片中發出的聲音,其聲源不在畫面內的,即不是由畫面中人或物直接發出聲音,都稱為「畫外音」。

旁白一般分為客觀性敘述與主觀性自述兩種,前者是影片創作者(或藉助故事敘述者)以客觀角度對影片的背景、人物、事件直接進行議論或抒發感情,後者是影片中某一人物(一般為影片主角)的自述。

畫外音的種類:旁白、獨白。

1、旁白是電影獨有的一種人聲運用手法,由畫面外的人聲對影片的故事情節、人物心理加以敘述、抒情或議論。通過旁白,可以傳遞更豐富的資訊,表達特定的情感,啟發觀眾思考。旁白也是畫外音的一種。

2、獨白,文學作品中人物語言的表現形式之一。通過人物內心表白來揭示人物隱秘的內心世界,能充分地展示人物的思想、性格,使讀者更深刻地理解人物的思想感情和精神面貌。

茅盾《夏夜一點鐘》:「一點鐘了呵!』她無意中朝梳妝檯上的小鐘看了一眼,無意中嘆出了這句獨白。

」郁達夫《楊梅燒酒》:「我一邊慢慢地向前走著,一邊不知不覺地從嘴裡卻念出了這樣的一句獨白來。」艾蕪《歐洲的風》:

「 陳老九 像在獨白,又像對眾人講的一般,大聲叫了起來。」

3、解說,口頭上解釋說明某一件事情或現象,或者分析。

9樓:網友

(漢語詞語)

凡影片中發出的聲音,其聲源不在畫面內的,即不是由畫面中人或物直接發出聲音,都稱為「畫外音」。

中文名畫外音。

外文名voice-over

適用範圍。話劇、電影、電視節目。

起 源。北宋文章。

畫外音的詳細解釋

司音代表什麼意思

基本資料 原名 沙卡 現名 司音 原住址 前世今生茶館 現住址 天界 初次出現 第一部第一卷 秦國咸陽 形象 金髮金眼,來到凡間化名司音後是黑髮,淺紫色和銀色異色雙眼。性格 漠然,對一切事物都漠不關心一般,但其實對重要的人很關心,有時會露出溫柔的一面,有時會很可愛很孩子氣。摯愛 葉隱 伊紗,前世是冥...

繆念什麼音, 這個符號是什麼意思?讀什麼音?

繆 mi m u li o mi o m 是一個多音字。一 釋義 mi 1 紕 錯誤。2 巧 計謀,機智,如 豈有他 巧,陰陽不能賊?3 繆 m u 綢 見 綢 li o 古同 繚 繚繞。mi o 姓。m 古同 穆 恭敬。二 說文解字 文言版 說文解字 繆,枲之十絜也。一曰綢繆。從糸,翏聲。白話版 ...

御姐音是什麼,御姐音是什麼意思?

就是聽起來是一個成熟的女性的聲音或者是很強勢的女性的聲音在acg中,一般 御姊型角色 指的是在外型 個性和氣質上較為成熟的年輕女性,或是具備下列特質 身高偏高 通常在163cm以上 的高年齡層少女或青年女性 通常18 35歲,特例上也可以放寬至35歲以上 她們給人一種大姊姊的印象。因此外表稚嫩 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