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看您對戶口和檔案挺在行的,想請教您幾個問題

2023-03-22 13:55:04 字數 3108 閱讀 8845

1樓:婉順又仁慈的小鯉

你好,你的問題確實蠻多的,這只是說明了你現在真的很在意戶口問題。

關於你的幾點問題,我簡單給你說一下,至於**在我的個人資料裡面有,固話和手機都有的。

1、聽說幹部身份挺重要的,跟轉正定級是一回事嗎?

在大中專畢業生畢業滿一年的時候由報到證上的單位辦理轉正定級之後,學生就擁有了幹部身份。所以說他們倆不能稱之為一回事,但是隻有辦理了轉正定級才能確認幹部身份。

同樣的我提到了,「由報到證上的單位辦理轉正定級」,所以並不是隨便一個醫院一年以後都可以給開具這個幹部身份的證明。

2、工齡問題。

工齡和你繳納的社保有關,如果你沒有交過社保就算辦理了轉正定級,但是也是沒有工齡的。

再次說明一下,如果你覺得還是很亂,可以給我打**,方式見資料。祝你好運。

2樓:法學專家李敬民

學籍檔案盒派遣證有兩年的時間效力,如果你暫時沒有穩定的單位和最後的決定,你可以暫緩處理這個問題,待一年後再做決定,那時候,你的未來走向已經基本明朗了。

如果你要去機關事業單位,絕對不可以放過這兩年的機會。否則,派遣證失效,你只能作為社會人才進行調動。調動的難度比學生派遣難度大的多。

鄭州市中原區石佛法律服務所李敬民祝福你快樂,健康,工作順利,心想事成。

3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你的思路,最後說的那條,把檔案和戶口都放在人才中心,是比較方便的,注意一定是人才中心,不是省高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差別是人才中心放一年以後,有幹部身份,可以做轉正定級,考職稱等。這樣你在外省考事業編制,可以直接到人才中心調檔。

另外,最好的處理結果我認為應該是這樣,你畢業後,找一家能籤三方協議的醫院上班,把檔案和戶口由單位幫你處理,哪怕不是正式編制,由單位統一給你放到人才中心去。一年以後,一樣的是幹部身份,這樣可能更好一些。

4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就先別管你的戶口檔案了,學校可以給你兩年的時間選擇,只要戶口不落回家,還能畢業生落戶,如果選擇回家,戶口檔案一起走保持在一起,這樣你的幹部身份就不會沒了,你可以先看看我的空間可能對你有幫助。

戶口和檔案問題。謝謝

5樓:網友

(一)你想把戶口遷到別的城市,你找到了工作接收單位嗎?如找到了那要看是什麼單位?是否用招工指標錄用你的?

如果是事業單位或高薪聘用你的大型企業,那單位的組織人事部門(負責幹部人事調動)會持人事局相關招工行政批件與單位所屬派出所協調簽發你的「戶口準遷證」;或通知你戶口可以遷入,你持「聘用合同書、錄用證明或就業協議書」等相關材料直接回原畢業學校的「畢分辦」以及當地人事廳(局)申請辦理「改派」手續。這種戶口遷移簡單易行。

(二)如果你現在的工作接收單位,不是通過招工指標錄用你的,不負責解決你的戶口,那你暫時是不會拿到當地派出所簽發的「戶口準遷證」的。

(三)如果你目前情況符合上述(一),無論是「改派」或憑據「戶口準遷證」直遷,都需要帶著身份證、報到證、準遷證(如「改派」就沒有「準遷證」了)以及你手中已經作廢的「戶口遷移證」,到簽發「廢證」的派出所申請改簽「戶口遷移證」。你需要提供遷入地的準確地址以及派出所的全稱。之後具體落戶的事情就簡單了。

祝你辦事順利!

6樓:手機使用者

沒管理檔案的能力,那只有放人才市場了,先到人才市場給你開一份接收函,這樣才能轉過去的,因為一個地方和一個地方制度都不一樣,你最好是到要接受的人才市場問問。

戶口和檔案問題 20

戶口和檔案問題………………急……………………

7樓:幻翼蝴蝶

戶口和檔案應該是寄往你三方協議上面寫的地址去了,如果你沒有辦理延緩派遣之類的手續,應該是你畢業了之後學校就自動寄過去了。既然學校說不知道,那麼就聯絡你三方上面的地址,找那個地方的人才服務中心問問吧。

戶口檔案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戶口跟你的保險沒關係。 檔案應該是給你派回原籍(生源地)了。 如果你一直沒有調過你的檔案的話, 你現在的檔案應該在北京當地街道辦事處。 在那裡可以查到。

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最好問問學校,有沒有把你的檔案遷到北京的人才市場,如果遷了就在北京,沒遷的話還在學校。如果你不是在國企的話,檔案、戶口的遷移都要自己去弄,不會自動弄的。

戶口和檔案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麻煩。

1、常住人口登記表是公安機關最基礎的人口資訊管理檔案,屬於公安機關內部的資料,不可能交給你本人或學校保管,只有派出所有資格管理。

2、大二的時候你辦理了身份證,說明你的戶口在你所在的大學。我很奇怪為什麼身份證的資訊會登記為你原來職高的地址。如果真是這樣,說明你的戶口仍然在你上職高的學校所在地的派出所。

如果你的戶口在職高所在地的派出所,那麼大學所在地的派出所憑什麼給你製作身份證?

3、建議你檢查一下身份證的簽發機關(身份證上有區縣級公安機關的簽發印章),到那個區縣級公安機關查詢一下你的戶口到底在什麼地方,然後再考慮戶口遷移。

這個問題我還真沒有見過,難道你們當的戶口管理真的那麼混亂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和檔案應該在你沒讀書時的鄉下的鎮以上的人事局(沒有人事局的,在管人事的人事科裡)

12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是沒有權利來接納戶口的 只有學校所在的派出所才能管理和接納戶口的 你畢業後可以找學校問問具體是派發到哪個派出所了。

戶口和檔案問題

13樓:田飛松

1、你的檔案有用,因為你將來的一些社保、退休等等都是需要你的個人人事檔案的;

2、如果你將來戶口調入深圳的話,你的人事檔案也要隨著你的人走的,深圳方面會去提檔或給你開提檔證明,由你個人將檔案提交到深圳檔案局或人才市場託管。

3、建議你最好能知道你的檔案目前確切的在哪個部門,如果是在你出生地的教育部門,你要儘快查詢到,並託管。

14樓:匿名使用者

1、檔案還有用的,不過不能像全日制本科畢業生一樣派遣和轉正定級;

2、戶口轉移一般和檔案無關。戶口轉移具體要求需要看遷入地的派出所規定。

您好。看您對太原44中比較瞭解,我家孩子馬上小學畢業了,想去44中,想問下您大概得花多少錢,怎麼去呢

一年跟一年的 是不同的,今年多錢我不知道,估計大概也就一萬多,我弟弟09年上的花了13200元,我97年4500元,具體您可以在孩子畢業後到學校問一下就知道了,如果您是本地戶口學校對口的話可以直接分過去 但是現在的社會都清楚,沒有關係是不行滴,在孩子畢業前疏通關係便可 如果不對口或者外地戶口的話一般...

您好看到您回答的問題覺得您對於澳洲的會計專業比較瞭解,想問一下,本科不是會計專業的能申請研究生嗎

申請商科研究生包括會計,金融,國貿,hr,市場營銷等等都不需要本科背景。其實,本科和研究生學的內容差不多,只是深了一些。澳洲的會計就業比較難,很多人畢業後,一個是找不到工作,另一個是會計掙得也不多。會計需要的證書當然是澳洲的cpa,不過,本人建議等你找到會計工作再考,因為澳洲的cpa需要3 4年的工...

你好!看您是學會計的,想讓你幫幫我!我現在工作了,是從事員,想自考會計,但今年24了,您覺得

如果有能力還是考吧,多一個證總是好的。至於會計,現在招會計都要求經驗,很多工作學歷沒有經驗重要。所以要想從事會計前期可能很辛苦,要做好心理準備。考就考吧,沒什麼年齡限制的。老太太69還學習日語呢,人家問她說 您都69還學習呢 她說 如果不學明年能68嗎?種樹的最好時間是十年前,其次是現在。會計比較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