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救援學院是軍校嗎?中國消防救援學院報考條件是

2023-03-22 13:50:06 字數 1487 閱讀 6066

1樓:人間地獄生世羅

不包分配的,出來考試不合格直接自己找工作。

2樓:我是

現在已經不是軍警類學校了。

中國消防救援學院報考條件是?

中國消防救援學院在哪個城市

3樓:染雪瑤知識之窗

中國消防救援學院在北京。

中國消防救援學院坐落於北京市昌平區,校園佔地面積1100餘畝。學院是我國第一所專門的消防救援高等院校,是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的重要組成部分。

面向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優秀消防員和青年學生兩個渠道招生,青年學生提前批次錄取、入學即入隊,在校學員實行供給制,畢業後定向分配到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任職。堅持紀律部隊建設標準,貫徹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條令》《綱要》。

與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建立聯教聯訓聯考機制,構建「教、學、練、戰」一體化人才培養模式。堅持「校隊一體、教戰結合」,常備森林滅火救援、無人機偵測等應急救援力量,隨時做好參加首都地區和全國重大應急救援機動增援任務。

專業實力穩步提升

堅持「特色學科型、實戰應用型」辦學定位,設定具有消防救援實戰特點的課程體系和教學內容,開設消防指揮、消防工程、火災勘查、航空航天工程、飛行器控制與資訊工程、搶險救援指揮與技術、消防政治工作等特色本科專業。

與中國民用航空飛行學院共同開展「***飛行與指揮」「***維修與工程」2個聯合學士學位培養專案,初步構建以火災預防撲救為主、特災救援與應急管理相互促進的學科專業體系。

深化與國際民防組織、俄羅斯民防學院和聖彼得堡國立消防大學、白俄羅斯民防大學以及北京林業大學、西安科技大學等交流合作。列入北京市新增碩士學位授予規劃建設單位,獲批高等學歷繼續教育開辦資格,承辦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網路學院。

以上內容參考:

中國消防救援學院官網-學院簡介。

消防救援學院雖然不是軍校,但有的方面可不比軍校差,你知道嗎?

4樓:撒的謊

知道了,因為他們接觸的一些情況和軍校的情況是差不多的,所以除了地位比不上接受的環境都是一樣的。

5樓:墨綠夜晚

我當然知道了,而且我對這兩個行業都非常的崇敬,尤其是這兩個行業的英雄人物,我也非常的敬佩。

6樓:陳歸bu離

答:我知道,對此,我認為這樣的學院直接為消防救援事業輸送人才,進而有助於就業問題的解決。

7樓:衝刺的雪豹

這不廢話嗎?消防純體能。

開消防車的人是消防員嗎一樣的待遇嗎

如果是現役的,消防車的駕駛員也是消防員,和消防員一樣的待遇。如果不是現役的,屬於企業的,消防車的駕駛員不是消防員,是專職司機,和消防員的待遇不一樣,工資要比消防員高。不是消防員的人能不能開消防車?如果是現役的,消防車的駕駛員也是消防員,和消防員一樣的待遇。如果不是現役的,屬於企業的,消防車的駕駛員不...

鄭州防空兵學院是軍校嗎,合肥炮兵學院是一本還是二本

防空兵指揮學院是全軍陸軍唯一的防空兵指揮學院,隸屬於總參謀部,肯定是軍校。學院建立於1949年9月,前身是高射炮兵學校,經歷三遷校址。1986年定名於鄭州高炮學院。1999年改為鄭州防空兵學院。2004年6月改名為防空兵指揮學院。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是瞭望教育圈,很高興為您解答!經查詢...

消防系統和噴淋系統是共用進水管道嗎

按照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第8.4.2條第4項的規定 室內消火栓給水管網宜與自動噴水滅火系統的管網分開設定 當合用消防泵時,供水管路應在報警閥前分開設定 為防止消火栓用水影響自動噴水滅火系統的用水或者消火栓平日漏水引起噴淋系統誤報警,噴淋系統管網與消火栓管網應儘量分別單獨設定。當分開設定確有困難時,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