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胃炎吃什麼食物 ??慢性胃炎吃什麼食物好

2023-03-22 21:55:06 字數 3290 閱讀 2853

1樓:網友

你好! 你的情況我幫你進行合理的分析一下! 胃炎是每個人都有的現象,只是不同的人表現的不同,有的人相對比較嚴重,那麼就會有經常消化不良、遇到天氣變化如變冷,就會不舒服。

特別表現的特徵是胃難受。說不出的難受。鑑於這樣的情況,我希望你能堅持做到以下幾點:

第一 胃病是靠自己習慣來呵護的,如:每天必須要養成吃早飯的習慣。2、主要以麵食為主,儘量不要喝粥。

3、不要吃辣的、冷的東西(切記)4、不能吃的太飽,7成就行,可以加餐。5、平時注意吃一些保健品,如螺旋藻(強鹼性)。調節身體酸性特徵,對你胃病非常有幫助。

2樓:上海411_專家

注意多吃富含蛋白質,維生素的食物,如雞蛋,牛奶,肉類,魚蝦,豆製品及綠色蔬菜,這樣更有利於胃粘膜的恢復。

3樓:正直的少年

最好的就是經常喝小米粥,還有米湯,尤其是蒸飯撈出來的米湯,上面結成的那層皮,很養胃。中醫上講,能養脾胃。慢性胃炎要靠養,不是吃藥能一下子解,因此可以試一下太陽神猴頭菇腸胃保健口服液,效果不錯,祝你好運。

4樓:網友

慢性胃炎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吃八分飽,少食多餐,吃點魚肉,蝦肉,雞蛋湯,西蘭花,圈心菜,胡蘿蔔,山藥,等,不要吃涼的,酸的辣的,更不能喝酒。

5樓:匿名使用者

流質高蛋白低脂肪,量少。儘量少吃好得更快。

âýðôî¸ñ׳ôê²ã´ê³îïºã£¿

慢性胃炎吃什麼食物好

慢性胃炎吃什麼食物好

6樓:生活軌跡

現在腸胃問題是很常見的,很多人都會有慢性胃炎一類的腸胃疾病存在,這樣的疾病對我們健康威脅很大, 而且還容易因為這樣的情況影響到我們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尤其是慢性胃炎的人要吃的健康才行,那麼慢性胃炎吃什麼食物好呢?

慢性胃炎吃什麼食物好1.主食類2.蛋奶類比如雞蛋類的食物裡面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還有脂肪以及人體所需的各種維生素,如果腸胃功能不好,吃蛋類的食物能夠補充營養,同時也更容易消化對胃也是有好處的。

另外患有胃炎的人也可以多喝一些牛奶,因為牛奶當中有很多的鈣元素,能夠增強人的體格使骨骼更加的強健,裡面還有乳糖,能夠促進腸胃的蠕動,讓腸胃消化更好。

3.肉類4.蔬菜水果類5.豆果類

慢性胃炎吃什麼食物好?

7樓:三島跪損

慢性腸炎的症狀表現在腹脹、腹痛、大便稀或黏液、裡急後重等症狀。目前配合常渭保茶,可助消化,保護胃黏膜,健脾益胃。另外加上藥粥**,往往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1.山神粥:

取山楂60克,神曲20克,粳米40克。用紗布將山楂、神曲包好,放入鍋中,加水適量,煎煮半小時後去藥包,加入粳米煮成粥,熟時加入紅糖10克調味服食。此粥具胡健脾和胃、消食導滯的功效,適合消化不良的慢性腸炎患者。

2.芡實粥:

取芡實30克,粳米100克,冰糖適量。將芡實去殼,研成粗末,與粳米同煮粥,熟時加入冰糖溶化服食。具有益腎固精、健脾止瀉的功效,適合脾腎兩虛、久瀉不止的慢性腸炎患者。

3.高粱粥:

取高粱50克,小米40克,蘋果1個。將高粱、小米放入鍋中用文火炒黃,研成細粉,蘋果洗淨,切成小塊備用。鍋中加水適量,蘋果塊放入鍋中煮沸。

將高粱和小米粉放入碗中,加涼水少許調成糊狀,然後倒入鍋中攪拌均勻,煮熟即可,每天服兩次。具有補脾健胃功效,適合脾胃虛弱、受涼即瀉的患者。

4.苡仁粥:

取苡仁、粳米各40克,白糖適量。將苡仁、粳米洗淨,加水適量共同煮粥,粥熟時加入白糖調味服食。具有健脾祛溼功效,適用於脾虛溼盛所致的久瀉不止、腹部腹痛、不思飲食、舌苔膩的慢性腸炎患者。

5.參蓮粥:

取黨參15克,蓮子30克,粳米40克,大棗6枚,紅糖少許。將黨參、蓮子研成細末,大棗去核切碎,與粳米一起放入鍋中煮粥,粥成後加入紅糖調味服食。具有益氣健脾止瀉的功效,適宜於脾胃氣虛,常表現為少氣無力、腹脹納呆的慢性腸炎患者。

6.山豆粥:

取山藥、茯苓、苡仁、赤小豆、澤瀉、扁豆各60克。將上述各味研成粗末,置鍋內用小火加熱,不斷翻動,炒至呈黃色發出微香時,取出放涼,密封儲存。食用時取藥末20克與粳米50克共同煮粥服食。

具有健脾益氣、滲溼止瀉的功效。適用於脾虛不能運溼、溼自內生,表現為腹痛腸鳴、腹瀉日久的慢性腸炎患者。

7.參苡粥:

取炒黨參15克,紅棗8枚,苡仁、粳米各30克。先將黨參加水煎煮2次,每次煮沸後20分鐘取汁,合併的藥汁與粳米、苡仁、紅棗共同煮粥服食。具有補脾益氣的功效,適用於久瀉不止、進食後腹脹腹痛、體質虛弱、常感冒、免疫力低下的慢性腸炎患者。

8樓:中壽伍語芹

吃些清淡的,健脾益氣的。

【養生密碼】紅豆薏米仁山藥燕麥粉。

配料:紅豆、薏苡仁、燕麥、山藥、綠豆、芡實、蓮子、小米、茯苓紅豆健脾益胃,通氣除煩;薏米作用緩和,微寒而不傷胃,益脾而不滋膩;綠豆能增進食慾;蓮子補脾止瀉,養心安神;小米健脾和胃、補益虛損、和中益腎、除熱解毒,茯苓健脾,寧心;山藥,燕麥對促進消化吸收的功效非常好。

這個燕麥粉健脾益胃的效果非常不錯,很適合用於調理腸胃。

9樓:泥智純旅旭

俗話說得好:「十人九胃」,「胃靠三分治,七分養」。可見,注重胃的保養是**胃病的關鍵之一,從中醫的角度來看,同為胃炎,**方法卻大不相同,可分為肝鬱氣滯型、脾胃虛寒型、胃陰不足型、瘀血停滯型等。

1.肝鬱氣滯型:

佛手湯:佛手片12克,瘦豬肉50克,煮湯飲用。

金橘豬肚湯:金橘根30克,洗淨切碎;鮮豬肚1個,洗淨切碎,加清水1000毫升,砂鍋煲湯,文火燉至350毫升左右,飲湯食肉。

2.脾胃虛寒型:

參米粥:選用黨參25克,洗淨切碎,大米50克,洗淨,用鐵鍋炒至微黃,加清水1000毫升,砂鍋慢燉至350毫升,分次食用。

3.胃陰不足型:

沙參玉竹湯:選用沙參12克,玉竹9克,淮山藥12克,枸杞子10克,野水鴨肉150克,切片,放入砂鍋內,煮湯飲用。

藿山石斛粉:選用上等藿山石斛研成粉末,以乾燥的瓶子裝好待用,每次克,早晚各一次。

4.瘀血停滯型:

豆花魚:赤小豆500克,玫瑰花15克,鮮活鯉魚1條,將鯉魚剖殺去內臟,將赤小豆、玫瑰花洗淨放入,砂鍋清水燉爛後,去掉玫瑰花,調味分次食用。

偏方是流傳在民間的說法,所以療效不是很確定,而中醫茶療就解決了這個問題,(芝元堂謂崧茶)不同於一般的茶,以「和臟腑,健脾胃」作為原則,深度濡養胃部,能中和胃酸,護理腸胃,提升免疫力,喝的方便,更容易堅持。

慢性腸胃炎吃中藥有效嗎,慢性腸胃炎吃什麼中藥好

當然有效了,中藥本來就是慢慢調養的 朋友你好,非常開心能為你解答這個問題,希望對你有幫助 三分治七分養,平時一定要注意飲食。慢性腸胃炎吃什麼中藥好 慢性腸胃炎中藥 一個月多可 中藥治本。腸炎寧,腸胃舒靈方,具體還要找醫生拿藥。不過是藥三分毒,還是做好日常調養,飲食有節制有規律,定時定量,少食多餐,細...

慢性腸胃炎吃什麼中藥,慢性腸胃炎吃什麼中藥?

用肚疼整腸丸藥,來 飲食方面,用山藥 蓮子糯米煮粥喝,這樣恢復就快。麥芽,隔山消,建議早上起床空腹吃幾粒生花生,健你的脾胃。按時吃飯,飲食要有規律。特別是早飯一定要吃。少熬夜,儘量不要熬夜,傷身體,特別是你的脾胃。早上最好吃饅頭,加稀粥,八寶粥最好,但是不要多吃。長期喝糯米粥就可以好了。腸胃炎吃什麼...

腸胃炎不能吃什麼食物,慢性胃炎不能吃什麼食物?

1.飲食要規律,定時定量,避免暴飲暴食,減輕胃腸負擔。如熱量攝入不足,可用幹稀搭配的加餐辦法補充。2.在 方面,應在提高生活質量 避免不良刺激 調整飲食和加強體格鍛鍊的基礎上,配合一些藥物 可以獲得良好的效果。1 口服抗生素 慢性胃炎特別是慢性萎縮性胃炎,當胃酸減低或缺乏,胃功能紊亂或胃內有瀦留液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