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朋友偷了他同事一千元,會怎樣判?

2023-03-22 22:00:08 字數 2904 閱讀 7034

1樓:求知小明

首先,這個人還刻有光碟和做好了記錄,證明這個人有兩個動機。1、讓你朋友認罪,道歉,還錢然後就沒事了。2、藉此敲詐勒索,要挾你朋友。

處理辦法:如果是第一種情況很好處理,坦誠,主動承認錯誤,還錢,掙得原諒。第二種情況,還是坦誠,主動承認錯誤,還錢,掙得原諒,但這個過程你們偷偷的記錄下來,如果他不接受的話,肯定會提出條件,他一旦提出條件就構成敲詐勒索了,他就犯罪了。

而且你只要有你主動認罪,態度誠懇,基本上沒啥大事兒,畢竟未成年。希望建議能幫到你。

2樓:鑽頭爸

建議把錢還給失主,並道歉,但是要有其他人在場,可以證明還錢了,獲得失主的原諒,其他的不重要了吧。個人意見。

3樓:匿名使用者

還給人家,然後跟人家道個歉。既然是同事,不會因為這點錢就告的,還不夠起訴費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主動還給同事啊 ,在道歉給他,得到人家的原諒,比較贊同樓下的說法 ,找個人證明人。

5樓:市場分析報告市場

怎麼判? 沒滿16歲不夠用刑法!最多就拘留24小時教育一下!

6樓:美石閣

半年以下。建議把錢還給失主,爭取失主諒解。

朋友偷了別人一萬塊錢,判刑會判多久

7樓:昕怡

如果按法律來說,《刑法》第十七條第一款:已滿十六週歲的人犯罪,應當負刑事責任。而且相關法律條文規定:偷竊數額達到500元-2000元以上的就構成盜竊罪。

依照《刑法》現有的規定,數額較大的要處於3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盜竊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情況,要判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當然,依照刑法第十七條第三款的規定,屬於未成年人,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8樓:感性的囧囧君

按照金額10000以上不滿17000的判三年至四年有期徒刑,當然如果盜竊行為比較惡劣的話,會酌情重判。

9樓:匿名使用者

盜竊罪和搶劫罪不一樣,一般盜竊罪按正常情況是一年及兩年。

10樓:♛馮永卿

這個和地方財政收入有關係。

11樓:但蘭若

有個問題,行為地在**?

偷10000元怎麼判刑

12樓:網友

一、盜竊數額較大,法定刑在三年有期徒刑以下的量刑標準: 1000元以上不滿2500元的,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六個月或單處罰金;2500元以上不滿4000元的,處有期徒刑六個月至一年;4000元以上不滿7000元的,處有期徒刑一年至二年;7000元以上不滿10000元的,處有期徒刑二年至三年。 二、盜竊數額巨大,法定刑在三年至十年有期徒刑的量刑標準:

10000元以上不滿17000元的,處有期徒刑三年至四年;17000元以上不滿24000元的,處有期徒刑四年至五年;24000元以上不滿31000元的,處有期徒刑五年至六年;31000元以上不滿38000元的,處有期徒刑六年至七年;38000元以上不滿45000元的,處有期徒刑七年至八年;45000以上不滿52000元的,處有期徒刑八年至九年;52000元以上不滿60000元的,處有期徒刑九年至十年。 三、盜竊數額特別巨大,法定刑在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及無期徒刑的量刑標準: 60000元以上不滿78000元的,處有期徒刑十年至十一年;78000元以上不滿96000元的,處有期徒刑十一年至十二年;96000元以上不滿114000元的,處有期徒刑十二年至十三年;114000元以上不滿132000元的,處有期徒刑十三年至十四年;132000元以上不滿150000元的,處有期徒刑十四年至十五年;150000元以上的處無期徒刑。

13樓:千里馬是我了

三年以上,七年以下。

14樓:小小小**小

1、盜竊公私財物10000元,屬於數額較大,根據《刑法》規定,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2、法律依據:

1)《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 【盜竊罪】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沒收財產:

(一)盜竊金融機構,數額特別巨大的;

(二)盜竊珍貴文物,情節嚴重的。

2)《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盜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一條 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一千元至三千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三十萬元至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可以根據本地區經濟發展狀況,並考慮社會治安狀況,在前款規定的數額幅度內,確定本地區執行的具體數額標準,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批准。

在跨地區執行的公共交通工具上盜竊,盜竊地點無法查證的,盜竊數額是否達到「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應當根據受理案件所在地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確定的有關數額標準認定。

盜竊毒品等違禁品,應當按照盜竊罪處理的,根據情節輕重量刑。

偷一千元東西能判刑嗎

15樓:深圳賀海濤律師

法律分析:盜竊1000元不構成犯罪,不會判刑。應當給以行政拘留處罰。一千以上能判刑。

法律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九條 盜竊、詐騙、哄搶、搶奪、敲詐勒索或者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偷1000多元怎麼判刑

我存了一千元定期月到期利息有多少

2011年4月6日公佈的最新金融機構人民幣存款基準利率活期存款 0.50 三個月 2.85 半 年 3.05 一 年 3.25 二 年 4.15 三 年 4.75 五 年 5.25 利息 本金 利率 期限 三個月利息 1000 2.85 12 3 7.125元注 2008年10月9日取消了利息稅,目...

我朋友偷了兩千元,被當做犯罪嫌疑人關在派出所,現在失主可以取消報案嗎

公訴案件一旦立案,那就不是說撤就能撤的,既然被關進去了,那肯定是立案了,否則不會關人。把贓款退了,爭取取得被害人的諒解,找點關係辦個取保吧。盜竊屬刑事犯罪,是公訴案件。不因被害人的原諒而撤銷。只能夠因公安機關或者檢察機關認為不存在犯罪事實或者犯罪情節輕微等原因才可能不起訴,此案的消除關鍵不在被害人,...

我向朋友借款九千元,已還六千元,可是借條沒有取回,朋友又讓我還錢我該怎麼辦

天哪,多半是敗訴的。除非有證人證明你還了。親兄弟也要明算賬啊!嗎的還叫朋友,告訴你一個辦法,讓他勝訴,然後還是不給他錢,說暫時沒錢。他有可能要法院強制執行,你就看強制執行的力度,要是不強硬你就說錢 住了,要賣房才能還,一定還,然後走了你還是不換,法院沒那多人力物力來催你幾千塊錢的,除非你朋友出錢 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