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執行需要交費嗎

2023-03-23 00:45:05 字數 1394 閱讀 8044

1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需要的。依據《人民法院訴訟收費辦法》第十條 當事人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請下列事項,應當交納申請費:申請執行人民法院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定、調解書,仲裁機構依法作出的裁決和調解書,公證機構依法賦予強制執行效力的債權文書。

申請保全措施;申請支付令;申請公示催告;申請撤銷仲裁裁決或者認定仲裁協議效力;申請破產;申請海事強制令、共同海損理算、設立海事賠償責任限制**、海事債權登記、船舶優先權催告;申請承認和執行外國法院判決、裁定和國外仲裁機構裁決。

2樓:匿名使用者

向法院申請執行人的,申請人不需要預交申請費,由法院在執行過程中直接向被執行人收取。

《訴訟費用交納辦法》

第二十條 案件受理費由原告、有獨立請求權的第三人、上訴人預交。被告提起反訴,依照本辦法規定需要交納案件受理費的,由被告預交。追索勞動報酬的案件可以不預交案件受理費。

申請費由申請人預交。但是,本辦法第十條第(一)項、第(六)項規定的申請費不由申請人預交,執行申請費執行後交納,破產申請費清算後交納。

3樓:匿名使用者

是要申請強制執行嗎?以下是一些要求。

1、判決書、裁定書、調解書已經生效;

2、被告須沒有履行義務;

3、提交申請執行書及相關材料到立案庭申請。

根據《訴訟費用交納辦法》規定,現在申請人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不再需要向人民法院交納申請費了,而是由人民法院在執行中直接從被執行人處執行。

法律依據:***《訴訟費用交納辦法》

1、第二十條 本辦法第十條第(一)項、第(六)項規定的申請費不由申請人預交,執行申請費執行後交納,2、第十條 當事人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請下列事項,應當交納申請費:

(一)申請執行人民法院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定、調解書,仲裁機構依法作出的裁決和調解書,公證機構依法賦予強制執行效力的債權文書;

4樓:項

申請執行無需繳費,如果申請凍結財產那需要自己用東西抵押【或擔保】。

5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任何費用。執行階段法院凍結被執行人的銀行卡、房產都不需要繳費,執行費都是由被執行人支付。

6樓:那學南

葉赫那拉聞多解答;

一、執行案件在立案時,執行法院一律不向申請執行人預收申請執行費。

二、執行費;包括申請執行費,另一是執行中實際支出的費用。由被執行人承擔。

異地申請強制執行?如何申請異地強制執行?

外地委託執行申請書。申請法院強制執行的程式 1 申請 發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決 裁定以及刑事判決 裁定,當事人必須履行。一方拒絕履行的,對方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也可以由審判員移送執行員執行。對依法設立的仲裁機構的裁決,一方當事人不履行的,對方當事人可以向有管轄權的人民法院申請執行。受申請的人...

強制執行可以更改嗎,我申請法院強制執行法院把我弄成被執行人,現在我個人信用資料庫已經有被執行記錄,請問可以更改嗎

這個問題是分情況的 一 退休金變多了。1.判決書上寫是甲每月支付乙400元至期滿,那麼只要甲的退休金為400以上,法院的強制執行至期滿前不會變更。2.判決的是固定的金額,只是甲一次還不清,所以每月扣400,那麼這種情況下,如果法院認為扣除更多的錢可以早日達到還款金額,又不會給甲的生活造成太大影響,又...

如何申請強制執行流程,怎麼申請強制執行流程?

強制執行程式有以下申請流程 申請 法院受理 申請複議 向被執行人發出執行通知 採取強制措施。民事執行,又稱為民事強制執行,是指人民法院的執行組織依照法律規定的程式和方式,運用國家的強制力量,在負有義務的一方當事人拒不履行義務時,強制其履行義務,從而實現生效法律文書內容的一種訴訟活動。怎麼申請強制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