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酸一定是有機酸嗎?超強酸有哪些?

2023-03-23 00:35:07 字數 1003 閱讀 3490

1樓:匿名使用者

」王水」是硝酸和鹽酸按照1:3混合的,其中生成了其他的物質,生成的這些起了加強酸性的作用,而且這個時候的h離子了濃度很高,提供很好了酸性環境。

2樓:霜蘭

不是啊,好像有中叫 氫硫酸鈉吧?

最強的是」王水」

」王水」是硝酸和鹽酸的混合,能把金溶解,比硫酸的強!

這都是無機酸啊!

3樓:我的心裡在下雪

不一定啊,無機酸也可以超強的啊。硫酸就強的可以啦!

4樓:四龍子

先糾正上邊幾位的錯誤。

酸有強弱之分,至於超強這一說我還沒聽過,你的意思大概能知道。

硫酸向來都寫的是強酸。

氫硫酸鈉是一種鹽,氫硫酸是一種弱酸。

王水應該不算一種酸,那是混合物,是將濃硝酸和濃鹽酸按照體積比為1:3混合而成的,融解金是因為濃硝酸具有強氧化性,將金氧化後於hcl生成六氯和金酸是一種配合物。

無機酸裡邊最強的酸是高氯酸,分子式為hclo4有機酸裡邊好像有比這個更強的酸,具體不是太清楚。

有機酸的酸性強弱

超強酸有哪些?

酸性最強的有機酸是哪種

5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酸一般是指羧基所帶來的酸性,比較強的一般能描述到的 苯甲酸、版甲酸、乙酸等!

當然也有權。

的定義含有有機結構的無機性質的酸,即含有有機結構,是有機物,但是電離顯酸性部分是無機的性質,如苯磺酸,基本就是無機的強酸水平了!

當然,這類物質分在有機物中是絕對沒問題的!

這類物質中的三氟甲磺酸一般認為是最強的有機酸,跟魔酸差不多;

無機最強酸一般認為是魔酸——氟銻磺酸,氟銻磺酸酸性極強,比高中常說的高氯酸強得多!;

綜上而言,最強的無機有機酸差不多,其實他們的顯酸性部分幾乎沒什麼大差別,就是附屬部分含不含有機結構的問題!

某些鹽的水溶液呈中性,這些鹽一定是強酸強鹼鹽對不對

不是,只要酸鹼電離強度相等,結合生成的鹽就是中性 例如醋酸銨,它的水溶液就是中性 為什麼強酸強鹼鹽的水溶液呈中性?30 強酸強鹼鹽來是強酸和強鹼自反應生成的鹽,溶液一般bai呈中性,但亦有例外du,如氟硼酸鈉等zhi氟硼酸鹽,其dao對應的氟硼酸是強酸,但是氟硼酸鈉因為其中氟硼酸根部分與水反應生成羥...

有尿蛋白就一定是腎炎嗎,尿蛋白就一定是腎病嗎?

常規檢查中有蛋白尿,不一定是腎炎,有時候也可能是生理性的蛋白尿,比如飢餓嘔吐或者是發熱或者是過度運動,都可以引起蛋白尿的。建議一段時間後進行復查,平時要注意適當休息,注意保暖,避免著涼受風,預防感冒和感染,定期檢測體溫,把體溫控制正常。患者男性,26歲,尿常規檢查中,尿蛋白 是一種不正常的現象。一般...

月經有血塊 一定是流產嗎

不一定,在正常情況下,月經是鮮紅色的 沒有紫暗色血塊,一旦發生有血塊的月經,常伴有痛經。痛經往往導致患者精神緊張 情緒不穩。月經有血塊的女性,中醫認為多與血淤有關,常常有氣滯血淤的表現,如顏面 粗糙 無光澤 起座瘡。個別患者出現顏面色素沉著,直接影響容顏美。這種情況,一般可用中藥進行調治,根據症狀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