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冗餘伺服器 ?什麼叫做冗餘

2023-03-23 00:45:06 字數 2143 閱讀 2260

1樓:匿名使用者

伺服器冗餘是指重複配置系統的一些部件,當系統發生故障時,冗餘配置的部件介入並承擔故障部件的工作,由此減少系統的故障時間。

1.在伺服器裡,冗餘系統配件主要有:

2. 電源:高階伺服器產品中普遍採用雙電源系統,這兩個電源是負載均衡的,即在系統工作時它們都為系統提供電力,當一個電源出現故障時,另一個電源就承擔所有的負載。

有些伺服器系統實現了dc的冗餘,另一些伺服器產品如micron公司的netframe 9000實現了ac、dc的全冗餘。

3. 儲存子系統:儲存子系統是整個伺服器系統中最容易發生故障的地方。以下幾種方法可以實現該子系統的冗餘。

4. 磁碟映象:將相同的資料分別寫入兩個磁碟中。

5. 磁碟雙聯:為映象磁碟增加了一個i/o(輸入/輸出)控制器,就形成了磁碟雙聯,使匯流排爭用情況得到改善。

6. raid:廉價冗餘磁碟陣列(redundant array of inexpensive disks)的縮寫。

顧名思義,它由幾個磁碟組成,通過一個控制器協調運動機制使單個資料流依次寫入這幾個磁碟中。raid3系統由5個磁碟構成,其中4個磁碟儲存資料,1個磁碟儲存校驗資訊。如果一個磁碟發生故障,可以**更換故障盤,並通過另3個磁碟和校驗盤重新建立新盤上的資料。

raid5將校驗資訊分佈在5個磁碟上,這樣可更換任一磁碟,其餘與raid3相同。 成都網科巨力時代為您解答,成都網科成立於2023年,專注19年網際網路基礎產品服務,精選優質資料中心,完美解決企業it資訊化伺服器資料中心網路服務。

2樓:j度

保障業務的持續性。

一種方式是多采購裝置,將環境進行備份,放置在旁,主伺服器損壞時,快速接替使用。

一種通過預先配置多餘的裝置,定期進行更新,維護,保持和主裝置的相對一致性。主伺服器故障或維護時切換。

什麼叫做冗餘

3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多餘的重複或_嗦內容(包括資訊、語言、**、結構、服務、軟體、硬體等等)均稱為冗餘。

冗餘有兩層含義,第一層含義是指多餘的不需要的部分,第二層含義是指人為增加地重複部分,其目的是用來對原本的單一部分進行備份,以達到增強其安全性的目的,這在資訊通訊系統當中有著較為廣泛的應用。

冗餘是一個漢語詞彙,拼音是rǒngyú,英文是redundancyredundance。

4樓:健身達人小俊

「冗餘」,漢語詞彙,拼音rǒngyú,意思是多餘的重複或囉嗦內容(包括資訊、語言、**等)。

冗是一個漢字,讀作rǒng,本意是指閒散,引申義是閒散的,多餘無用的,也指離散,向四周散開。

餘,漢語漢字,讀作yú,本義是我。「引申指「剩下來的,多出來的」。引申指「十、百、千等整數或名數後的零數」。引申指「後」。如:「勞動之餘,歡歌笑語。」

在漢語語病中,冗餘的通俗叫法是「成分多餘」。成分累贅多餘有兩種情況:

1、句子裡有多餘的成分,但意思還表達得清楚,例如:這裡有年老的師傅,年輕的青年學徒。既用「年輕」,自不必再說「青年」。這種情況就是一般人所說的重複。

2、句子裡多了一些根本不能有的成分,因而意思不通,不好理解。這種冗餘又分為主語成分多餘、謂語成分多餘、賓語成分多餘、定語多餘、狀語多餘、補語多餘等。

什麼叫做冗餘?

5樓:心的舞臺

冗餘的意思:多餘:~資訊。

拼音:[ rǒng yú ]

引證解釋:多餘的重複或囉嗦內容(包括資訊、語言、**、結構、服務、軟體、硬體等等)均稱為冗餘。冗餘有兩層含義,第一層含義是指多餘的不需要的部分。

筆畫

冗餘近義詞:

一、短缺 [ duǎn quē ]

缺乏;不足:物資~。經費~。人手~。

柳青 《創業史》第一部第十二章:「互助組裡頭沒捎帶一家沒牲畜戶,也是咱的短缺。」

二、欠缺 [ qiàn quē ]

缺乏;不夠:~經驗。

」 *** 《反對本本主義》:「自然人多也有人多的壞處,指揮能力欠缺的人會無法使會場得到安靜。」

什麼叫租伺服器和買伺服器?伺服器是軟體還是硬體?長什麼樣子

伺服器按硬體分有塔式伺服器,卡片機,小型機。是一個大的概念,任何一臺電腦安裝了軟體的伺服器端就可以叫伺服器。專業伺服器需要專業的硬體和軟體支援,效能高,也比較高。比如騰迅的有遊戲伺服器,web伺服器,檔案伺服器,資料庫伺服器,郵件伺服器,伺服器等等很多種類。什麼是伺服器,伺服器是軟體還是硬體?1 伺...

網路中的伺服器是什麼,什麼是伺服器?

我有時候也會這樣,可能是網速的問題,網通的速度就是這樣,不太穩定。如果您經常斷線的話,可以試著把您遊戲中的設定選項效果關閉一下,或重新調整,可能您的某項硬體驅動和遊戲有所衝突導致,另外也可以檢視下您的網路狀態,電腦是否設了防火牆這類的軟體,或者您是在內網裡面遊戲,引起這種問題的原因是由於設定了nat...

DNS伺服器指的是什麼,DNS伺服器指的是什麼

dns,domain name system或者domain name service 域名系統或者餘名服務 域名系統為internet上的主機分配域名地址和ip地址。使用者使用域名地址,該系統就會自動把域名地址轉為ip地址。域名服務是執行域名系統的internet工具。執行域名服務的伺服器稱之為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