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否統計一下生僻字,多音字,如(晶,磊,儡等)

2023-03-23 05:40:05 字數 2557 閱讀 6644

1樓:匿名使用者

劦(三個「力」) 音協xie2,同力;又音獵lie4,用力不停。垚(三個「土」) 音搖yao2,同「堯」(堯)…(三個「大」) 太」的俗字品(三個「口」)[奸](三個「女」) 奸」的異體字驫[驫](三個「馬[馬]」)音標biao1,眾馬森(三個「木」)猋(三個「犬」) 音標biao1,同「飆」迅速晶(三個「日」)贔[贔](三個「貝[貝]」)音畢bi4,怒而作氣之貌毳(三個「毛」) 音翠cui4,鳥獸的細毛掱(三個「手」) 音扒pa2,俗語三隻手,即扒手[犇](三個「牛」) 奔」的異體字…[飍](三個「風[風]」)音休xiu1,驚走貌焱(三個「火」) 音yan4,火花,火焰惢(三個「心」) 音鎖suo3,心疑貌[淼](三個「水」) 渺」的異體字磊(三個「石」) 音壘lei3皛(三個「白」) 音小xiao3,皎潔,明亮嚞(三個「吉」) 音哲zhe2,「哲」的古文[聶](三個「耳」) 聶」的繁體字[蟲](三個「蟲」) 蟲」的繁體字[羴](三個「羊」) 羶」的異體字[轟](三個「車」) 轟」的繁體字矗(三個「直」) 音處chu4鑫(三個「金」) 音心xin1[鱻](三個「魚」) 鮮」的異體字[麤](三個「鹿」) 粗」的異體字灥(三個「泉」)音尋xun2 古同「泉」,下雨而泉水出靐(三個「雷」)音病bing2 雷聲[厽](三個「厶」)lei3 「累」的異體字叒(三個「又」)音若ruo4尛(三個「小」)音磨mo2刕(三個「刀」)音州zhou1,或li2,姓氏?孨(三個「子」)音zhuan3 [畾](三個「田」)音lei3 「雷」之異體,壘土塊為牆。

2樓:匿名使用者

木,林,森。火,炎,焱。這樣的嗎??還是日常生活中比較生僻的,比如魑魅魍魎 ,饕餮,圤, 諩,衾,埁,鋟,吢, 嗈,鰫,惥,苚。

3樓:匿名使用者

組合式漢字。見。

多音字資料,搜尋很多。

來幫幫我想個好聽的名字、(高分獎勵)

4樓:紅樓夢中人

雄心?我用手機不太好打,就寫這幾個吧!

鵬宇,鵬振,鵬飛,朝旭,偉軒,瑾瑜,浩宇,浩坤,文昊,文濤,文傑,文泰、文遠、文博,成遠、君浩,蘇豪,浩軒。

文宇,致軒,志遠,敬軒,文軒,文遠,行健,俊宇,偉健,聖傑,文傑,泰宇,宇航,天賜,天佑,天驕。

慧哲、嘉偉、蘇恆、景琪。

燁偉,浩軒,鵬振,鵬濤…

希望對您有用!

5樓:ぐ莫尛七

華子皓日出皓兮。——詩·陳風·月出》。

皓月千里。——宋· 范仲淹《岳陽樓記》。

皓,白也。——小爾雅》。

白石皓皓。——詩·唐風·揚之水》。

皓皓乎不可尚已。——孟子·滕文公上》。

有五六老叟,龐眉皓髮。——後漢書·劉龐傳》。

曼理皓齒。——韓非子·楊權》。

延頸秀項,皓質呈露。——曹植《洛神賦》。

絳皓駁色。——清· 姚鼐《登泰山記》。華昊傑。

6樓:玫瑰兒

華雄海華海航。

華銘雄華鵬傑。

華宇航華明傑。

華鵬華志鵬。

華志遠華宇。

您看哪個好一點咯……

7樓:匿名使用者

岑 這字很好 我同學就叫這名字 第一次我就記住了他的名字。

岑是早晨山上風景。

8樓:花惹紅顏

華 子。

華 嘯 天。

希望你滿意、喜歡!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知道姓嗎?這樣可以考慮多一點,「探宇」,「探」:好奇心強烈,「宇」:心胸寬廣。

有誰知道通城四莊的周靜,那個漂亮女孩,請發一下 5

10樓:勇楓充英發

搜一下:有誰知道通城四莊的周靜,那個漂亮女孩,請發一下。

92年正月跟95年一月人相配嗎?

請幫忙算下小孩的五行和命格,並幫著推薦幾個名字。謝謝! 30

11樓:七黃鐘樂

其實網上有很多相關討論,應當知道原因吧。!.希望能幫到你~

下列字詞加點字每對讀音都相同的一項是: a.披髮 跣 行/兵 燹 揆 情度理/ 傀 儡 累 教不改/ 耒 耜

12樓:劍文心

b試題分析:此類題主要考查多音字、形聲字、形似字、生僻字的字音和字形,多音字要依照「據義定音,音隨義轉」的特點,區分一般詞語與專用詞語的讀音、詞性辨別讀音等。答題時,要採用比較排除法,a、揆情度理kuí傀儡kuǐ /觥籌交錯gōng 供職gòng,故排除a。

c、庸人自擾yōng佣金yòng/謔而不虐xuè巢穴xué;故排除莘莘學子shēn馨香xīn荷槍實彈hè 闔家hé。故排除d。

所以選b。

如何幫小孩取名

13樓:才子不才

如何給農曆2023年10月初六一點零二分,生的小孩如何取名?

女孩,出生於陽曆2023年1月10日(農曆2023年十二月初三)上午08:35,天氣睛。 5

孤猜一下生肖,孤猜一下生肖

孤柝分為子瓜,從生物特性結合謎面字義,孤的生肖為虎。望點採納 龍,龍為百獸之靈,是為無形,取鷹之利爪,牛之頭,馬之鬃毛,蛇之身軀,魚之鱗片,豬之嘴,獅子的眼睛等合為一體。而故為孤。龍 龍乃皇帝,唯皇帝才能自稱孤。古猜為龍。龍,因為古代皇帝都是這樣稱呼的 龍應為古代皇帝自稱孤 金雞獨立,這應該是雞 應...

請大師幫我算一下生辰,請大師幫我算一下生辰八字。

兄弟,我是90,05,21 的上午8點,今年黴透了,你應該不會的,因為我們不是同一個時間,公曆 1990年5月21日 星期一 12點農曆 庚午年四月廿七日午時 春節 1月27日 節前 己巳年 節後 庚午年 八字 庚午 辛巳 丙戌 甲午 五行 金火 金火 火土 木火 方位 西南 西南 南中 東南 生肖...

請大師幫忙測一下生辰,請大師 幫忙 測一下 生辰八字

公曆日期 1994年7月27日16時10分出生 北京時間 一九九四年 六月 十九日 申時八字 甲戌 辛未 甲寅 壬申八字五行個數 本氣 2個金,3個木,1個水,0個火,2個土 八字五行個數 含餘氣 3個金,4個木,2個水,3個火,4個土八字五行得分 木 28 水 10 同類得分 38 金 23 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