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大一要怎麼度過才不算荒廢?

2023-03-23 06:00:05 字數 4313 閱讀 1391

1樓:達

在大一的時候一定要好好的聽課,一定要認真的學習,同時也要積極的參加活動,這樣既能夠把基礎打好,還能夠有素拓分,所以這樣才不會荒廢大一。

2樓:三熙

我覺得大一的話就是可以去找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做就參加一些社團啊,或者是參加一些學生會這種都是以的呢,這樣子才不會虛度自己的光陰。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我自己來說,在大一那一年,我參加了很多活動,還有社團,因為我覺得大一主要是要修滿自己的學分,還有培養自己的能力,所以我參加了各種社團。?

4樓:寶18525億俚

高中生剛到大一會覺得很迷茫,很不適應,往往容易沉浸於遊戲之中不可自拔,大一的時候應該給自己定一個明確的目標,把握好學習和娛樂的關係。

5樓:鑑月銘沙

因人而異吧,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有些人喜歡從大學開始創業,有些人選擇享受大學生活,選擇不同,能讓你充實的事物就不同,對於這個問題,我能給的觀點是:學會自律,少在宿舍待著,多看有用的書,養成好的生活規律,多參加實踐活動,學會安排自己的時間,儘量多鍛鍊獨立思考能力和動手能力,能參加一些競賽儘量參加,把目前的專業學好。其實很多人都想大學過得好,只是缺少了最重要的:行動。

6樓:籍香之

首先,剛進大學學習態度和學習能力都還不錯,所以一定要把英語四級給考了。其次就是專業課一定要去上,要鞏固學業,然後多參加一些社團,讓自己的業餘生活豐富起來。

7樓:名

剛進入大學的時候,每個人都會有新鮮期,對各種事情各種人都是有好奇心的,而且剛到一個城市,你要多出去走動,瞭解更多的地方,認識更多的人,交更多的朋友,而且還要多鍛鍊身體,讓自己有一個比較健康的身體是最重要的,當然如果你感覺非常無趣的話,你也可以選擇談戀愛。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大一的時間是大學期間時間最充足的時候,我感覺要課堂上好好聽講,晚自習的時候可以寫寫作業玩玩都是可以的,在週末要出去走走,去圖書館看看書。

9樓:賣萌

就是在好好學習的前提下,還去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就比如我大一的時候加入了一個青年志願者協會,然後在裡面做了很多的志願服務。?

10樓:王倩

剛開始大一的時候,就可以給自己設定一個目標,比如今年一定要過四級,然後每天都擠出一點時間來背背單詞背背作文什麼的,然後還要努力學習自己的專業課。

大學怎樣才能不荒廢,怎樣過高質量的的度過四年

11樓:東北小中醫

1.一定要好好學習專業課。

不要以為到大學了就可以放鬆,大學才是人生的分水嶺。如果你確定你的專業就是你未來的工作,好好學。

2.多讀書。大學時期是難得的有大把時間讀書的時光。工作以後根本沒有閒暇時間。每週讀一本書,四年以後,你的思想會和別人大有不同。

3.鍛鍊身體,保證身體健康。剛開始鍛鍊可能會覺得累,無聊,可是堅持下來,你會發現堅持每天做一件事情是那麼快樂的事,當汗水打透衣服,那感覺,比窩在寢室打遊戲快樂多了。

4.和室友搞好關係,多交朋友。室友是你將來一輩子的朋友,很少有人可以和你住在一起4年,珍惜這份友誼,它將是你一生最大的一筆財富。

大學的人際圈很有是你未來工作的一條捷徑,多認識一個人,多一條出路。

5.多培養幾種愛好。等你將來遇到挫折,困境,無聊,孤單的時候,有了愛好,他可以陪伴你度過最低落的時光。

大學到底怎樣過才不會荒廢時光?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認為,大學不過是高中的延續,在這裡還得繼續高中的那種拼命苦學;又有人認為,大學是學子們的象牙塔,跨進了大學校門,前途和事業就有了保障;正是所謂的university的諧音就是由你玩四年。而我認為,大學是一幅畫卷,需要我們在調色盤上調出五顏六色的顏色,並在自己未來的畫卷上畫出自己多姿多彩的青春。

記得我上高三時,老師說出了至理名言:"要想以後象人樣的活著,這一年就得不象人樣的活著!"我們班同學,有的大義凜然,有的毛骨悚然,有的一臉茫然,還有的不以為然,比如我!

那時候想想,只要努力這一年,只要把握這一年,我們的未來就是光明的。所以,很多人選擇了: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

還有的調皮的男生則說: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顏如玉。而且象流星雨似的月考,把我們折磨的不輕,看到一道題,先得想想是哪方面的知識,用彪哥的話說,這知識都學雜了啊!

那時的我,在緊張的學習氛圍下還堅持看了**《正是高三時》,讀完後我很感動,感覺那裡的原型就是我身邊的人。閒暇的時候,我還把**中的人物和班級裡的同學一一對照。當時,還有一個實現似乎趨近於零的想法:

我也想寫本**!

大三的學習生活已接近尾聲,我們即將成為本科階段最高年級的學生。我們會不會也要象高三的時侯的學習生活呢!我們即將面臨著就業的壓力,面臨著人才的飽和,我們真的是優秀的嗎?

看到大四的學姐在作畢業設計,她對我說:好好學習啊,珍惜大學時光啊。你們還有好多機會。

她還說,就是作畢業設計這幾天,好象比大學四年學到的東西都多。難道大學真的是由你玩四年嗎?回首走過的三年,我們過得充實嗎?

我們真的能問心無愧地說珍惜每一分每一秒了嗎?

大學是純真的代名詞,是青春的激揚,是個性的飛揚!我覺得,在大學裡有失敗也有成功,但是,失敗只不過是成功賦予我們的還沒開啟的禮物。相信自己吧,給自己點力量吧。

真的希望我們能告別迷惘的昨天,微笑的面對明天,漫漫遠方路,將成為我們不懈的追求!

大學期間應該怎麼度過才不會荒廢?

13樓:來自步行街喜滋滋的袁紹

在大學期間,一本作學生以學為主的原則,但是把學習搞好,還要在大學裡面積極參加一些社團,參加一些社會活動。和社會多接觸。儘快把自己的思想行為都和社會活動工作求職等等聯絡到一起,做一些畢業後的走上職場工作的許多準備工作。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在大學期間首先應該有自己的計劃,然後按照自己的計劃,不斷的去執行,在這期間中,我們應該不斷以高標準來要求自己並且不斷堅持不懈後我們一定要相信自己對自己有信心。

15樓:大美麗

很多人到了大學期間就認為可以放鬆一下,享受一下人生。其實這都是不成熟的表現。利用在校的四年時間好好武裝自己。

從各個方面武裝自己。充實自己。完善自己。

為下一步的步入社會提前做好準備。這才是一個成熟的青年人應該的做法。

16樓:北風老師

在大學期間把該做的作業做了,該聽的課都聽了,不要掛科,該考的證件全都考一下。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大學期間還是認真讀書,最好就是拿到更高的文憑唄,這樣在自己走出社會工作的時候,競爭力會更大一點。

大學頹廢了兩年,剩下的時間,還來得及麼

18樓:悠悠一點殘荷淚

1、大學既然已經頹廢了兩年,那麼繼續頹廢下去也不是不可以,只要你能順利拿到本科學位證和畢業證。

2、其實,工作後大學的知識用到的不多,用人單位也不會太注重你的學分績點,只需要三證就行。

3、英語不能丟,無論何時,英語都是你混飯吃的倚仗,快點去考個四六級吧,畢業了就沒機會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時候都不算晚,關鍵是行動。

大學怎樣度過 才能不荒廢四年?

20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你要清楚你大學畢業後是要做什麼,是畢業後就找工作還是考研究生,這內就要你自己去考慮。

如果容只是為了大學畢業後找份工作那你就按時上下課,按時完成老師佈置的作業,四年後你應該就能拿到你們學校的本科文憑。

如果你選擇考研究生,那麼你在大二的時候就要著手準備你所要報考研究生的學校、專業等。到了大。

三、大四你就一邊還上你們的學科課程,同時還要著手複習專業課及公共課。至於如何安排和規劃考研複習, 在網上有很多論壇你可以自己找找。

大學裡不只是要文化課的學習,也要多參加一些學校、院系、學生會、組織的各項文藝、體育、社會活動,同時也可報名參加一個你感興趣的社團,為自己將來就業提前打下一個基礎。

21樓:百露為霜

得一次獎學金,參加一個你感興趣的社團,掛一次科,一個女/男朋友,一次旅行。

大一準備專升本怎麼做,專升本,大一要準備什麼

剛進入大學的同學,在大一的階段就可以開始備考準備了,每天有計劃有規律的學習,按照考試課程習題訓練,擁有足夠的時間備考,錄取的機率就更大。你好,大一準備專升本的話,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考慮 1 瞭解專升本的種類以及可考的專業。瞭解專升本的構造之後,可以更快的瞭解並且擁有更多的選擇 2 選擇正規的機構學。...

為什麼大一要參加軍訓?為什麼大學要軍訓

軍訓的承擔任務 通過軍訓的實際訓練,養成了堅韌不拔的意志品質,增強體質的同時,更促進精神品格的形成與發展。軍訓時間與學生未來的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的時間相比較,雖然短暫,但卻是人生難得的寶貴積累與沉澱。通過緊張而有序的軍訓生活,學生能夠學會有效的利用寶貴的時間,來安排日常的學習生活,提高學習效率及效果。...

如果選擇人度過一生,你覺得你會如何度過

如果可以,我覺得這真是一種完美的生活狀態。可以隨心所欲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想象就會很美好。我打算做以下幾件事 1 去 找份工作 就算一個人也要活得精彩。一個人的話經濟壓力就會相對降低,不用考慮未來的撫養孩子的成本,但我還是覺得無論在什麼狀態下,人都要有點上進心,要敢於挑戰一些事情,這樣的人生才更加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