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動脈阻塞怎麼治療,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的治療

2023-03-23 05:55:06 字數 5483 閱讀 3433

1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下肢動脈硬化的**,需要採取綜合措施,包括控制血壓、血糖、血脂,嚴格戒菸等,在醫生指導下加強鍛鍊,促進側支迴圈形成,並注意足部護理,避免**破損、燙傷等。常用藥物有抗血小板藥,如阿司匹林、氯吡格雷等,血管擴張及促進側支迴圈形成的藥物,如前列腺素類藥物。對於重度間歇性跛行、靜息痛、潰瘍或壞疽的患者,需要手術**,手術方案的選擇應綜合考慮血管病變的部位、範圍、程度、流出道及患者的身體承受能力等,如動脈旁路術、動脈內膜剝脫術、經皮腔內血管成形術或者支架植入術等。

2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如果患者出現腿部動脈硬化疾病的話,那麼就需要一個有效的**方法,現在人們比較常用的**方法就是保守**,就是讓患者口服藥物的方法**其次,如果患者出現腿部動脈硬化,如果患者的症狀比較輕微的話,可以口服藥物進行干預**,避免病情的進一步發展或者惡化,提醒腿部動脈硬化患者注意的是,必須在醫生是指導下服用藥物,不能擅自做主。

3樓:耿直還昂然的乖乖

下肢的動脈堵塞包括急性栓塞和慢性閉塞,主要見於老年病人,很多都是由動脈硬化的病史,隨著病情的發展演變,有脂質在動脈管壁沉積,形成明顯的斑塊,軟斑塊容易出現脫落,造成動脈栓塞,病人在平時也會有下肢疼痛,發涼麻木等等。

活動之後也會導致疼痛症狀的加重,進行超聲以及相關的動脈造影等檢查,也可以進一步明確,所以應該系統的進行**,不能忽視,平時也要注意身體的保暖,嚴重的情況下還需要選擇介入**,進行支架置入,血管內膜的剝脫手術。

4樓:成都麥通舒

抗血栓**是運用溶栓藥物,抗血小板藥物和抗凝劑。在制定抗血栓形成的**策略時,首先要注意到溶栓藥物**,由於溶栓藥物可去除一個已形成的血栓。抗血栓形成**要多樣化,這取決於受累的部位是靜脈或是動脈迴圈系統,血管受累的程度與部位,血栓形成的擴充套件,栓塞或**的危險性,以及抗血栓形成**與出血的相對利弊。

恢復血管通暢的人工機械方法有球囊導管術和外科栓子切除術;其指徵和併發症與特殊病種(如心肌梗死,靜脈血栓形成,肺梗塞,腦血管意外,修復的心臟瓣膜,動脈栓塞)抗血栓形成的**方案有關。

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的**

5樓:花椒科普

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的診斷並不困難,但一定要到血管外科的正規醫院診治,如動脈壓力測定、下肢動脈彩超、cta、磁共振成像(mri)等檢查,這些檢查有助於判斷是否存在肢體動脈狹窄與閉塞。必要時醫生還會建議行動脈造影檢查,向血管內注入在放射線下顯影的造影劑,利用x線片準確地顯示血管內病變的位置和程度。

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一經診斷就要儘早**,避免病情惡化。**包括一般常規**、藥物**、腔內介入**和手術**,醫師會根據患者病情的輕重選擇不同的**方法。

包括:①戒菸,戒菸可以明顯延緩病情的繼續加重;②控制體重,降壓、控糖、降血脂;飲食結構合理,葷素搭配,粗細搭配,多食用低鹽、低糖、高纖維素的食物。③適當步行鍛鍊,堅持每日數次散步60分鐘,以及做患肢抬高、下垂、平臥,足部旋轉、屈伸反覆運動,鍛鍊20~30分鐘。

目前主要是抗血小板和擴血管藥物**,如阿司匹林、氯吡格雷、西洛他唑等,如果患者有糖尿病、高脂血症、高尿酸血癥,加他汀類降脂藥物,其目的是為了讓斑塊穩定。或使用抗凝藥,必要時服用止痛藥,改善肢體缺血、緩解疼痛和促使潰瘍癒合。

對於藥物**無效的嚴重病例,則需要進行復通血管的手術**。血管腔內介入**已成為下肢動脈閉塞症手術**的首選方式,球囊擴張加支架植入一直是下肢動脈閉塞症的主要**方式。當前隨著血管腔內技術的不斷髮展,目前血管腔內**已經從單純的球囊擴張、支架植入,發展成為融球囊擴張、支架成形、斑塊旋切、動脈內溶栓、吸栓等綜合**方法,進而提高療效,降低截肢率。

下肢動脈硬化患者一定要注意下肢的保暖,避免肢體受傷。不能用熱水泡腳或熱水袋暖腳,一旦形成燙傷,傷口很難癒合。

下肢靜脈,靜脈堵塞,用什麼藥?

6樓:月光一族男人

下肢血管堵塞需要結合實際病情選擇藥物進行**,輕度下肢靜脈堵塞、下肢動脈堵塞者可以服用藥物進行**,但大部分下肢血管堵塞的患者需要積極進行手術**。因此,下肢血管堵塞的患者應積極到醫院血管外科進行檢查,遵醫囑選擇合適的**方案。

一、輕度下肢血管堵塞:

1、輕度下肢靜脈堵塞:主要是小腿部或者足背淺靜脈的堵塞,多因血栓形成導致,僅表現為輕度血管凸起、硬結,可以在醫生指導下口服利伐沙班片進行抗凝**,配合地奧司明片、邁之靈片等促進下肢靜脈血液迴流的藥物改善病情;

2、輕度下肢動脈堵塞:主要是膝下動脈如脛前動脈、脛後動脈、腓動脈、足背動脈等某根血管發生堵塞時,由於可以靠其他血管進行代償,拒絕手術**時可以遵醫囑口服阿司匹林腸溶片、他汀類降脂藥如阿託伐他汀鈣片以及活血止痛片等藥物改善迴圈。

二、中、重度下肢血管堵塞:

中、重度下肢靜脈血管堵塞或者下肢動脈堵塞,臨床表現通常比較明顯,以下肢腫脹、疼痛、**顏色改變為主。此時需要積極進行手術**,可以通過溶栓**疏通血管,也可以進行介入手術放置支架疏通血管。

下肢血管堵塞的**,需結合患者的具體病情選擇**方案,必要時應積極進行手術**。

7樓:農村中醫大夫

內服消積的藥即可**。

下肢動脈閉塞是怎麼引起的?

8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吸菸,香菸燃燒產生的一氧化碳使血液中的氧氣含量減少,並可以使血管內皮功能紊亂。香菸內的一些有害物質也可以通過血液進入血管壁,對血管內皮造成嚴重的損傷,時間一長,原本光滑平整的血管內皮就會變得「傷痕累累」,血液中的脂肪成分、血小板在受損部位沉積,就會形成斑塊。在炎症反應加強及氧化的共同作用下,動脈管壁上的斑塊逐漸增大,造成動脈管腔狹窄。

②糖尿病、高脂血症、高血壓這些基礎疾病也會增加發病風險。

③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癥,是該病的一個重要獨立危險因素。

④血漿纖維蛋白原濃度、血液黏度和c 反應蛋白水平增高同樣增加患病風險。

9樓:成都麥通舒

下肢動脈硬化閉塞一旦產生,在現有醫學技術水平之下,是不能被逆轉的,建議患者到正規血管外科就診,切不可相信所謂的祖傳秘書或者偏方之類的虛假資訊。此外,到血管外科找醫生檢查後,一旦發現動脈堵塞,根據堵塞程度選擇合適的**。

10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的發病基礎是動脈粥樣硬化。動脈粥樣硬化形成的確切**目前尚不清楚,目前公認的最重要的危險因子為高血壓、高血脂、吸菸及糖尿病;次要危險因子如肥胖、精神社會因素、內分泌、遺傳等因素也是不容忽視。動脈硬化為全身性疾病,因而下肢動脈閉塞症常常合併其他部位如頸動脈、腎動脈、冠狀動脈等疾病。

11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動脈硬化閉塞症是動脈硬化逐漸發展的結果,真正的發病原因尚未完全清楚。在各種**學說之間都存在一些相關因素。在動脈硬化發病的高危因素中,身體不同部位的動脈硬化病變可能與某些高危因素的關係更密切些。

12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引起動脈硬化的**中最重要的是高血壓、高脂血症、抽菸。其他諸如肥胖、糖尿病、運動不足、緊張狀態、高齡、家族病史、脾氣暴躁等都會引起動脈硬化。

13樓:匿名使用者

抓緊檢檢視下的,要不然對身體也是有影響的,所以還是及時去醫院看看吧。你可以先問問長春長飛醫院**:0431-88752818

14樓:方子興醫生

流行病學調查顯示吸菸、糖尿病、高脂血症、高血壓病、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癥、高凝狀態、血液粘著性增高及高齡等是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的危險因素。其中吸菸與糖尿病的危害最大,二者均可使周圍動脈疾病的發生率增高3~4倍,合並存在危險性更高。其次是高脂血症,尤其是血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升高,與全身多部位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密切相關。

及時發現導致動脈硬化的危險因素並加以控制,能夠延緩動脈硬化的程序,降低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的發生風險。

15樓:凡醫居

dvt2000您好:動脈閉塞,如動脈硬化而不同。動脈硬化是脈管性疾病,脈管沒有收縮效能力叫硬化。

動脈閉塞是寒溼阻礙性,叫動脈閉塞。動脈閉塞就是脈管炎性疾病前段開始,前段先痛疼,後外表皮紅紫黑色,最後惡化脈管炎真正疾病。

16樓:匿名使用者

動脈硬化是年齡增大的表現,與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相關。

閉塞是硬化最嚴重的一個階段。

17樓:匿名使用者

下肢動脈硬化閉塞主要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等諸多因素,還有吸菸導致血管內膜增生,導致血管腔的變窄甚至堵塞。這個疾病最嚴重的會導致下肢的缺血、壞死,早期的症狀有間歇性跛行,走路走一百米或者兩百米就會出現小腿痠脹和疼痛。所以發現這種情況,可能血管都有不同程度的狹窄或者閉塞。

對糖尿病或者高血壓、高血脂的病人需要多觀察。這個病到醫院做彩超就可以診斷有沒有,如果有就進行下一步的診斷、**,早期對這個病來講是可控的,所以儘早就診。

18樓:納雍恬

下肢動脈閉塞是動脈粥樣硬化的重要表現,隨著病情的發作,可以發展至完全的閉塞,所以可以給患者的健康帶來嚴重的危害。

下肢動脈閉塞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下肢動脈閉塞是動脈粥樣硬化的重要表現,所以引起動脈粥樣硬化的因素也是引起下肢動脈閉塞的相關因素。

(1)年齡、性別:隨著年齡的增加,動脈閉塞的發生率也隨之增加。在性別上,男性的發病率高於女性,如果結合年齡因素,50歲男性的發病率大約和55歲的女性接近。

(2)吸菸:菸草中的一些危險因素可能會造成動脈粥樣硬化加重,破壞動脈壁結構,同時還可能造成動脈痙攣,從而導致下肢動脈閉塞性症的發生增加。

(3)糖尿病:所有大於50歲的糖尿病患者都應定期進行下肢動脈檢查,在這些人群中,大約有1/3的患者會有可能出現下肢動脈閉塞。

此外,高血壓、高脂血症、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癥、既往的心臟血管或腦血管事件、體重超標,尤其是超過正常體重30%以上的人群,這些也是引起下肢動脈閉塞的一些相關原因。

下肢動脈閉塞**費用

19樓:愛緯

下肢動脈閉塞的手術費用根據你的病變的分佈的廣泛,有很大的差異,同樣是血管閉塞或者狹窄,由於我們下肢動脈的病變,分佈廣泛,不同的患者病變完全不一樣,像這個圖,患者的這個髂動脈,盆腔裡,包括大腿的血管,還有小腿的血管,多階段都有病變,再結合臨床症狀的基礎上,有些重要的病變就需要積極地**,並非是所有的病變都需要干預,但是如果病情嚴重到威脅肢體的情況下,從盆腔、大腿、小腿所有的病變,都有可能成為威脅肢體,甚至導致截肢的一個罪犯血管罪犯病變。

因此我們下肢動脈的病變**,首先費用受這個病變分佈的多少和這個廣泛程度不同就會因人而異,另外一個就是**方式,傳統的球囊擴張或者支架植入費用相對較低,但是它會遺留後期的再狹窄,再閉塞,二次,三次,四次,再次干預的半年之內,或一年之內進行干預的,可能性會增高,雖然單次費用較低,但是多次費用累積費用較高,目前有新的方法就是斑塊旋切加藥物塗層球囊,在清華長庚醫院也可以實施,雖然它的單次費用相對較高,但是他一次手術以後,遠期的通暢率時間較長,對於患者的受益時間較為持久,因此總體來說病變不同,費用都不同,粗略說來,下肢動脈的手術少則兩三萬塊錢,病變簡單的患者,自費的部分,如果醫保如果不能報銷的話,一般費用至少得5萬,如果病變比較多而且**方式又可以採取更好的**方式的話,費用可能高達20萬左右,這之間都是因為病變的範圍,還有**方式不同造成的,如果有這個醫保的負擔,一般自費的範圍是在3萬到10萬之間。

下肢輕度動脈硬化,下肢動脈硬化吃什麼好

你好,請問你做的是動脈的嗎,你有什麼症狀,請把描述打字過來好嗎?因為在這個年齡還很少有動脈硬化的。血栓閉塞性脈管炎的可能性是有的,看到你的報告,請問你的檢查是在 做的,你的風溼免疫類的化驗查過沒有,襪子是壓不住動脈的,也就是說血管的硬度與襪子無關。另外你是否較瘦,腸胃功能是否不太正常。下肢輕度動脈硬...

下肢動脈閉塞如何泡腳,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患者大伏天可以用醋酸泡腳嗎

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患者可以泡腳,但是注意水溫一定要放在38 左右的溫水。由於下肢動脈的硬化和狹窄,下肢的血流量得到非常大的限制。不僅引發患者下肢發涼 疼痛 色素沉著等甚至潰瘍。更重要的是由於血液流量少,下肢組織對於外來細菌 病毒外侵物質抵抗力降低。同時下肢動脈硬化閉塞,血管的缺血引起下肢 神經的病變...

治療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一般費用多少

下肢動脈栓塞如不及時 可逐漸發生靜息痛,即在休息狀態下,腿部都會產生疼痛 發涼 麻木感,嚴重時疼痛難忍,甚至可影響到患者的睡眠,需服用止痛藥物後才能緩解。病情進一步發展後,可導致區域性血供不足,造成區域性組織缺血壞死,表現為下肢發黑,潰瘍 甚至壞疽 感染,最終患者必須採取截肢手術,才能挽救生命。故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