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輪胎應該幾年換?如果使用不多,最長可用幾年?

2023-03-23 05:55:07 字數 3011 閱讀 8062

1樓:熱情的小子

輪胎的參考更換資料是3年或4-5w公里。

影響輪胎行駛里程的因素有很多比如說路況,駕駛風格。

另外日常的維護保養,例如:車輛四輪定位、氣壓定期檢查等也會對輪胎使用壽命有重大的影響。

所以很難給出一個輪胎到底能開多少公里,使用多長時間的具體資料。溫和的駕駛風格,適當的輪胎保養還可以延長輪胎的使用壽命。

一般來說以下五種情況需要換胎了:

1、輪胎磨損至磨損極限標誌時必須被停止使用(即胎面花紋深度低於毫米)。

2、輪胎老化。

3、胎面變形或胎圈損傷的輪胎,缺氣行駛造成胎側被碾壓受損的輪胎,被化學品腐蝕的輪胎不得繼續使用。

4、鼓包輪胎不得繼續使用 。

5、其它受損若影響輪胎使用安全也不得繼續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輪胎廠家是4-6w公里換一次輪胎,不換輪胎的話最高可以行使10w左右,輪胎就會有裂紋,這個是輪胎老化,具體還是要定期的維護和檢查,安全來看還是在7w公里以內換掉。

3樓:謝淵斌

看輪胎的耐磨度把~

汽車輪胎一般能用幾年

4樓:生活小沈童

汽車輪胎使用的過程中,具體的年限沒有明確的規定,主要是看車跑多少,還有輪胎的質量以及日常的保養工作,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通常在5年左右,超過這個年限,輪胎就會開始老化。

另外,原子胎還有簡化生產工藝,減輕重量,節約原料等好處。因此,裝配原子胎已在轎車領域中逐漸成為潮流。無內胎輪胎與一般的輪胎不同之處在於沒有內胎,空氣直接壓入外胎中,因此輪胎與輪輞間需有很好的密封。

汽車輪胎使用注意事項。

要經常檢視輪胎是否有異常磨損,觀察輪胎兩側花紋深度是否一致。輪胎上有磨損極限位置標誌,當輪胎磨損至此標誌時必須更換。

為了獲得最佳的輪胎使用狀況,輪胎換位是必須的。目前多數轎車是前輪驅動,同時前輪是轉向輪,磨損比較大,一般為了減輕前輪磨損, 每10000公里左右進行一次四輪更換,最好是對角線更換。

5樓:藍日

輪胎的使用壽命一般在2-3年或行駛6-10萬公里左右。

我國法規規定輪胎表面的花紋磨損至時必須更換。輪胎的使用壽命與駕駛習慣、行駛路況、停車環境等因素有很大的關係。輪胎的壽命,影響最大的是剎車距離。

介紹輪胎屬於橡膠製品,它的特性是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發生老化,變得容易開裂,並且散熱性大大下降,行駛舒適性變差,加速變慢,剎車的時候很有可能會因為抓地力不夠而失控,尤其是在高速行駛的工況下很危險。

更換完輪胎,一定要重新給每個車輪做動平衡測試,防止高速行駛時車輪出現異常抖動現象。

6樓:大橙子車

汽車輪胎究竟能用多少年?老汽修工告訴你詳情,學會漲知識了。

7樓:網友

不同品牌的車胎,其使用壽命是有差別的。一般掌握車胎使用壽命的原則是:正常使用年限在5年左右,這是輪胎品質決定的。

在正常使用年限內,車胎只要磨損到輪齒槽中的凸起標記就需更換了,不然行駛不安全。

汽車輪胎是汽車的重要部件之一,它直接與路面接觸,和汽車懸架共同來緩和汽車行駛時所受到的衝擊,保證汽車有良好的乘座舒適性和行駛平順性;保證車輪和路面有良好的附著性;提高汽車的牽引性、制動性和通過性;承受著汽車的重量,輪胎在汽車上所起的重要作用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重視。

日常駕駛中汽車輪胎的注意事項:

1、提高對輪胎安全性的認識,平時要多檢查輪胎,特別是上高速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細緻的檢查,除了胎壓之外,還要觀察輪胎側面是否有裂口、胎面磨損狀況,發現隱患應及時排除。

2、定期修正車輪平衡度,車輪不平衡度超標,高速行駛時將會產生高頻的擺動,造成輪胎偏磨,不利於行車安全。輪胎修補後應該進行動平衡檢測調整,輪胎單邊動平衡檢測值應該小於等於40克。

3、定期實施輪胎換位,為保持同一輛車上輪胎磨損均勻,車輛每行駛5000公里應做一次輪胎換位,每行駛5000~10000公里做一次四輪定位,以避免輪胎非正常過度磨損,不允許在同一軸上安裝不同型號或者新舊差異較大的輪胎。

車輛輪胎一般使用多少年要更換?

一般家用轎車輪胎使用多少年要更換

8樓:雁過留聲

除破損、鼓包的車胎之外,輪胎壽命(更換)由兩項指標決定:1.時間。2.磨損程度。哪項先到按哪項更換。

二。磨損程度:不宜強調參照行駛公里數,主要還是看磨損程度。

因為汽車自身重量、日常輕載、滿載、輪胎質量等,這些因素在同等里程下,輪胎磨損程度會有差別,甚至較大。而且很多車主在換胎後根本記不住里程。以下兩種方法可自行測檢:

1.察看輪胎:在輪胎花紋之間,有三道或四道繞輪胎的環形凹槽(洩水槽),凹槽當中相隔一段會有一個「凸點」標記(1.

6毫米高度),低於旁邊的輪胎花紋,當輪胎花紋磨損程度和這個凸點相平時,表示要更換。這是很多生產廠家作為輪胎安全使用而特設的【磨損標記】(但並非所有品牌的輪胎都設有這標記)。附圖:

2.如果輪胎沒有磨損標記,可用專用量尺測檢:當尺子刻度毫米時,已達安全極限,必須更換。附圖:

3.以下這條輪胎連磨損標記都磨掉不少,已超極限,十分危險。附圖:

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家用轎車輪胎使用4年左右橡膠會慢慢老化,需要更換。

10樓:網友

轎車的輪胎也沒有規定要使用多久才得換,因為有的人跑得多,有的人跑的少。一般都是看輪胎牙來判斷,如果輪胎牙小於一個毫米了就應該更換了。

11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輪胎的更換時間一般因車輪胎狀態,這個是要根據車輛行駛路況和駕駛習慣不同磨損程度和使用壽命是不一樣的。一般沒有出現鼓包、裂紋、硬傷的情況下可以根據花紋深度來判斷是否需要更換新的輪胎,一般磨損到還剩二三毫米的時候就建議車主們更換新的輪胎了,以免留下安全隱患。

超過3年的輪胎需要重點檢查有無橡膠龜裂的現象,如果沒有還可以繼續使用,但要勤觀察輪胎花紋的磨損情況。檢查中如果發現輪胎已經有細微裂紋,建議最安全的方式還是更換新輪胎,以防止老化的輪胎出現爆胎的情況,影響行車安全。

汽車輪胎多少公里換

您可以根據以下方法判斷輪胎是否需要更換了 第一點 如果輪胎出現老化的現象 例如 胎面花紋溝底或胎邊有無數的小裂紋已經快要傷及胎體 就需要及時將此輪胎換下,不管輪胎使用了多久以及磨損了多少。第二點 如果輪胎花紋所剩溝槽深度達到或低於1.6毫米 輪胎胎面縱向直條溝槽內有指示該深度的指示標記 輪胎必須被更...

換汽車輪胎要一起換嗎,換汽車輪胎要四個一起換嗎?

汽車輪胎必須一對一起換嗎,只壞了一個咋辦?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建議四個一起換,可保持原始的操控平衡性。輪胎行駛每5,000到8,000公里調位一次。同一車軸上應裝配同一規格 結構 廠家 花紋的輪胎。載重指數 速度級別一致 在只更換兩條輪胎的情況下建議新胎安裝在後輪。在只更換一條輪胎的情況下,新胎必須與...

汽車輪胎多久換一次?

輪胎的更換和年限沒有必然關係。或者說,並沒有一個固定的週期,還要根據平時的用車情況以及車主們的駕駛習慣,甚至是天氣等多種因素。不過一般來說,絕大多數家用車5年左右就應該更換,而4s店一般會建議車主3年就要換一下,其實並沒有這個必要。不過如果輪胎使用年限達到5年,那不管磨損是否嚴重都應該更換,因為橡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