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的結構有什麼組成拜託各位了 3Q

2023-05-18 22:55:07 字數 3311 閱讀 5674

1樓:文史郡

親,凌晨好。人體的身體結構就像一部高機能的機器,它由骨骼、肌肉、內臟器官、**等組成的。但從外**,人體又可分為頭、頸、軀幹、四肢四大部分。

其中,頭是人體的最重要的器官。因為頭部的大腦是人體的最重要指揮官,一旦人的大腦出現問題,人就不能正常的生活、工作與學習。

人體的的組成結構有哪些?

2樓:請盜號

從微觀角度來看,是由碳氫氧氮磷硫鈉鉀鈣等等這些元素組成的,也可以說身體是由水,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和礦物質組成的,從巨集觀角度來看,身體是由骨骼,肌肉,脂肪,血液,**,毛髮等著這些器官組成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結構 人體由無機物。

和有機物構成。無機物主要為鈉、鉀、磷和水等;有機物主要為糖類、脂類、蛋白質與核酸等。

人體結構的基本單位是細胞。細胞之間存在著非細胞結構的物質,稱為細胞間質。

人體細胞細胞可分為三部分:細胞膜、細胞質和細胞核。細胞膜主要由蛋白質、脂類和糖類構成,有保護細胞,維持細胞內部的穩定性,控制細胞內外的物質交換的作用。

細胞質是細胞新陳代謝的中心,主要由水、蛋白質、核糖核酸、酶、電解質等組成。細胞質中還懸浮有各種細胞器。主要的細胞器有線粒體、內質網、溶酶體、中心體等。

細胞核由核膜圍成,其內有核仁和染色質。染色質含有核酸和蛋白質。核酸是控制生物遺傳的物質。

神經組織由神經元和神經膠質細胞構成,具有高度的感應性和傳導性。神經元由細胞體、樹突和軸突構成。樹突較短,像樹枝一樣分支,其功能是將衝動傳向細胞體;軸突較長,其末端為神經末梢,其功能是將衝動由胞體向外傳出。

肌組織由肌細胞構成。肌細胞有收縮的功能。肌組織按形態和功能可分為骨骼肌、平滑肌和心肌三類。

人體締結組織結締組織由細胞、細胞間質和纖維構成。其特點是細胞分佈鬆散,細胞間質較多。結締組織主要包括:

疏鬆結締組織、緻密結締組織,脂肪組織、軟骨、骨、血液和淋巴等等。它們分別具有支援、聯結、營養、防衛、修復等功能。

4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結構的基本單位是細胞,細胞之間存在著非細胞結構的物質,稱為細胞間質。細胞結構可分為三部分:細胞膜、細胞質和細胞核。上皮組織分為被覆上皮、腺上皮、感覺上皮等三類。

5樓:易暄玲隆宕

人體**比例的位置---

人的肚臍位於人體身高的**分割點。

肚臍以上,頸部是**分割點;

肚臍以下膝蓋是**分割點。

身材婀娜多姿的美女大多符合此**比。

人體"的"**比例。

1、上、下身比例:以肚臍為界,上下身比例應為5比8,符合「**分割」定律。

2、胸圍:由腋下沿胸部的上方最豐滿處測量胸圍,應為身高的一半。

3、腰圍:在正常情況下,量腰的最細部位。腰圍較胸圍小20釐米。

4、髖圍:在體前恥骨平行於臀部最大部位。髖圍較胸圍大4釐米。

5、大腿圍:在大腿的最上部位,臀折線下。大腿圍較腰圍小10釐米。

6、小腿圍:在小腿最豐滿處。小腿圍較大腿圍小20釐米。

7、足頸圍:在足頸的最細部位。足頸圍較小腿圍小10釐米。

8、上臂圍:在肩關節與肘關節之間的中部。上臂圍等於大腿圍的一半。

9、頸圍:在頸的中部最細處。頸圍與小腿圍相等。

10、肩寬:兩肩峰之間的距離。肩寬等於胸圍的一半減4釐米。

呼呼!看我打的這麼辛苦的份上,把分給我吧!!

人體是由哪些結構組成的?

6樓:阿亮體重管理

從微觀角度來看,是由碳氫氧氮磷硫鈉鉀鈣等等這些元素組成的,也可以說身體是由水,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和礦物質組成的,從巨集觀角度來看,身體是由骨骼,肌肉,脂肪,血液,**,毛髮等著這些器官組成的。

人體結構有哪幾大系統組成

7樓:匿名使用者

1.消化系統。

2.神經系統。

3.呼吸系統。

4.迴圈系統。

5.運動系統。

6.內分泌系統。

7.泌尿系統。

8.生殖系統。

構**體的基本結構是什麼?

8樓:務雅惠

細胞是人體的形態結構、生理功能和生長髮育的基本單位。許多形態相似、功能相近的細胞群與數目不等的細胞外基質共同構成組織。按照結構和功能的不同,人體組織可分為四種:

上皮組織、結締組織、肌組織和神經組織。它們按一定的方式有機地組合構成了具有一定形態、完成特定功能的器官。我們把器官**有大的空腔者,稱中空性器官,如心、胃、膀胱等;無大的空腔者,稱實質性器官,如肝、脾、腎等。

許多功能相關的器官連線在一起,完成某種連續的生理功能,即構成系統。人體可分為九大系統,即運動系統、消化系統、呼吸系統、泌尿系統、生殖系統、內分泌系統、脈管系統、感覺器和神經系統。其中消化、呼吸、泌尿、生殖四個系統的大部分器官位於胸、腹、盆腔內,均以孔、裂或管道與外界相通,主要進行物質代謝和繁殖後代,統稱為內臟。

雖然人體的各器官、系統都有其特定的功能,但它們在神經和體液的調節作用下,相互聯絡、緊密配合,共同構成了一個完整統一的人體。

9樓:秒懂百科

人體結構:基本單位是細胞。

人體結構的組成

10樓:幾何

細胞 組織 器官 系統 人體。

什麼 是人體結構 人體結構分那些

11樓:心泉明智

人體結構 - 人體結構 概述 人體結構的基本單位是細胞。細胞之間存在著非細胞結構的物質,稱為細胞間質。

細胞可分為三部分:細胞膜、細胞質和細胞核。

12樓:菊夢

樓主問的有點歧義。不知道樓主問的是生物上的,醫學上的,還是美術上說的人體結構。上面的回答都是從生物方面來說的。我就說美術上的人體結構。

美術上的人體結構講的是頭,頸,胸,手臂,腿,手,腳的骨架長的什麼樣的和附在骨骼上面有哪些肌肉,這些肌肉長的什麼樣。這跟醫學上的有些相似,只是沒有醫學上的研究的詳細。

我現在就給你說說手臂吧,舉舉例,讓你更清楚點。手臂上骨骼是肱骨,尺骨和橈骨。肌肉就都點多了,在這裡就說主要的幾塊。二頭肌、三頭肌和三角肌,下面還有肌肉群。

其實美術研究人體結構主要的目的是更清楚的知道人長的什麼樣的,哪些骨骼上長有哪些肌肉。這樣我們才能更好的造型和把握人體動態。

至於哪些詳細的人體結構講解我在這裡就不說了。很多,我在這也很難說清楚。如果我回答的是你要的答案,你想要更詳細的知道美術上的人體結構,那你可以把郵箱留下,我可以給你發個這方面的ppt課件。

我先給你看張課件中的**。希望我能幫到你。

原子核是由什麼組成拜託各位了 3Q

質子和中子,質子和中子又是由夸克和膠子組成的。哦。原子核是由什麼組成的 原子核由質子 由兩個上夸克和一個下夸克通過膠子在強相互作用下構成 和中子 由兩個下夸克和一個上夸克構成,是個複合粒子 組成。原子核 atomic nucleus 是原子的主要組成部分,位於原子的 約佔原子的質量,原子核的密度極大...

什麼能增強人體磁場拜託了各位謝謝

天珠 天珠dzi bead的藏語發音為思怡dzi,梵文是以昧自尬稱呼天珠,為美好 財富 威德的意思,天珠為藏密七寶之一,亦是佛教之聖物。天珠主要產地在 藏東 不丹 錫金 拉答克等喜馬拉雅山脈,是一種稀有寶石,人至今仍認為天珠是天降石。天珠為九眼石頁岩,屬於沉積岩之一種,顆粒約為0.0039公釐大小的...

經常吃檳榔會對人體有害嗎?拜託各位了3Q

檳榔的害處 根據醫學上的統計,嚼食檳榔與口腔癌有密切的關係。例如 1.臺灣的口腔癌患者80 以上有嚼食檳榔的習慣。2.口腔癌的發生率因近年來嚼食檳榔人口的增加而逐年上升。3.嚼食檳榔的人罹患口腔癌的機率比一般人高20倍。由此可見,嚼檳榔對我們的身體健康影響很大。其次,亂吐檳榔汁與殘渣,不僅會影響市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