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為啥是藍的

2023-05-19 04:10:07 字數 985 閱讀 5400

1樓:阿歡的名單

太陽光是由赤、橙、黃、綠、青、藍、紫七種光組成的。這七種光中青、藍、紫波長較短,容易被空氣分子和塵埃散射。

2樓:咣噹地球

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下移動,波長聚集在一起時,我們看起來好像是白色。

3樓:白度宮方

這是一道已經被問煩了的問題。天為啥是藍色的呢?因為啊太陽光是由紅、橙、黃、綠、青、藍、紫七種顏色組成的。

這七種顏色的光波長是不一樣的。 大氣中的塵埃以及其他微粒散射藍光的能力大於散射其他波長較長的光子的能力,因此天空顯現出藍色。

4樓:寸玉花禾女

陽光是複色光,有紅橙黃綠藍靛紫,它們的頻率依次增大,波長依次減小,在進入大氣時,波長較長的色光,透射力大,波長較小的透射率小,所以在大氣中陽光經過散射作用使天空呈現蔚藍色。

5樓:銳濟羊舌鈞

因為地球百分之七十是海洋。太陽照在海洋所反射出象海水一樣的藍光。

6樓:零奕聲校香

我地理老師講過,他好像說大氣有散射作用,可以把所有的光散射出去,可是藍紫色光易被削弱,所以,天空就藍色多一些,我也沒學好,嘿嘿。

7樓:佛佑運

陽光看上去是白色的,但是所有的顏色:赤、橙、黃、綠、青、藍、紫都存在。混合後是白色。

根據科學家的測定,藍色光波長短。紅色光的波長比較長。波長比較 長的紅光等色光透射性最大,能夠直接透過大氣中的微粒射向地面。

而波長較短的藍、靛、紫等色光,很容易被大氣中的微粒散射。佈滿整個天空就是這樣被「散射」成了藍色。

8樓:尋思源宓震

浪漫點就是什麼海天同色的,科普一點是因為陽光經過大氣層時產生折射過濾後只剩下藍色可見。

9樓:齊麗緒恩

因為海水是藍的!太陽照射海水對映到天空,所以我們看見的天空是藍的。

為什麼天是藍的呢

太陽光是很多種顏色的光組成的,當然也包括藍色光!但大氣層把太陽射到地球上的其它顏色的光反射到太空中或吸收了,就只剩藍光!藍光透下來,我們自然就看到天是藍的了!我總覺得那無限的藍有一種引力,讓我不由自主的陷落。其實在很久以前,天並不是藍的,只是後來哭的人多了,才匯聚成了這樣無限的藍。傳說從前人的眼淚是...

天為什麼這麼藍,為什麼天是藍色的

太陽光是由赤 橙 黃 綠 青 藍 紫七種光組成的。這七種光中青 藍 紫波長較短,容易被空氣分子和塵埃散射。現在天不藍了,空氣被汙染了。天為什麼這麼藍?太陽光是由赤 橙 黃 綠 青 藍 紫七種光組成的。這七種光中青 藍 紫波長較短,容易被空氣分子和塵埃散射。光的散射,藍光不易被吸收就成了藍色因為天上面...

天為什麼這麼藍,為什麼天這麼藍?

太陽光是由赤 橙 黃 綠 青 藍 紫七種光組成的。這七種光中青 藍 紫波長較短,容易被空氣分子和塵埃散射。藍天嘛,天藍天藍的。天為什麼這麼藍?回答太陽發出的白色光中,包含了彩虹色的所有顏色,牛頓利用多稜鏡分離製成了色譜,證明了這一點。不同顏色的光線,具有不同的光波波長。藍色是短波段中能量最大的顏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