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倒掛指的是什麼?

2023-03-23 13:50:07 字數 1231 閱讀 6411

1樓:金融群

就是**進口 低價**到國內,這是對穩定國內油價的一種方法,不過不是很好,國家承擔差價。

2樓:小小老漁夫

據瞭解,我國實行的是與國際接軌油價機制,即根據國際油價的變動來調整國內油價。近年來,我國石油進口越來越多,2023年總量達1億噸,佔我國石油消費量的約40%。去年以來,國際石油**持續高漲,從最低的20多美元一桶,**到目前的60美元一桶,而且還有繼續**趨勢。

進口油價**了,如果國內成品油銷價不相應**,那麼勢必出現煉廠銷售的成品油**反而比購進的****便宜的「倒掛現象」。在這種情況下,國內石油企業的煉油和銷售環節就沒有生產和銷售的積極性,市場上就會出現油品**緊張甚至「油荒」的現象。為此,國家不得不調整國內油價。

類似情況近年來已經多次出現。曹玉書所說的「國內油價上調並沒有完全解決國內成品油**與****的倒掛問題」,顯然是指在國家此次油價調整以後,國內成品油售價仍然偏低,煉油企業仍然承受著巨大的壓力和損失,在為社會「作奉獻」。那麼,為何國家不一次到位的調整油價呢?

曹玉書說,這主要是考慮消費者的承受能力和利益。他說,對於計程車司機、消耗農用柴油的農民等,如果成品油**調整得過高,會給他們造成過重的負擔,從而影響生產。所以我國的油價調整要在國際油價的變動和國內消費者的承受能力之間找到合適的結合點,是一個漸進的過程,要視我國的巨集觀經濟情況而最終作出決策。

將來我國的油價調整也仍然會繼續與國際市場聯動,但同時考慮消費者利益,繼續尋求結合點。在談到今後油價走勢時,曹玉書說,今後國際油價將在較高的**上波動,低油價的時代在一定時期內不會再出現。

中石化下屬某大型煉油廠的負責人告訴記者,雖然國家調整了成品油的銷售**,但是由於該煉廠使用的是進口**,而國際油價比調整以後的成品油**仍然每噸貴300多元,加上作業成本,現在該企業每煉製1噸**虧損400多元。雖然「幹得越多,賠得越多」,但是為了保市場**不中斷,現在企業仍然在全力組織生產。

成品油與****倒掛現象是什麼意思

3樓:網友

成品油**倒掛,是指批零倒掛,正常市場條件下,零售價高於批發價,零售企業依靠賺取差價獲取利潤。

批零倒掛的市場環境出現時,批發價低於零售價,而零售**又偏偏是被***規定死了的(本意是防止偏遠地區的加油站、或者壟斷環境下的惡意漲價),有物價局監督管理。

於是,批零倒掛時(在07-09年曾經出現過),賣油是賠錢的。

成品油與****倒掛現象是什麼意思啊在新聞中報道

成品油與原油價格倒掛現象是什麼意思啊

油價倒掛,就是說 的 高於提煉後的成品油 請參考以下內容 據瞭解,我國實行的是與國際接軌油價機制,即根據國際油價的變動來調整國內油價。近年來,我國石油進口越來越多,2004年總量達1億噸,佔我國石油消費量的約40 去年以來,國際石油 持續高漲,從最低的20多美元一桶,到目前的60美元一桶,而且還有繼...

最近油價降價的原因是什麼,為什麼最近的油價會下跌啊?

不會這樣一直下去。再降價的話有點不太可能,就算降價話國家也會提高消費稅。從美國製裁俄羅斯的時候就開始。短期看來的話是對我們有好處。但是如果這樣的話油價 買汽車的人就會增多,買汽車的人一多就會登大尾氣排放就會造成全球氣候變暖造成南極臭氧空洞了進一步擴大。會使南極冰川融化海平面上升。海平面上升就會讓許多...

碧指的是什麼顏色,真理指的是什麼?

是 綠色 青色 深藍色 藍色 的統稱 如碧海 碧綠,水碧山青 真理指的是什麼?真理指的是主體對客體的正確地反映,是指與事物的內部聯絡和本質的相一致 相符合。真理的客觀性有兩個含義 其一,真理的客觀性就是承認認識的內容來自客觀實際又符合客觀實際。事物及其規律本身並不就是真理 真理屬於認識範圍。其二,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