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關注為話題的作文600字怎麼寫

2023-03-23 14:40:06 字數 3114 閱讀 7206

1樓:雨擾龍露

我懂得了寬容。

寬容是一種風度,一種灑脫,一種成熟。大山不語,是因為他的寬容,才有和諧動人的自然風景;大海蔚藍,是因為它的寬容,才有深邃博大的低縕;穀穗低頭,是因為它的寬容,奉獻給人類沉甸甸的果實。萬事萬物,都是以它的寬容,在為世界創造奇蹟,給生命富有新的活力。

以前,我總以為寬容只不過是一種對別人的表現而已,沒什麼大不了。可是事實證明,寬容在現實生活中真的很有用啊!記得有一次,我和同學在追跑,我不小心撞到一個小孩子。

這時,他的媽媽走了過來,我想肯定要被罵一頓,便急忙和那位阿姨道歉,誰知,那個阿姨說:「小朋友,沒關係,以後走路小心點,不要亂跑。

」阿姨那婉轉動聽的聲音,那和藹和親的面孔,我一輩子也忘不了!

後來,一次我在專心致志的練鋼筆字時,練得挺好看的,突然,一位同學把自己的文具盒一扔,剛好砸到我的手,筆油漏了出來,把我辛辛苦苦練得子給塗沒了,只見那位同學在和我道歉道「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本來湧出很多要罵他的話,想起那位阿姨,便全部吞了進去,我笑著說道:「沒關係,以後小心點!

」…我覺得寬容也不是那麼難。

「用平常心對待他人和自己,是至高的精神境界。」錢理群先生如是說。一個小孩在牆上踹一腳,為什麼只想到去責備他,而不去想想他就是以前那個生機勃勃的你自己呢?

其實鳥鳴不是噪音,而是悅耳的歌聲;其實落葉不是垃圾,而是「化作春泥更護花」;「其實黑夜不是黎明前的黑暗」而是「黎明的開始」。用一顆寬容之心去聆聽世界吧!世界將會更美好,生活也會更有趣。

慢慢的,我懂得了寬容。

2樓:匿名使用者

讓我從不感到孤獨無援;幸福又如那甘甜的雨露,滋潤著我,讓我擁有戰勝困難的勇氣;幸福還如一面鏡子,提醒著我,讓我不斷完善自我…… 我很幸福,因為我在幸福中成長。

關注為話題的作文

關注為話題600字作文

3樓:寶寶

我關注生。

copy命作文:

生命是如bai此的深不可測,令人敬。

du畏,生命卻又是如近的平易近人zhi,因為它屬於dao我們每一個人。人的一生,起起伏伏,充滿坎坷,歷盡艱辛,是什麼支撐著每一個生命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斷前進?所以我們要時刻關注生命,珍惜生命。

生命可以說就像螞蟻,一經不小心的眼神就會喪失一條生命。生命就像降落傘,不小心的一瞬間,往往會降到最低點。我們要關注生命,關注生命的珍惜點。

每當我們看見一條生命喪失的同時,要想想自己的生命,應該如何去對待生命的坎坷點,應該怎樣去珍惜生命。生活中總有黑暗的日子,我們要以一種樂觀的態度去對待,不要輕易放過生命的珍惜點。

我們要關注生命,關注生命的幸福點。我們的生命都是父母給予的,所以我們要珍惜生命,取得更好的幸福。每當和家人坐在一起的時候,會有一種幸福感,有爸媽的一句安慰,心裡往往會歡喜幾天。

有生命才有幸福。

我們要關注生命,關注生命的意志堅強點。馬克思曾經說過: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堅強的人才能彼岸。

生命之路從不是一條平坦的康莊大路,總會充滿坎坷,佈滿荊棘,但不論經過多少荊棘,只有以堅強的意志做生命的支柱。

4樓:胥勝洛雋美

不遠萬里的陽光直洩在路旁高傲的梧桐上,穿過參差不齊的綠色直奔大地,卻毫不理睬陰影中小樹身上早逝的黃葉。柔軟的白雲下透藍的湖水裡遊弋著快樂的鴨寶寶,卻沒有人關心陰暗的蘆葦下膽怯弱小的醜小鴨。當如血的火焰在掛滿禮物的聖誕樹下舞蹈時,又有誰知道窗外悠揚的白雪正吹滅著賣火柴的小女孩希望的火、生命的燈。

他們,生活在被上帝遺忘的角落,生活在沒有陽光的灰暗裡。這個不曾被關注的群體,不曾被瞭解的生命,卻在深情地呼喚著陽光、擁抱著希望、渴望著快樂,儘管他們是——弱勢群體。

你感受過沒有聲音的世界嗎?凝固的空氣、凍結的時間,一切都是寂靜的、沉靜的、死寂的沉默。對於這個世界裡的生靈,聲音——只是失血的蒼白,空洞的美麗,是願意用除了生命以外的一切去交換的東西。

他們形同虛設的耳膜聽不見歡樂的歌、甜蜜的話,也聽不見憤怒的叫喊、小鳥的哀鳴。他們的靈魂是安靜的、寧靜的、冷靜的,他們的心是純潔的、恬靜的、無比透明的。他們遠離了紅塵的喧囂和粗俗,遠離了那些寧可聽不見的聲音。

他們用自己的心聆聽著飄雪的歌唱、花開的聲音、秋葉的嘆息。

你能想象只有一種顏色的生活嗎?一種淹沒希望,埋葬光明,寫滿絕望與孤獨的顏色——黑色。黑色的天、黑色的雲、黑色的人、黑色的草……黑色但浸泡在黑色世界裡的人會告訴你,上帝關上了他們心靈的窗戶,卻沒有忘記開啟他們靈魂的大門。

他們看不見世界的美麗與醜陋,看不見他人真誠的笑臉和虛偽的淚水,但他們看見了人性的善良,看見了一顆顆跳動著的火熱的心。他們失去了雙眼,但並不等於沒有了光明,因為只要還有希望,就能點燃生命的火把,照亮自己的天堂。

球場上的綠茵不知道牆頭小草心裡的夢,花圃中嬌嫩的玫瑰不懂山間小花心中的歌,陪伴太陽的雄鷹不明白林間鳥兒簡單的快樂。弱勢群體豐滿著這個世界,他們是五彩的生活裡一筆凝重的灰色。他們需要愛,需要理解,需要關注。

當我們睜開不大的眼睛打量世界時,不要忘了那關閉的心靈窗戶;當我們與地球的脈搏一起奔跑在清晨的朝霞裡時,不要忘了那搖動輪椅的雙手;當我們心不在焉地看著老師永不停息的雙唇時,不要忘了山間拾柴的身影、街頭屈跪的雙腿……不要吝嗇自己的愛心,讓我們一起溫暖這個苦難的群體,因為我們——同在藍天下。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始終相信,知識不僅僅侷限於書本,生活中的知識更值得學習,不是嗎?

生活是多彩的,也是複雜的,他有很多東西值得我們學習,那是書本上所學不到的,不知道你有沒有在現實生活中發現,如果一個人,他的知識僅來自於書本,他永遠也成長不了,因為,他不懂得生活,也不明白生活的含義。

或許你會問道,怎樣從生活中學習?生活有什麼東西值得學習?孰不然,如果我們能夠看到生活中的忍耐,我們就可以學會耐心,如果我們能夠發現生活中的認可,我們便可以學會自愛,如果我們能夠發現生活中的分享,我們便可以學會分享。

記得看過一本書,篇名已經不記得了,主人公曆盡生活的疾苦,卻在疾苦中懂得了堅強,比常人更懂得如何式始自己快樂。

人類一向認為自己是自然的統治者,卻不知,生活也許比我們更為偉大,他懂得我們所不懂的,明白我們所不明白的,他看的透世間萬物,卻從不曾被世間萬物所看透,甚至有時,我都會好羨慕小小的蝸牛,它懂得放慢腳步去品位生活,在生活中學習。

其實生活有許多東西供以我們學習,學會從生活中學習,學會去學習生活,品位生活,你就會發現了。

當你開始從生活中學習,一切則又是新的開始,開啟視野,看看生活中的智慧,你就會感受到那不曾感受過的奇妙。

以關注為話題的作文,以關注為話題的作文500字

我趴在清晨的窗邊,等待黎明曙光的 降臨。我關注今天的曙光。我想此刻,太陽正駕著光明之車向我們飛馳而 你看天空被車輪踏過的雲,已慢慢地初放光彩。透過雲朵看它的身影,從隱隱約約到明明白白 終於,它宛如一朵花,在天空漸漸盛 短短幾秒鐘,眼前變了模樣。暗色的畫面被重新染了色 整個世界彷彿籠罩在一場金色的雨幕...

以缺點為話題作文以缺點為話題600字作文

議 缺點?優點?金無足赤,人無完人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 這句話的意思是說,任何人都不可能十全十美。都存在著這樣那樣的缺點 毛病,名人也不例外。沃爾夫岡泡利是一位罕見的天才。對相對論及量子力學都有傑出的貢獻,因為發現 泡利不相容原理 而獲1945年諾貝爾物理學獎。泡利以嚴謹 博學而著稱,同時也以尖刻和...

以學習為話題作文,以學習為話題作文600字

我認為在網上抄作業不是好的行為 記事騙自己也是騙老師 我們要做優秀的好學生 你是對面 作文要自己寫 還有那些回答者的回答 都是從網頁上黏貼來的太大眾化 老師一眼就看出來了 加油 好好寫 相信自己 不過有幾篇 向爺爺學習 我的堂爺爺是退休老師,頭髮花白,但是兩眼卻炯炯有神,臉上的皺紋也不多,他中等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