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2出國留學,2 2留學專案有什麼

2023-03-23 21:05:06 字數 4916 閱讀 9946

1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2+2留學是「學分互認」留學課程,學生在國內大學完成2年的學習,獲得某海外大學某專業學年階段性學分後,進入海外大學繼續完成後2年的學習,獲得該大學學士學位。

1.統招2+2留學:要求學生的高考成績達到所報院校的統招錄取分數線,畢業後可以獲得海外大學和國內大學雙學位。

優勢:只要學生完成國內學業就可以獲得國家承認的本科學歷,降低學習風險。

費用可控,是否出國學生及家長可自願選擇。

劣勢:學習動力不足。大部分學生以降分入讀較好的國內高校為目標,出國意願不強,語言及整體學習環境一般。國外院校排名一般,選擇性小。

具體哪些院校有統招2+2,可參考國內大學高招錄。

2.非統招2+2留學(北美方向):對於高考總成績要求達到本省份二本線以上,其中更加關注學生的英語成績,通常要求學生的高考英語成績達到英語試卷總分的75%以上。

學生畢業後只拿海外大學的學位,學習成績優異的學生可申請到qs世界大學排名50強以內的院校。

優勢:節省留學費用,通常2+2留學生國內學習的兩年可為家長節省留學費用40-60萬元/年。而且學位含金量高,2+2留學對接的海外大學大多數在世界排名前200名以內,遠高於國內部分一本類大學的世界排名。

劣勢:有一定風險性。學生須完成國外學業拿到本科學士學位,否則沒有任何學歷。再有就是國內專案質量及管理差別較大,歸國後本科學位能否認證需就讀前仔細甄別選擇。

開設院校: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3.非統招2+2/3留學(留學培訓基地專案)

非統招2+2/3留學目前比較多的主要是留學培訓基地專案,對於高考總成績基本沒有固定要求,比較關注學生的英語成績,通常要求學生的高考英語成績達到英語試卷總分的60%以上。因基地專案合作院校在簽署合作協議時已確定,因為學生海外留學院校的選擇相對固定,選擇面相對狹窄,學生畢業後只拿海外大學的學位,不拿國內合作大學的學位。

開設院校: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等。

2樓:網友

很多呢 不過都感覺不好 學2年 到了國外也就轉1年學分 好學校可能只轉半年 不如直接出來學習的好 那種學校基本上學習的人不太多。

如果你非要上 上大連的一個東才吧 那個學校基本上轉的還比較多學分 耽誤的時間不太多。

那寫吹噓提前適應外國學習 語言啥的 都騙人。

上大學3年在我們學校是要夠72學分。

我們學校不同科目不同學分有3分的 4分的 6分的。

在3年內學夠主修 然後修夠要求的選修就可以畢業了。

一般在國內那些合作學校都是 學2年 然後來到這邊給轉一定的分。

一般在10幾到20之間 也就是你來了後少學一些科目~

2+2留學專案有什麼?

3樓:唯有月經驗空間站

如下:

北京外國語大學2+2留學。

北外2+2留學所開設的專業包括金融類、會計類、營銷類、工商管理類等熱門專業,此專案的辦學依託北京外國語大學的國際化辦學成果優勢,對接的國家和院校眾多,學生的選擇範圍廣,升學有保障。凡已經取得高中畢業證或同等學力的學生,均可申請報名。

中國石油大學2+2留學。

中國石油大學2+2留學開設的專業眾多,學生的選擇面比較廣,其中包括有人工智慧、計算機、資訊科技、經濟學、商務管理、金融、國際**、會計等理工科與商科專業。此專案的學生入學之後所享受到的教育資源與後勤保障與統招生是完全一樣的,學生可以自由選擇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豐富多彩的課餘活動。

青島大學2+2留學。

青島大學國際教育辦學歷程十分豐富,專案老師都具有海外留學的經驗,能夠為學生解決出國留學準備過程中遇到的一系列難題,使學生的出國留學之路能夠得到堅實的保障,小班雙語教學的模式,也使得學生出國留學之後能夠更好更快的適應環境。

4樓:留學監理網服務

因為英國學生在進入大學前接受的教育為13年,而中國學生為12年,比英國學生少一年。而英國學生在高中期間就已經開始接受專業教育(如經濟,金融,心理學等),而中國學生只是學習了基礎學科(語文,英語,數學等)。

為了國際學生在入讀大學前具備和英國學生一樣的學術能力和知識,國際學生是必須要接受預科教育的。

國內的留學預科,大部分情況下都是語言培訓的課程。更多選擇預科的學生是因為高考後沒有時間準備語言,選擇國內的預科課程 1+3留學專案,2+2留學,3+1留學專案是很多學生的選擇,他們最大的區別就是你在國內時間越長,出國去到好學校,國外的名校的機會越小,同時這些專案本身的區別也很大,有的是教育部註冊的,有的是打著學校的名聲開辦的,有的是統招的,有的是學校自主招生的。所以我們選擇專案的時候,一定不能盲目選擇,做好對比和調研是非常必要的。

可以參考上海英國預科中心的本科預科課程,不僅符合了國外大學在教學方式與教學質量管理上的全部標準,在不影響大學學位含金量的同時,最大程度地節省時間和費用,增加了國際學生升入理想英國大學的機會。

5樓:未來只會更廣闊

2加2留學專案是承認的留學方式。有工科,商科。然後裡面分很多具體專業。

並且工科和商科留學的國家和學校也不一樣。工科偏向計算機,人工智慧,網路安全,物聯網等,商科偏向金融,經濟等。

2+2留學回來後含金量高嗎? 30

6樓:育路教育網

2+2留學專案學生畢業之後獲得的學位含金量很高,與直申留學獲得的學位含金量是完全一樣的。

原因:

留學專案實行轉學分制度學生在國內大學學習的兩年期間,所修的學分會隨著學生出國留學一起轉移到對接的國外大學。

留學專案由官方辦學開設2+2留學專案的院校,大多都是國內的重點大學,如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北京理工大學、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等。這些院校的國際化辦學資源和經驗比較豐富,與國外的很多名校都有合作對接的關係,因此學生的學分可以轉移到對接的國外大學。

7樓:冠千亦

有2+2留學模式的大學有:**財經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北京工業大學。

哈爾濱工業大學,對外經濟**大學,中國傳媒大學等。

「2+2留學」是高中畢業生出國留學的一個重要途徑。此種留學方式有利也有弊。

有利方面:1、節省費用。國內兩年學費加生活費在人民幣10萬元左右,相比在加拿大學費、生活費每年17萬人民幣,兩年費用約人民幣35萬左右。

2、可以解決了語言問題,語言是出國留學最頭疼的問題。

3、在國內可與學習專業課程,將所學課程學分轉移國外大學。

不利方面:1、國內語言環境較差,儘管國內大學也會雅思或託福輔導課程,但是並不理想,多數學生在兩年後很難達到加拿大大學專業課的要求,往往在申請前還要參加額外的雅思培訓。

2、專業課課程方面更傾向於大學預科課程,專業課開設與加拿大大學的大一大二相比嚴重不足。

3、師資和課程深度與加拿大大學的差異,直接導致大部分學生到加拿大的後兩年的學習(一般來說需要3年以上)很難適應,取得好成績。

4、2+2專案的文憑含金量不高。

要提醒一點:目前這種留學合作專案,幾乎國外的學校都是二三流的大學,名校是沒有和國內的合作專案的。如果樓主一定要選這種方式,有一點一定要提醒一下。

現在大多的合作專案留學都是掛羊頭賣狗肉,一定要核對一下外國大學名單,到底是不是你想進的那所大學。舉個簡單的例子,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學,2+2合作專案,其實進入的是西安大略大學賀倫大學或者國王學院,三者雖然共同屬於西安大略大學管理,但是是三所完全獨立的學校,互不關聯,現在很多中介用這種方式 做模糊概念。比如多倫多大學的綠色通道,是根本無法進入多大主校區就讀的,接受學生的是世嘉堡校區,說白了又是一所三流大學。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管什麼留學課程,現在留學生越來越多,其實真的不如以前吃香了,但不是說留學不好,如果留學還是隻是出國拿一個國外大學的文憑,似乎跟其他留學生比沒啥核心優勢,我建議你讀「學歷教育+執業資質」這類留學課程,不僅獲得國外大學文憑,還有一些資質證書可以拿,明顯就業有優勢。比如**財經大學acca出國留學的國際會計與金融方向,畢業後獲得國外大學文憑,還可以獲得acca國際註冊會計師證書,acca被稱為是財會與金融領域mba課程,我們國家好多城市都把acca列入金融領域緊缺人才引進目錄,像成都「天府計劃」直接開出80萬安家生活現金獎勵給acca持有者。如果樓主有興趣,可以去了解一下他們學校,據說辦了十來年了,還不錯。

9樓:中外合作小可愛

到底什麼是2+2留學專案?

學生的前兩年先是在國內的中外合作大學進行兩年的全日制學習,當語言水平和專業能力水平達到國外大學的入學要求後,便可以選擇去與國內中外合作大學對接的海外大學進行餘下兩年的學習。如果學生能夠順利的完成所有學業,並且通過考核,可以獲得海外名校的本科的學位。回國後該學位證書可以獲得中國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認證。

10樓:網友

不少教育機構甚至中介公司都積極引入「2+2」留學或類似的留學專案中,一方面使學生和家長有了更多的選擇機會;另一方面,不少存在問題的專案與辦學機構也混雜其中。選擇好的「2+2」專案必須從舉辦機構的辦學資質與條件、專案舉辦經驗、外方大學質量等幾個方面來考察:

一、舉辦方辦學資質:機構的辦學資格可以從三個方面查證。

1)辦學機構有無**部門頒發的許可證。

2)舉辦方有無資格與國外大學簽署合作交流協議。

3)學生畢業所獲學位能否在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認證。

二、專案舉辦經驗:據瞭解,國內不少「2+2」留學專案舉辦方往往缺乏國際教育合作專案的辦學經驗,導致教學管理水平有限、課程質量差、雅思通過率低、學生獲籤率低等一系列問題。

三、外方大學質量:多數的「2+2」專案舉辦機構都會誇大其詞,聲稱與自己的合作方都是所在國的一流名牌大學,選擇「2+2」專案時,可以直接查詢將來可能就讀大學的海外排名。

蘇州大學是「2011計劃」首批牽頭高校、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教育部「雙一流」首批建設高校,是江蘇省重點的綜合性大學。2023年與中國(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簽署共建出國留學培訓基地,開設2+2出國留學專案課程,旨在通過在國內的學習,培養具有紮實學習基礎的高中畢業生,為留學英國、澳大利亞、美國、加拿大等多個國家的學生提供一條安全、穩妥的留學之路。

北外的2 2好嗎,北京外國語大學2 2留學專案怎麼樣?

北外非本校全日本科生研究生使用設施上是有限制的。在圖書館借書的限額 時間都是不一樣的。另外。說實話,培院啊什麼非高考的在北外確實不太受本校學生待見。北京外國語大學2 2留學專案怎麼樣?北京外國語大學主要對接美國 加拿大 英國 澳大利亞 紐西蘭等國內留學最熱的國家,並於這些國家簽署合作協議,學生在北京...

出國留學能學到什麼東西,1 出國留學能學到什麼?

出國留學能不bai能學到東du西取決於學生選擇的zhi專業 學校和學習態度。在 dao國外學習內期間要做好規劃容,利用好所有的時間來充實自己,除了把專業知識學好,也要多瞭解當地的文化,嘗試參加一些實習,積累海外工作經驗。如果學生每天混日子,那留學幾年也學不到有用的東西。另外,留學能夠得到的東西也不只...

出國留學與國內外合作辦學2 2有什麼區別

2 2模式是一些學校和國外有合作 國內上兩年國外再上兩年拿的是國外的學位學歷證書 杭州互通留學國際學院 就是這樣的模式 它們甚至是初中畢業就可以過來上 2 2留學叫做 國際本科專案 學習分為國內 國外兩個部分,學生在國內 國外分別學習兩年左右。在國內兩年,開設國外大學專業課程,可以前兩年的課程在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