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大家幾個物理問題,用初二的水平給我講一下,謝謝

2023-03-23 21:10:05 字數 4598 閱讀 4435

1樓:匿名使用者

1.陰天的雲層比晴天的厚,而且由於陰天的空氣潮溼,含有大量的水蒸氣,並且由於聲音在水蒸氣中的傳播快速度,被雲層吸收的聲音少,這使得飛機的噪聲在陰天聽起來深沉、久遠並清晰。晴天雲層稀薄、空氣乾燥、大部分聲音被雲層吸收,在空氣中散開來,所以聲音在晴天聽起來輕快且短促。

2.利用聲音的反射原理,致使聲音不易外洩,並加強原聲。

把雜音儘可能的擋掉。

收攏打**的人的聲音。

2樓:網友

1.陰天空氣潮溼,密度較晴天大。

2.利用聲音的反射原理,致使聲音不易外洩,並加強原聲。

收攏打**的人的聲音。

題我高二都解釋不清楚。

3樓:匿名使用者

1.晴天沒有云,聲音沿直線傳播,容易傳到我們的後面,因此聽起來短促而輕;陰天運動,聲音被雲層來回反射,因此我們聽起來久而深沉。

2.**亭起到隔音降噪的作用。

3.超聲波的頻率很高,能夠將水震碎成細小的微粒,細小的「水粒」在空氣中存留的時間較長。

4.磨砂玻璃由於表面粗糙而把光線想四面八方折射,所以不能透過磨砂玻璃看景物,但是在磨砂玻璃的表面滴水之後就水就把粗糙的地方「填平」了,所以光線就能透過玻璃傳播到我們的眼裡,因此就能看到玻璃背後的景物了。

4樓:匿名使用者

1.聲音由於晴天與陰天空氣溫度,氣壓和密度的不同而產生不同的傳播效果,晴天的氣壓最大,聲音能夠不太多被(水蒸氣)反射,而真實的傳到地面。陰天溼度較大,聲音被多次反射導致聲頻的降低,雖然音量也降低,但感覺起來,卻顯得深遠。

2.隔音防止被竊聽,阻音切斷外界雜音。加強打**者的聲音。

3.較高聲頻水加快擴散到空氣中,並減少水蒸氣的遇冷液化。

4.光線透過凹凸不平的磨砂玻璃後發生漫反射,無法看清影象。但抹水填平了這些凹槽,使光線能大部分不改變路徑透過,就看清了玻璃後的圖象。

5樓:網友

1.(其他人的都很好,所以第一題我是補充的)

這是因為晴天的天空中雲彩少,人聽到的基本是直線傳播的聲音。而陰天雲層較多,飛機發出的聲音經過了雲層的多重反射,以不同的時間到達人的耳朵,反射次越數多的聲波衰減越嚴重,所以聽起來時間比較長久而深沉。

2. 利用聲音的反射原理,致使聲音不易外洩,並加強原聲。 /把雜音儘可能的擋掉。

收攏打**的人的聲音。

(1)磨砂玻璃看不清的是對面的景物,所以是光線透過玻璃時發生了散射,也就是說不平整的表面把光線折射到了四面八方,散射之後光線無法在人的眼睛裡成像,所以看不清對面的景物。

(2)當磨砂的一面浸水後,由於水的吸附作用,會在一定程度上填平凹凸不平的部分,所以可以看到對面的景物了,(但水仍然不是十分光潔,所以景物還是不像普通玻璃那樣清晰。)

問一個初二物理問題~

6樓:網友

托盤天平的平衡條件為:

左盤質量 = 右盤質量 + 遊碼標尺示數。

若左盤放置且只放置全部的待測物體,則其原理與檯秤相同。即:

物體質量 = 砝碼質量 + 遊碼標尺示數。

砝碼質量可知,標尺示數可知,故物體質量可知。你所說的問題都屬於後面這種情況。

第一題:很好理解,即:

遊碼效果 = 同等示數的右盤砝碼 + 無遊碼)效果。

第二題:「遊碼未放在零刻度線處就將天平調節平衡,然後測物體的質量」。此時,天平的機械功能依然正常,我的意思是:

如果天平平衡,那麼在天平左右改變同樣的「質量效果」後,天平依然平衡,即:

左盤新增質量 ≡ 右盤新增質量。

但是天平的「示數」卻不準了,即不能用天平的測量結果表示物體質量了。此時的天平,不使用時,滿足:

左盤空盤 = 右盤空盤 + 原始遊碼示數(非零)

使用並達到平衡時,則有:

左盤空盤 + 左盤新增質量(物體) =右盤空盤 + 右盤新增質量(砝碼)+ 當前遊碼示數。

兩等式兩邊對應相減,得:

物體質量 = 砝碼質量 + 當前遊碼示數 - 原始遊碼示數。

顯然,如果「原始遊碼示數」為零,則等式就是「準確天平」的平衡條件。

本題中,「原始遊碼示數」>0,如果我們仍然按照「準確天平」的平衡條件進行計算,即沒有減掉「原始遊碼示數」,得到的「物體質量」當然比此等式的結果(即正確值)要大了。

可以利用第一題的思想分析第二題:不再有「遊碼」的概念,而是先在右盤放入同質量效果的砝碼(原始砝碼),然後將天平調節平衡。此天平與第二題所描述的天平完全等價。

如果用此天平進行測量,因為右盤中原始質量非零,所以不能使用右盤當前總砝碼質量表示物體質量,還要減去原始砝碼質量。即:

物體質量 = 左盤新增質量 ≡ 右盤新增質量 = 當前砝碼質量 - 原始砝碼質量。

7樓:創作者

在使用天平稱量時,只要遊碼移動【只能右移,它不能左移。】,就相當於往右盤加了一個等質量的小砝碼。這種說法是絕對正確的。

後面那種說法有點問題,實際上,如果在後面那種用法時,沒有再移動遊碼,測量結果就是正確的【當然天平應該等臂】;如果使用遊碼了,那麼物體的實際質量就應該 = 砝碼質量+(遊碼的終示數-遊碼的始示數),現在如果沒有減去遊碼的始示數,那麼確實是「得到的物體質量的數值,比物體的真實質量偏大。」但是解釋為「相當於左盤中已有物體」就不容易被人理解了。

8樓:網友

遊碼的作用是增加右盤中砝碼的質量。

你想想你讀數的時候是右盤砝碼質量再加遊碼讀數吧,那就是說明遊碼也就是相當於一個小砝碼了。當砝碼使天平快平衡時,再撥遊碼使天平平衡,相當於不撥動遊碼而是往右盤加入小砝碼,直到兩邊平衡。

「若遊碼未放在零刻度線處就將天平調節平衡」 測量值會偏大,因為沒放物體時,遊碼讀數已經大於0了,就相當於左盤沒有東西即0g時而稱量值已經大於0,所以最後結果會偏大 。

9樓:追思無止境

遊碼的作用是增加右盤中砝碼的質量,當砝碼使天平快平衡時,再撥遊碼使天平平衡,結果更精確。

「若遊碼未放在零刻度線處就將天平調節平衡」 測量值會偏大,因為沒放物體時,遊碼讀數已經不是0了,大於0,所以最後結果會偏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增加右盤中砝碼的質量,這說法才正確,其實兩者稱出的重量都是一樣的,只不過是將遊碼歸零才是正確的操作方法罷了,不信你試試就知道,『若遊碼未放在零刻度線處就將天平調節平衡』這一句明視訊記憶體在問題,遊碼未歸零的情況下,單憑平衡螺母有時是不能將天平調平衡,但也有例外,就是遊碼離零很近的時候就可以,遠了就不能調平衡了(平衡螺母的質量是沒有多重的,而遊碼最大可以調至五克,所以有時是平衡不了的,要視情況而定的),假如未歸零用平衡螺母將天平調平衡(就算遊碼已經歸零,天平還是有可能不平衡的,在這種情況下也一樣是用平衡螺母將天平調平衡的,不是嗎?),那它還是平衡了呀,既然不存在問題,他說會使測量值會變大。就更不可能了,純屬胡扯只談,有些課外參考書就是爛書,不能全信;解決你的疑惑沒有?

11樓:匿名使用者

若遊碼未放在零刻度線處就將天平調節平衡,此時=遊碼質量+砝碼質量。

因為砝碼的質量不可能很小,一般5n算是最小的,此時用砝碼的移動來更加精確地求出物體的質量! 這題比較簡單,不要轉牛角尖!

12樓:網友

衡量作用麼,如果遊碼不在零線上,那麼就是說實際質量大了,但是實際質量沒有那麼多,增加的是砝碼質量,保持平衡的吧。

13樓:阿我123離開家

向右移動遊碼相當於在右盤作用了一個小砝碼,後一個實驗操作錯誤,不能總結規律。

14樓:翰星堡

增加右盤的砝碼質量吧~

15樓:逝者之名

增加右盤中砝碼的質量。上面的那個問題呢,就好像是在右盤中放入了一個小砝碼,而這時候調平呢,左盤中也無形增加了質量,所以會偏大。

16樓:匿名使用者

增加右盤中砝碼的質量。

急有關初二物理問題,回答的好加懸賞!

17樓:匿名使用者

電路中總電阻:r = u/i = 3/(30 × 10ˆ-3) =100ω

電源電阻不計,短路處電阻也不計,總電阻等於兩段輸電線電阻。

短路處與甲地距離:x = 100/ =5000m

18樓:伏麟

5000米。

總電阻為100ω,短路後兩根電線串聯,則每根電線電阻為50ω..

物理高手幫幫忙,初二物理啊~

19樓:紫風殤

。因為銅棒是導體,而人體也是導體,所以電量會傳到人體,銅棒不帶電。

2.電荷量是用於量度電荷多少的物理量,用字母q表示。單位是c(庫侖)。

e是特殊的電荷量,是一個電子所帶電量的多少,e=

20樓:大力神

1,d 不帶電,因為銅棒是導體,2,物體帶有電荷的多少,用e標識。

物理高手速來,,一個初二物理問題

21樓:匿名使用者

水銀的密度是克每立方厘米,注入的液體高10cm,水銀面下降1cm,則說明液體密度為水銀密度的十分之一,所以液體密度為克每立方厘米。

22樓:唯一想念

我覺得這個體有問題,根據題目組成了連通器但是不知道水銀槽的大小。

初二物理幾個拿不準的問題(下)

1 下面說法中正確的是 d a水的沸點一定是100度 b水在100度開始汽化 c液體汽化時都要吸熱但溫度保持不變 d晶體的熔化溫度一定等於其凝固溫度 我的分析 a水的沸點一定是100度前提是 一標準大氣壓,水是純淨的 b水在100度開始汽化汽化分兩種,蒸發,沸騰,而蒸發在任何溫度在下進行 c液體汽化...

問初二的數學問題,問一個初二的數學問題

解 1 由題意可知,兩交點的座標為點p 2,2 點q 0,4 設正比例函式 一次函式表示式分別為 y ax 1 y bx c 2 將點p 2,2 代入 1 式和 2 將點q 0,4 代入 2 式得方程組 2a 2 2b c 2 0 b c 4 解方程組得 a 1 b 1 c 4 所以,這兩個函式的解...

初二物理的幾道題問一下!謝謝OO

1 答案選b,這個沒什麼好說的 2 答案選c,主要依據是各種液體的凝固點和沸點,我國氣溫大概在 53 到50 之間,因此,溫度計中的液體的凝固點不能高於 53 沸點不能低於50 水的凝固點為0 不可以,水銀的凝固點是 38.87 因此也不可以,酒精的凝固點為 114 沸點為78 因此可以,乙醚的沸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