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個事,人和人之間怎麼基本的信任都沒有

2023-03-24 18:25:05 字數 5395 閱讀 5508

1樓:閱讀者

其實是否信任他人,真的與這個社會、與他人無關,只同我們自己有關。那些抱怨說這是一個不值得信任的社會,又把自己的能力不夠推給了社會的人,不過是拿這個當藉口。繽紛世界,一定是有人值得信任,有人不值得信任的,他們都環繞我們周圍。

那麼,如何給予值得信任之人以信任,而識別出不值得信任之人予以拒絕,這就要看各位看官的能力了。

幾十年前的一場浩劫對中國社會的最大傷害,是直接破壞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在人人自危的狀況下,我們信任他人的能力好像一夜之間消失了。如同我的一個個案跟我分享的:

「當我看見愛我的男朋友和其他女人在一起的時候,我再也不相信男人了。」許多人說,我不信任你,是因為你不值得信任。

這似乎非常合理,用來解釋人與人之間的不信任。可是,當我們發現身邊的人都不值得信任時,會感到特別孤獨,感覺自己無法與人建立關係;同時感覺人生了無生趣,甚至想找個說說心裡話的人都沒有。當然,也無法找到一個可以一起生活或共事的人,每天如同在戰場上廝殺,疲憊不堪。

在我們很小的時候,最簡單的分類就是把人分成好人和壞人,好人可以信任,壞人不可以信任。當然,我們也會對很多事物有以個刻板印象,那也是為了我們更好去評估我們是否可能受到傷害,並且貼上個標籤後,去選擇是否信任對方。比如:

東北人,警察等等。

我們總希望這個世界是簡單的,任何人也是單純友善的,但又用一種懷疑和批判的眼光審視周遭,讓我們自己存在在一個「不安全」的環境中。中國古話: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似乎一開始,就用防備的姿態對待著他人,從另一個角度看,也就是他人不可以信任。

「寧願相信世間有鬼,也不信男人那張破嘴」;「男人沒有一個好東西」;「你們和我交朋友,不就是想要我的錢嗎?」這些經典話語詮釋了我們對他人的不信任。「我對父母報喜不報憂」,這看似是不想讓父母擔心,為父母著想,其實是對親情的不信任,我們根本不相信父母愛自己。

一個缺乏信任的世界,必定是一個互相傷害的世界。

不信任他人,是心理創傷的結果。當然,也是自我能力弱化的表現。

2樓:777小

那要看是和誰什麼事了。有句不太貼切的話叫,幫你是情份,不幫你是本分。信任你是給你面子,不信任你也沒有什麼過失。大概是這麼層意思。

為什麼現在人與人之間沒有信任了?

3樓:動漫漫畫小客棧

小的時候,咿呀學語,微微挪步的時候。我們開始嚮往著外面的世界,以及人多的地方。再大一點的時候,我們要上學了,開始步入外面的世界了。

在進入學校之前,父母長輩會以嚴肅略帶憂慮的表情,對我們唸叨:「寶貝呀,到學校了要好好的,要聽老師的話,要跟其他小朋友好好玩,不能發脾氣。諸如此類的話,伴隨著我們的成長,以至於遺傳到了我們的靈魂中。

在下一代,下下一代的時候,我們依然會對自己的孩子、晚輩說著此類的話。這些所有的話,歸根結底可以總結為一句:我們要信任他人,並且給予他們信任。

這些話成為我們的人生準則之一,影響著我們的一生。往後的工作生活中,我們也堅守著這句話。我要給予他人信任,他人也會信任我。

小孩子的世界我們有太多的不懂,但每一個人都是從小孩子成長為大人的,大人的世界同樣讓小孩子們困惑。我們無法理解極度幼稚的事情,讓他們開懷大笑樂到瘋狂。他們無法理解我們在看到**或一些文字時,崩潰大笑或失落流淚。

到最後才發現人與人之間最基本的信任是存在的,但只存在與孩童時期,那個時候的天空是藍色的,雲彩是白的。到最最後才發現,所謂信任也只是恪守一個基本原則下的產物,也許多年後,信任也許會成為一種迷信的東西。

4樓:網友

信任危機的產生,是一個放眼國際普遍存在的問題,與國家、種族無關,深究其原因,主要包括巨集觀和微觀兩個方面。

從巨集觀上講,首先,經濟發展越迅速,人與人之間的親近感和信任感的確會降低。

**財經大學心理學教授辛自強,在《心理科學進展》有一期的主編特邀中,詳細論述了市場化與人際信任變遷之間的關係:

在我國的市場化程序中,市場化的動力屬性已充分顯現,鼓勵人們逐力和競爭,激發人們的創富熱情,但也造成了經濟人信念的流行,破壞了信任者對人性樂觀的預期。再加上相應的市場規則和社會規則發育不足,無法充分保護信任者,因此,人際的信任發生了重大變遷。

一個國家的市場化程序中,市場首先假定所有人都是經濟人,他們有理性的頭腦,會在仔細思考後做出明智的決策,如果企業或商家抓住某個漏洞來考驗人性,並賺取到了利益,他們就認為,是因為人類本身就是為追逐利益而生,這是消費者自己的選擇,並不是因為自己身為企業家太精明和姦詐。

不是所有的問題都是不信任造成的,有些只是對方不太瞭解自己而以,首先自己要做到這一點,但現在社會就是這樣,人與人之間相互利用。被人利用是一件好事,那證明自己還有用不是?你也要學會去利用別人,這樣不久的將來你就會明白這些道理。

他不信任你,你就做給他看,一直到他信任你為止!

因為每個人都希望有一個可以讓自己信賴嘚夥伴,但每個人都害怕自己會受到傷害,怕自己付出真心得不到回報所以有時候即使最愛你的人在你身邊,即使你明明知道他可以信任,但還是忍不住懷疑,不斷嘚試探他,看看他看看他是否是那樣,等你知道他是那樣的人嘚同時,伱松啦一口氣,但又開始患失患得起來,又開始試探所以人與人之間才有那麼多猜疑。

5樓:娛樂新鮮扒一扒

人和人之間沒有信任是因為現在的人太過於虛偽了,很多時候人開始都是單純的,善良的,只不過利益讓他們改變了。人活在世界上就會有很多不一樣的慾望,他們想滿足自己的慾望,就要通過各種方法去實現,有一些人用了正當的方法,有一些人用了錯誤的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能說沒有信任了,只是誠信不如從前了。因為在市場經濟的今天,有相當多的人更關注經濟利益,為了經濟利益,有人就不顧一切,甚至背信棄義,一切向錢看。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就是這樣互相利用為了錢不擇手段。過去五六十年代雖然窮人心齊。希望答案。

人與人之間要怎麼建立信任 10

8樓:北枝娛樂

1、團隊精神。

當我們是一個團體的時候,參與某項活動是很容易產生彼此之間的信任的,比如公司舉辦的戶外拓展活動。

2、擁有共同的目標。

當彼此有共同目標的時候,都朝著相同的目標邁進的時候,很容易實現步調一致,當然排除特殊情況。

3、價值觀一致。

我們最排斥的就是跟與自己三觀不合的人交往,既費力,又費時間。擁有相同的價值觀的人交往,很容易達成共識,也就很容易彼此信任。

4、有相同的經歷。

只有自己親身經歷過的時間,才能真正體會當事人的感受,這樣的人們在一起,不論生活還是聊天,都很能走到一起,產生信任感。

5、長時間的陪伴。

人都是優點與缺點的綜合體,長時間相處就會發現彼此的缺點和優點。只有能相互接納對方缺點的人才能生活在一起,這樣的人更能產生信任感、依賴感。

9樓:網友

1.你先要信任別人 你才能得到別人的信任 !先了解一個人,然後再嘗試去信任他。

在不瞭解的情況下去信任是危險的,在瞭解他的情況下而不信任是冷漠的。信任是相對的,不要在欺騙你(即當自己沒有察覺,有人提醒你的時候)的時候去相信他。除非發生重大的事情,否則一個人的性格脾氣不會有很大的變化的。

我對別人欺騙我的次數有個限制:不要超過三次,凡事不過三! 2.

當誠實的人 說誠實的話 做誠實的事! 3.多交流,促進理解!

信任是建立在瞭解的基礎上, 不瞭解就信任是盲目的信任, 信任可以培養, 只要這個人值得你去培養信任, 要想別人信任你首先你要信任別人! 試想,你會一而再,再而三的欺騙信任你的人嗎? 如果你真的這樣做了, 那你就不是一個可以信任而且也不值得去培養信任的人。

4.做出的承諾一定要兌現! 5.

在人際交往中正確地估價自己和別人。古語說得好:「人貴有自知之明」,何為「貴」,為何「貴」,貴,說明其難。

正確地認識自己的的確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錯誤的自我估價中,對交往妨礙最大的,莫過於自卑和自傲。

10樓:鼕鼕情感

人與人之間,「正能量」為什麼越來越少?我們該如何傳遞正能量。

11樓:天道勤酬

生活中是有這些問題,俗話說「交人交心,澆花澆根」,這是最基本的。互相之間講究誠信。我們與人相處的過程中,一諾千金,多做誠信的事,多吃虧,時間久了,信任的圈子就會慢慢的形成了。

12樓:呂屹

做好自己,平等待人,以誠待人,少說不說空話虛話,敢承擔,有自己見解,具體看怎麼做好,然後去做,這樣的人才會真正有信任,朋友也一定會越來越多。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與人的信任,首先應該建立在尊重的基礎上。並且,如果你想得到別人的信任,首先應該去信任別人,這個世界上很少有人無緣無故的對你好,最普遍的就是一個人先付出,然後得到回報。建立人與人之間的信任也應同樣,首先我們應該先去信任別人,才有可能得到別人的信任。

另外,信任別人也要有限度,不能夠毫無原則的退讓,很容易被傷害的。

14樓:杭城社會

信任,能夠互相關心到對方,有什麼事會想到對方,這就是好朋友。

15樓:你比我很好的人

互相幫助,互相理解,互相信任。這是就基本的交友方式。

16樓:鍵盤光

以真誠待真誠,以真心對真心!

人與人之間沒有了信任。

17樓:感情大使

我認為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是十分的重要的,假如你不相信他的話,那你又怎麼能讓人相信呢。當你做出對朋友不利的事情來的話,你的良心也會受到譴責的,就像是肉被割了一塊一樣,富蘭克林說過:「失足,你可以馬上恢復戰立;失信,你也許用難挽回。

」希望大家不要做出令自己後悔的事情。古人也說過;「一失足成千古恨啊!」大家請聽聽一個小故事吧。

從前一個晴朗的早晨,曾子的妻子梳洗完畢,換上一身乾淨整潔的藍布新衣,準備去集市買一些東西。她出了家門沒走多遠,兒子就哭喊著從身後攆了上來,吵著鬧著要跟著去。孩子不大,集市離家又遠,帶著他很不方便。

因此曾子的妻子對兒子說:「你回去在家等著,我買了東西一會兒就回來。你不是愛吃醬汁燒的蹄子、豬腸燉的湯嗎?

我回來以後殺了豬就給你做。」這話倒也靈驗。她兒子一聽,立即安靜下來,乖乖地望著媽媽一個人遠去。

曾子的妻子從集市回來時,還沒跨進家門就聽見院子裡捉豬的聲音。她進門一看,原來是曾子正準備殺豬給兒子做好吃的東西。她急忙上前攔住丈大,說道:

「家裡只養了這幾頭豬,都是逢年過節時才殺的。你怎麼拿我哄孩子的話當真呢?」曾子說:

「在小孩面前是不能撒謊的。他們年幼無知,經常從父母那裡學習知識,聽取教誨。如果我們現在說一些欺騙他的話,等於是教他今後去欺騙別人。

雖然做母親的一時能哄得過孩子,但是過後他知道受了騙,就不會再相信媽媽的話。這樣一來,你就很難再教育好自己的孩子了。」曾子的妻子覺得丈夫的話很有道理,於是心悅誠服地幫助曾子殺豬去毛、剔骨切肉。

沒過多久,曾子的妻子就為兒子做好了一頓豐盛的晚餐。

曾子用言行告訴人們,為了做好一件事,哪怕對孩子,也應言而有信,誠實無詐,身教重於言教。

一切做父母的人,都應該像曾子夫婦那樣講究誠信,用自己的行動做表率,去影響自己的子女和整個社會。

關於人與人之間這點最基本的信任都沒有了嗎?段子,不要重複

4月12日凌晨,北海市一歹徒在街頭搶走女孩的包後逃竄。摩的司機小裴騙劫匪上車,假裝帶他逃跑,突然拐入派出所。劫匪錄口供時表示 心好累,人和人之間最起碼的信任都沒有了。不知道是不是介個?人與人之間最基本的信任的沒了 這句流行語是出自哪 這個詞 於一個網路段子 歹徒在街頭搶走女孩的包後逃竄。摩的司機小裴...

人和人的緣分真的是上天註定的嗎,人和人之間的的緣分真的是天註定的嗎?

我覺得緣分這種東西,它是有一部分是上天註定的,但是另外很大一部分就不是上天註定的。上天可能會安排你們相遇相逢,但是守住緣分真的是要靠個人的。比如說可能上天註定,你們兩個人有緣分,可能會在特定的情況,特定的機遇下安排你們兩個人有一個眼神的對視,或者是有某種機遇把你們安排在了一起。如果兩個人都非常有心的...

我們之間連最基本的信任都沒有了嗎 英語翻譯

其實簡簡單單就行了吧 you don t even give me the basicest trust 或者you don t even give me the most fundamental trust!you trust me not even the most basic you do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