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土地被人佔了,我應該怎麼辦?

2023-03-25 00:20:04 字數 3515 閱讀 8416

1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可以通過法律途徑,根據《土地管理法》進行維權。

根據《土地管理法》第二條規定: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侵佔、買賣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轉讓土地。土地使用權可以依法轉讓。國家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法對土地實行徵收或者徵用並給予補償。

國家依法實行國有土地有償使用制度。但是,國家在法律規定的範圍內劃撥國有土地使用權的除外。任何單位和個人都有遵守土地管理法律、法規的義務,並有權對違反土地管理法律、法規的行為提出檢舉和控告。

2樓:不正經的糖糖姐

查車忘帶證件,首先點開支付寶---卡包---證件--儲存證件**--新增--駕駛證等等---按照提示把行駛證就可以了;希望這個生活小妙招可以幫助到大家。

3樓:方智中

我的土地被人佔了,當是他借我的地種菜,後來把我的地種木,後來把我的地他不承認是我的了。

4樓:jietelong淚奔

遇到這樣的事,最好是法辦啦。

5樓:亓靖之

有土地證嗎?有了拿去弄死他。

我家的土地被別人霸佔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耕地屬村集體內部管理。

你應該先向村集體反應情況。村集體有耕地確權的相關檔案,會明確各戶土地面積、四至、相鄰關係,你可以依據確權資料主張被霸佔耕地的收回。

如果沒用,可逐級向管區、鎮**感應情況,並舉報霸佔耕地的行為。

如還是無法解決,你可以向當地自然資源和規劃局反應占用耕地的情況或直接撥打市民**求助。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足夠的證據證明土地是你的,就可到法院起訴他,現在的社會是法制社會,黑惡勢力是會受到法律制裁的,你也可以報警,要相信**會給你稱腰的。

別人佔用我的土地怎樣解決

8樓:張藝躍律師

別人強佔我土地可以通過協商處理,請求村民委員會、鄉鎮人民**調解解決,由縣級以上人民**土地行政主管部門責令退還非法佔用的土地。當事人不願協商、調解或者協商、調解不成的,可以向轄區仲裁機構申請仲裁或向人民法院起訴,要求限期拆除違反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的建築、恢復土地原狀。

一、家裡的土地被別人強佔怎麼辦。

家裡的土地被別人強佔可以通過協商或者訴訟到當地基層人民法院解決。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有權依法承包由本集體經濟組織發包的農村土地,即承包地。

承包者依法享有承包地使用、收益和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的權利,有權自主組織生產經營和處置產品;

承包地被依法徵用、佔用的,有權依法獲得相應的補償;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權利。同時承包方承擔下列義務:維持土地的農業用途,不得用於非農建設;依法保護和合理利用土地,不得給土地造成永久性損害;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義務。

對於強佔土地者,承包者可以主張:

1、騰退土地;

2、賠償損失。

二、強佔土地如何舉報。

第一,可以向鄉**或者縣**舉報。

第二,可以撥打當地的縣長**或者市長**。

第三,可以將此事透露給**。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第十六條。

土地所有權和使用權爭議,由當事人協商解決;協商不成的,由人民**處理。單位之間的爭議,由縣級以上人民**處理;個人之間、個人與單位之間的爭議,由鄉級人民**或者縣級以上人民**處理。

我家的土地被別人霸佔怎麼辦?

9樓:知識青年

《土地管理法》第2條,第三款規定:「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侵佔、買賣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轉讓土地。土地使用權可以依法轉讓。「

對於未經批准或者採取欺騙手段騙取批准,非法佔用土地的,《土地管理法》第七十六條規定:

由縣級以上人民**土地行政主管部門責令退還非法佔用的土地,對違反土地利用總體規劃擅自將農用地改為建設用地的。

限期拆除在非法佔用的土地上新建的建築物和其他設施,恢復土地原狀,對符合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的,沒收在非法佔用的土地上新建的建築物和其他設施,可以並處罰款。

《土地管理法實施條例》第四十二條規定:依照《土地管理法》第七十六條的規定處以罰款的,罰款額為非法佔用土地每平方米30元以下。

10樓:漲法律知識

強行霸佔土地怎麼處理。

11樓:來世作金明

先找村幹部,你的土地長和寬村裡面都有檔案,如果有疑問可以找村幹部丈量。如果你的土地被村幹部霸佔,可以到鄉**去說理,**會給你撐腰。

12樓:是金子總是會發光

剛栽的小樹給。

『拔掉,拔不掉的就給我折斷,還打除草劑,,用除草劑給打死了。

13樓:田鑲天

請問我家土地被人佔用村裡不能解決,聘請律師大概要多少錢?

14樓:網友

如果你確定那土地是你的,你先可去找村幹部,請他出面把你的土地要回來。如果他還是不給你,你可以去法院起訴他非法侵佔你的土地,叫法律去給你解決。我們國家是個法治國家,相信會給你滿意答案的。

15樓:網友

村裡修路佔用個人耕地,應該怎麼維權。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法律法規保護承包方的土地承包經營權,如有個人或組織侵害可向村委、鄉鎮**要求調解,也可向法院起訴以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村土地承包法》第九條 國家保護集體土地所有者的合法權益,保護承包方的土地承包經營權,任何組織和個人不得侵犯。

第五十一條 因土地承包經營發生糾紛的,雙方當事人可以通過協商解決,也可以請求村民委員會、鄉(鎮)人民**等調解解決。

當事人不願協商、調解或者協商、調解不成的,可以向農村土地承包仲裁機構申請仲裁,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訴。

第五十三條 任何組織和個人侵害承包方的土地承包經營權的,應當承擔民事責任。

17樓:戈仲

我家土地被老公答應別人佔用,還按上手指紋,還要得回來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向當地自然資源執法部門反映處理,也可以走司法程式。

我的土地被別人侵佔了怎麼辦

19樓:凱諾拆遷律師

你好,如果土地被擅自佔用,村民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20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是否有合約。

如果有合約,看履約及違約處理方式。

若沒有合約。

就看審批給誰,什麼範圍。

採取協調為主的方式。

可以讓有關部門介入處理。

萬事和為貴。

土地被侵佔怎麼辦,農村土地被人侵佔怎麼處理

土地管理法 第2條,第三款規定 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侵佔 買賣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轉讓土地。土地使用權可以依法轉讓。對於未經批准或者採取欺騙手段騙取批准,非法佔用土地的,土地管理法 第七十六條規定 由縣級以上人民 土地行政主管部門責令退還非法佔用的土地,對違反土地利用總體規劃擅自將農用地改為建設用地的。...

被人給起訴了 我應該怎麼辦,我被人起訴了 怎麼辦

說我欠他的是7萬 法院不受理。沒明白,法院到底受理沒受理?那你還著啥急,你欠他3萬,給他借條了。他想要7萬,也得有證據啊。法院不受理,你擔心什麼 我被人起訴了 怎麼辦 1 你這事已經問了幾次,最初以為你是不知怎麼辦好,現在我認為你只是在發洩失望 不滿的情緒並來散分。我已經回答過你眾多問題中的一個,冒...

我家的土地被人強行霸佔14年,我有土地確權證。我該怎麼做要回

可以收集證據起訴解決的,蓋房沒留地水現流水地方說是自己的 我家土地被別人確權了,確權證發下來我們才知道,請問我怎麼做才能要回來?應該向土地管理所反應情況,掉查一下確實丁才能要回你自己的土地才對呀。你有確鑿證據能證明這是你家的,和他協商解決不了的情況下,可以到法院起訴他 19年土地確權村幹部把我原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