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降耗小發明,節能減排小發明

2023-03-25 03:10:04 字數 3030 閱讀 8777

1樓:網友

自制節能小夜燈。

1、材 料:

(1)高亮度白色發光二極體22個;

(2)廢棄手錶殼一個,磨刀石一塊;

(3)萬能外掛板一塊,開關一個;

(4)電池盒兩個,雙頭小外掛一個;

(5)51ω,1/8w電阻一個,短路線、導線若干。

2、工 具:

(1)25瓦電烙鐵一把;

(2)尖嘴鉗、偏口鉗、鑷子各一把。

3、創 意:

家裡有數不清的燈,客廳、臥室、餐廳都是組合燈。好看是好看,可就是燈泡太多,太費電,而且三天兩頭壞燈泡,不是這個不亮,就是那個不亮,也談不上美觀了。如果在臥室是不需要很強的亮度的。

現在有高亮度的發光二極體,兩三節五號電池就可解決問題,為何不用它們試試呢。

4、製作過程:

將六個二極體並聯,分別正極接在一起,負極接在一起,放在錶殼內。但二極體太高,手錶殼太薄,放不下,於是將這幾個二極體仔細觀察,發現可以去掉上部一截,並不影響質量。用磨刀石逐個磨去一部分,連成環形,放入錶殼內。

將線引出,找來一個廢的雙頭小外掛,引出後接到五號電池盒上卻可。但亮度只相當於小手電。

改進方法:多用幾個發光二極體,再加二節電池。先畫了線路圖。

將16個二極體分四組擺放,插在萬能焊接板上,用短路線並聯後,再串一個51ω的電阻限壓,接到兩個電池盒上。考慮兩節電池電壓不足,亮度不夠,用三節電池,將兩電池盒上下疊在一起,把二極體及線路按線路圖焊接在一起即可。

把臥室燈關了,開啟我的節能燈,真亮呀。這多省電!又不容易壞。成本還很低,每個二極體8毛錢,一共20多元。家裡的組合燈要200多元呢。

2樓:匿名使用者

把洗手池的水管接到抽水馬桶的水箱,只是一個想法,具體還要你自己想。

3樓:匿名使用者

環保禮花 一、作品用途 作小禮花用,增添喜悅氣氛,小型會場、舞臺演出最宜。

二、優越性。

1.無危險。

2.不汙染大氣、無毒。

3製作簡單、可多次使用、成本低。

三、原理 利用壓縮氣體的外衝力,將彩色電光紙、小降落傘等觀賞物衝入空中散落而下。 四、製作材料 飲料瓶1只,水(氣)閥門(四分閥)1只,60cm長六分塑料水彩色電光碎紙等若干(作觀賞用)。

五、製作要求。

注意氣閥門下端與瓶口間的密封性。

六、使用方法。

1.在六分管內裝入彩色電光紙等。

2.用自行車打氣筒對貯氣瓶打氣(氣壓越高,觀賞效果越好,但要注意把氣壓控制在飲料瓶允許範圍內)。

3.對向空中(舞臺**)快速開啟氣閥即可放出禮花。

節能減排小發明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制蟑螂捕捉盒。

捕捉盒的尺寸擴大,並將粘合劑的成分稍作調整,加厚塗層便能製成紙製捕鼠。

5樓:匿名使用者

原創是不實際的了 節能減排是全球關注的問題 聯合國都召開哥本哈跟會議了 也就是為了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量 但也討論不出個所以然來那麼多科學家都想不出的問題 硬要說原創 只能從現在已有的途徑中加以創新大家都高喊的有:開發新能源,減少c排放量,汽車尾氣淨化。真要說小發明的話,個人覺得沒作用,不能從根本解決問題。

不過小發明還是有很多的,類似從增加能源的利用效率方面著手,例如燃煤的效率低,可以增加通風口,使煤能充分燃燒,煤爐儘量設計的保溫點,減少熱量散失等等。

節能環保小發明

節能減排小發明小建議

6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控制增量,調整和優化結構。要控制高耗能、高汙染行業過快增長,加快淘汰落後生產能力,完善促進產業結構調整的政策措施,積極推進能源結構調整,促進服務業和高技術產業加快發展。

2.加大投入,全面實施重點工程。加快實施十大重點節能工程。實施水資源節約專案。加快水汙染治理工程建設。推動燃煤電廠二氧化硫治理。多渠道籌措節能減排資金。

3.創新模式,加快發展迴圈經濟。深化迴圈經濟試點,推進資源綜合利用,推進垃圾資源化利用,全面推進清潔生產。

4.依靠科技,加快技術開發和推廣。加快節能減排技術研發,加快節能減排技術產業化示範和推廣,加快建立節能減排技術服務體系,推進環保產業健康發展,加強國際交流合作。

5.夯實基礎,強化節能減排管理。建立**節能減排工作問責制,建立和完善節能減排指標體系、監測體系和考核體系。

6.健全法制,加大監督檢查執法力度。完善節能和環保標準,開展節能減排專項執法檢查。

7.完善政策,形成激勵和約束機制。積極穩妥推進資源性產品**改革,完善有利於節能減排的財政政策,實行有利於節能減排的稅收政策。

8.加強宣傳,提高全民節約意識。組織好每年一度的全國節能宣傳週、全國城市節水宣傳週及世界環境日、地球日、水宣傳日活動。

把節約資源和保護環境理念滲透在各級各類的學校教育教學中,從小培養兒童的節約意識。

9.**帶頭,發揮節能表率作用。在節能減排工作中,****將率先垂範。今年全國要推廣高效節能產品5000萬支,**國家機關將率先更換節能燈。

求一些節水、節紙、節電、節能減排的一些小發明!

7樓:寧夏王春林

使用節能燈泡,人的節約理念也很重要。

我要最新的科技小發明 急急急急 速(節能減排)

8樓:匿名使用者

做個孔明燈吧!

它自己可以飛起來!

取材和製作。

①取一隻大號極薄的塑料手提袋,手提處剪平。

②取一根長約60cm的細銅絲(可用多股軟銅線中的一股銅絲),兩端分別系在方便袋口子兩邊。

放飛。選擇沒有風的地方(室內也可),一人兩手分別捏住方便袋底部兩角,使之開口朝下,並使包有棉花的細銅絲自然下垂。再在棉花上倒上適量酒精,點燃酒精,幾十秒鐘後,孔明燈便會騰空而起。

注意。①酒精棉花不宜太重,一般可使總質量(方便袋、細銅絲、酒精棉花的總質量)在5g以下較易起飛。

②細銅絲長度要適當,以使酒精燃燒後不致溶化塑料袋為好,並注意防止失火。

③如果想把它拉下來,事先可在細銅絲中間再系一根細銅絲讓它下垂。 追加懸賞分吧。

寒假小發明作文,寒假小發明作文120字

那是四年級的暑假,我很多作業都已經做完了,只有小製作這項作業讓我很傷腦筋。一次,我無意中看見客廳裡有一盒已經過期了的 三精牌藍瓶口服液 我好奇的走過去,開啟一看,滿滿的,只喝了一瓶 我望著這些好喝的口服液,想喝,可是又已經過期了。扔了,又覺得可惜,怎麼辦呢?我靈機一動 我可以把瓶子裡已經過期了的口服...

自制小發明,簡單的生活小發明製作方法

買個燈,在買個小滑動變阻器,可控制燈的亮度。買個測力器,下邊墜個以知容積的小桶,可以直接測液體的密度。我也是初3的,呵呵,做個筆筒!家裡有不用的玻璃杯子沒?或者摔掉了把的茶杯什麼的,試一下,只要夠重能放住筆的都可以。找塊漂亮的布,或者彩紙,給杯子做件衣服。牛皮紙也挺好,包在杯子上量一下,剪出合適的一...

科學小發明製作方法 5,簡單的科技小發明製作方法

製作方法見下面 首先我們要準備的工具有電池 磁鐵和銅線圈。將同極的小磁鐵 同為n或者同為s 分別貼在電池的正負極上。再將這個製作好的電池放入銅線圈中。這時候就會發現,電池不停的穿梭在銅線圈中了。小磁鐵是這個實驗的關鍵點,它們既產生了磁場,又充當了導體的作用,使銅線圈和電池的正負極接通,即使銅線圈內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