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瘦的人該制定怎樣的健身計劃,偏瘦的人求助健身計劃

2023-03-25 04:05:04 字數 5870 閱讀 5104

1樓:匿名使用者

增加肌肉的橫截面積,多做爆發性的練習,比如短跑衝刺,蛙跳,俯臥撐,引體向上。分組做,一組可以做10~20個(引體向上比較難,能做幾個做幾個),每組之間休息5分鐘,能做幾組做幾組。差不多一個小時下來就精疲力盡了(大汗淋淋)。

運動完要補充食物,雞蛋牛奶肉什麼的,這個時候補充的蛋白質都會用來增長肌肉。如果第二天沒有感覺到肌肉痠痛或者全身乏力沒精打采,那就表示下一次可以增加運動量。一般隔一天鍛鍊一次就可以了,或者一個禮拜鍛鍊三次。

能不斷的堅持下2、3個月就會有明顯的效果,越瘦效果越明顯~記得運動前先熱身,否則很容易肌肉拉傷~

2樓:黑科技導師

《 工地健身 --用失傳的技藝練就強大的生存實力》

簡介: 這不是一本教你練出「可愛肌肉」的書,而是一本教你利用工地隨處可見的雜物,練出實用的力量、極限的力量、生存的力量的書。

作者二狗子在河南最嚴酷的建築工地上度過了19年,在其中逐漸挖掘出了一套最古老的健身法,在商業社會中早已失傳的力量哲學,並憑此成為了地球的所有工地上最強壯的人之一——這讓他得以有尊嚴地生存下來。

當他成為包工頭之後,他把這套失傳的技藝整理並公之於世——這是他帶給我們的最珍貴禮物。

一個從內而外真正的男人,至少要能做到:

一口氣背2袋水泥上3樓(最好10樓)

雙手舉起1塊混凝土預製板(最好3塊)

一個手單吊12塊磚頭(最好30塊)

背起6個卡扣徒手爬上20m高腳手架(最好20個)

獨自裝卸河沙2車(最好7車)

用8磅的大錘快速拆除25cm厚的磚牆(最好用30磅大錘拆除40cm厚牆壁)

倒掛在腳手架上掛10塊磚做20個卷腹(最好30×50個)

一次性搬磚100塊(最好300塊)

1小時偷走1捆鋼筋(最好3捆)

一手提一個井蓋跑1km(最好6km)

扛著3m長的工字鋼爬5裡山路(最好 抗5m長爬泰山)

一頓飯吃掉八個饅 頭 (最好20個)

3樓:網友

每天晚上五點以後跑步或者做瑜伽。

4樓:十全小秀才

瘦弱的人想要變得強壯起來,應該控制有氧運動的時長跟頻率,多做力量訓練提升肌肉維度。

過多的有氧運動會分解身上為數不多的脂肪跟肌肉,讓你變得更加瘦弱。而多做力量訓練可以幫您提升肌肉含量,改變瘦弱的形象。

一份合理的健身增肌計劃,應該多做抗阻力訓練,同時合理分配肌群訓練,每次30-60分鐘,有氧運動不要超過半小時,每週不超過3次。

有氧運動要循序漸進提高訓練強度,高強度運動可以提升運動耐力的同時,有效控制脂肪的堆積,還能鍛鍊肌肉,避免肌肉的分解。高強度有氧運動推薦跳繩、變速跑、hiit訓練、游泳等運動。

瘦弱的人進行增肌效率,不要過度重視手臂、腹肌的訓練,而要重視腿部、背肌、胸肌等大肌群的訓練,訓練大肌群可以帶動小肌群參與發展,這樣可以提升肌肉維度,改變瘦弱形象。

推薦幾個非常不錯的健身動作,希望你可以加入到健身計劃中來:引體向上、槓鈴硬拉、划船鍛鍊背肌,平板臥推、平板飛鳥、俯臥撐鍛鍊胸肌,深蹲、弓步蹲鍛鍊臀腿肌群。

健身訓練的時候不要每天鍛鍊同一肌群,而需要勞逸結合,訓練後要給肌肉足夠的修復時間,否則肌肉還會處於損壞狀態無法修復,增肌效率反而會下降。

大肌群每次訓練後要72小時時間修復,而小肌群也要修48小時時間。我們可以將身體肌群進行二分化或者三分化訓練,輪流不同的肌群訓練,這樣可以給肌肉足夠的修復時間。

瘦弱的人要提升卡路里攝入,才能給肌肉提供足夠的營養。如果你只鍛鍊而不提升熱量攝入,那麼肌肉線條只會變得乾癟沒有彈性,不夠飽滿。

增肌期間,我們的熱量輸出會比平時提高,你要比平時提升15%-20%的熱量,同時確保健康飲食,而不是吃各種垃圾食品,才能減少脂肪的堆積。

增肌訓練期間,你還要補充足量的蛋白質,給肌肉提供氨基酸原料。每天每公斤體重建議補充蛋白質,我們可以從高蛋白食物中獲取,比如奶製品、雞蛋、牛奶、雞胸肉、三文魚等食物,分為多餐多時間段補充,可以提高食物利用率。

5樓:青影灰片

先適當性增強力量,增加飢餓感增肥,多做家務搬搬抬抬消耗體力,體力消耗多了飯也多吃2碗。增肥到正常體重再談健身。

6樓:儒雅的

很瘦的人健身的同時要補充足夠的蛋白質,提高自身素質。

自己身體素質不好而且很瘦,該如何制訂健身計劃?

7樓:大林學長

有氧運動與力量訓練結合,循序漸進,慢慢提升運動量。

8樓:想詩還有遠方

要多吃,多吃的同時多鍛鍊,而且鍛鍊後要及時補充蛋白質。因為鍛鍊後半小時內是吸收的最後時機,如果錯過了身體吸收就會減少。並且餓的時候就要吃。

9樓:陳老師說社會生活

每天必須要拿出15~30分鐘的時間去鍛鍊,最好是不要超過這個鍛鍊的時間。

10樓:張中政

我其實就是從一個乾瘦的男生,努力增肌改變的,雖然不是很厲害,但還是很有效果的。

分享一下自己的心得體會。

開始時自己身高178cm,體重118斤,真的瘦的只剩骨頭了,後來半年的時間漲到140斤。

前方高能預警。

前方高能。預警增肌也是從鍛鍊,飲食,作息這三個方面來說鍛鍊方面:

如果可以,儘量去健身房,去接觸器械鍛鍊,但剛開始一定要注意,動作和姿勢的標準,從最輕的重量開始,不要著急加重量,給自己1~3個月的時間找感覺推薦一開始多花時間在胸背腿三大肌群上,不要花太多精力去做小肌群,之後慢慢開始加重了(注意做好保護)

嘗試大重量,少次數,多組數的基本原則。

飲食方面:

瘦子一般會存在挑食,吃的不多或者暴飲暴食,首先要改掉這些不良的習慣,規律三餐,多吃主食,高蛋白食物、葷素搭配。

因為運動消耗比較大,考慮上午和下午中間再加餐,就是吃點麵包,堅果,水果之類的,最後鍛鍊後來2勺蛋白粉,補充營養。

作息方面:

休息好才能練的好。

千萬不要一週7天,效果極差,肌肉可不是在你鍛鍊的時候長的,而是在你休息的時候。

每天儘量保持7個小時睡眠。

鍛鍊方式可以選擇,練2休1或者練3休1

切記:不要想著1~2個月就有明顯效果。

不現實!但我相信你半年肯定會有很大改變。

健身真的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最後對新手囉嗦一句:

不要不好意思,看見健身房練的好的,多觀察,多請教。(但千萬注意時機,不要打斷他人鍛鍊)

end希望我的分享對你有幫助,能幫到大家我很開心。

11樓:u瘦了

怎樣制定最適合自己的運動計劃?

12樓:威常莊1孫文美

既然瘦,健身肯定就不是為了減脂而是為了增肌,所以要增加蛋白質攝入保證充分營養。

13樓:可愛的宋仙女

很瘦的人主要是靠堅持瘦下來的,還是要堅持每天運動。

14樓:earth亮

健身應該先保證營養,所以要吃好。

15樓:popping坤

首先就是吃點蛋白粉增肌,然後就是科學訓練自己。

16樓:瓜籽仔

平時在家多吃蔬菜水果,堅持跑步。

17樓:羨羨家的

多吃些,堅持鍛鍊多補充些。

18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水果蔬菜,堅持跑步做俯臥撐。

19樓:959蘑菇不開花

要搭配上吃,不然體脂率太低也練不好。

偏瘦的人求助健身計劃

20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飲食:肉、魚、奶、豆、蛋類富含蛋白質,增肌肉需要的就是蛋白質了,在三餐中可以多吃這類食物;可以採取少食多餐的方法,每頓飯不宜吃的太飽。運動和飲食之間要間隔30分鐘到1個小時,而運動完30分鐘吸收比平時更好。

如果平時吃飯不方便可以來一點蛋白粉或者增肌粉(瘦者更適合先吃增肌粉增重)。增肌粉或者蛋白粉可以在運動後30分鐘吃一到兩勺。

健美理論中用rm表示某個負荷量能連續做的最高重複次數。比如,練習者對一個重量只能連續舉起5次,則該重量就是5rm。初練者可以做8到12rm的負荷,每組做8到12個左右。

每組做完休息不超過一分鐘,每個動作做完休息不超過2分鐘。做下面運動前先熱身10分鐘,可以小跑。

胸部:啞鈴臥推、啞鈴飛鳥、俯臥撐(各4組,俯臥撐做20個左右);

肱二頭肌:啞鈴單臂彎舉、彎舉(各6組) ;

腿部:深蹲、箭步蹲、提踵(各6組);

肱三頭肌:啞鈴俯身臂屈伸、窄距俯臥撐、啞鈴頸後臂屈伸(各4組);

背部:引體向上(儘量做10個以上)、啞鈴划船(各4組);

肩部:推舉、前平舉、側平舉(各4組);

腹肌:仰臥舉腿4組。

腹肌每組做到力竭或者15到25個。每組做完的休息時間為20秒到30秒。腹肌一週練3次左右。

第一天鍛鍊胸肌、肱二頭肌,第二天鍛鍊腿部、肱三頭肌,第三天鍛鍊背部、肩部,第四天休息。練四天一個迴圈。

21樓:濟南_老陳

1、飲食上要做到不挑食,你偏瘦,要多吃富含蛋白質氨基酸的食物,例如雞蛋、牛肉、牛奶、全麥食品等,要多吃熱量高的食物,例如果醬、麵食,總之要多吃,可每天吃6餐,正常三餐,上午、下午、訓練後各加一餐,加餐以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為主,例如雞蛋清,牛奶,麵包,香蕉等。

2、增強心肺功能靠有氧,鍛鍊肌肉靠無氧,這兩種運動有些矛盾,可以採取練4休1的方式,安排上可以這樣:

(1)第一天,跑步+手臂肌肉+腹肌鍛鍊,跑步時間控制在30分鐘以內,速度可以不快,但要保持持續的節奏,有心率儀器的話控制心率在115以下,手臂鍛鍊,啞鈴彎舉,練功二頭,腹肌鍛鍊,仰臥起坐,分組作,每組12-15個,6組,組間休息40秒。

(2)第二天:胸肌鍛鍊,槓鈴臥推,雙槓屈臂伸,啞鈴飛鳥,蝴蝶夾胸,每個動作做3-4組,每組8-12次,組間休息30-40秒。

(3)第三天:同第一天。

(4)第四天:肩+背+三角肌鍛鍊,啞鈴平舉,槓鈴上舉,引體向上,划船,每個動作做3-4組,每組8-12次,組間休息30-40秒。

能堅持的話,8-12週會有效果!

求瘦人健身房健身計劃

22樓:盛夏的小果凍

健身房鍛鍊肌肉方法/步驟。

星期一,目標肌肉:胸,動作:平板啞鈴飛鳥6組x10個、平板啞鈴臥推5組x12個、俯臥撐:6組x力竭。

星期二,目標肌肉:背,動作:單臂啞鈴划船7組x12個、俯身啞鈴划船5組x12個、直腿硬拉:6組x12個。

星期三,目標肌肉:肩,動作:啞鈴推舉5組x10個、俯身飛鳥5組x10個、單臂啞鈴前平舉:5組x12個、直立划船:5組x12個。

星期四,目標肌肉:肱二 肱三,動作:啞鈴交替彎舉3組x8個、集中彎舉3組x8個、胸前單臂彎舉3組x12個、窄距臥推3組x8個、單臂頸後臂屈伸3組x8個、背後臂屈伸2組x12個。

星期五,目標肌肉:腿,動作:剪步蹲3組x10個、直腰下跪4組x10個、蛙跳2組x30個、高抬腿3組x120個、仰臥提臀3組x30個 星期六(單),目標肌肉:

胸 腰腹,動作:雙槓臂屈伸2組x力竭、俯臥撐3組x力竭、平板啞鈴飛鳥3組x10個、平板啞鈴臥推3組x12個、卷腹2組x力竭、轉腰2組x40個、卷側腹2組x力竭、提鈴體側屈3組x12個。

星期六(雙),目標肌肉:背 腰腹,動作:引體向上2組x力竭、單臂啞鈴划船3組x10個、俯身啞鈴划船3組x10個、直腿硬拉3組x12個、卷腹2組x力竭、轉腰2組x40個、卷側腹2組x力竭、提鈴體側屈3組x12個。

星期日,休息或跑步 慢跑20分鐘、快跑5分鐘、慢跑15分鐘、快跑5分鐘、慢跑15分鐘。

怎樣制定合理可行的晨練計劃

想要制定一個合理可行的晨練計劃,我們需要做到以下幾點 1 首先我們應該制定好一個時間,這樣自己在早上起床的時候,才會變得更加有規律。2 在我們制定計劃的時候,一定要考慮到天氣的變化,這樣才有利於自己計劃可以實施下去。3 在我們制定規劃的同時,還應該考慮到自己自身的因素,比如說女性來說,當她們的例假來...

怎樣制定有效的學習計劃,怎樣制定一個有效的學習計劃?

計劃要自己制定的,這樣才符合你自己的發展。即使自己制定的是錯的,也會讓你體會到別人計劃體會不到的。自力更生,豐衣足食。勇敢做自己。加油。首先在配套教材和課程預習欄目中瞭解本節課將講的內容,找到資料後仔細作題,充分思考後聽老師講解效果會好得多,並且對於未聽清楚的部分充分利用網路課堂的優勢倒回去重聽,爭...

暑假怎樣有效的練字,暑假計劃要怎麼制定 想要練字怎樣做比較好

第一 想練字又快又好必先掌握練字的基礎。練習楷書可以熟悉練字的基本筆畫 偏旁筆畫與不同結構的字型,那麼我們也可以針對自己買楷書練字字型字帖來進行練習,逐漸字帖練習當中注重字型框架結構的搭配,筆法要正確!當自己的練字基礎打穩以後,那麼我們就可以練習更難的行書了,這個時候我們更要掌握筆畫如何連貫 寫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