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舊傷被打後能不能夠成輕傷

2023-03-25 06:45:05 字數 2330 閱讀 3074

1樓:徐欽層律師

1-打架致人輕傷,已經涉嫌故意傷害罪,應當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並且賠償**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公安局立案後,對打人者刑事拘留,應當送看守所羈押。

2-打人致傷應當給予相應的行政處罰,並應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2樓:商標註冊

應當進行法醫鑑定,部位不同,要求的傷害面積、長度、深度也不同,應當依據《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鑑定。

《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

重傷。使人肢體殘廢、毀人容貌、喪失聽覺、喪失視覺、喪失其他器官功能或者其他對於人身健康有重大傷害的損傷,包括重傷一級和重傷二級。

輕傷。使人肢體或者容貌損害,聽覺、視覺或者其他器官功能部分障礙或者其他對於人身健康有中度傷害的損傷,包括輕傷一級和輕傷二級。

輕微傷。各種致傷因素所致的原發性損傷,造成組織器官結構輕微損害或者輕微功能障礙。

打架致人輕傷,會怎樣處理

3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打架致人輕傷,需要依法追究刑事責任,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罪。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4樓:一個愛學習的魚

打架致人輕傷,觸犯了刑法,不過情節較輕,只要態度誠懇,主動向傷者賠禮道歉,並承擔所有的費用,傷者和家屬或許會考慮到你態度好,且承擔了所有費用,原諒了你,不用承擔法律責任,就算要承擔法律責任也會很輕。

因打架致人輕傷應怎麼處理?

5樓:繁華笙歌落

打架致人輕傷但是對方不想和解可以直接進行民事。

賠償,通過民事賠償來達到自己要求賠償的目的。如果對方蠻不講理,可以向有關部門直接反映。

如果經過鑑定確定為輕傷害,則是刑事自訴案件,可能會被判故意傷害罪,這種情況就相對比較嚴重了。而且同時承擔民事賠償責任。建議如果已經涉及輕傷害要積極賠償,還是要盡力爭取達成雙方的和解,儘量避免承擔刑事責任。

如果有關情況是故意傷害致一人輕傷的,可以在六個月至一年六個月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

6樓:匿名使用者

1、致使被害人受傷,經鑑定達到輕傷以上的,構成故意傷害罪,依法是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的量刑。

2、如果犯罪嫌疑人和被害者就賠償問題達到協議,取得受害者諒解的,司法機關可以從輕、減輕或者免於刑事處罰。

7樓:操昊東安寒

如果是糾紛引發對方不和解沒有什麼關係,如公安以故意傷害或尋釁茲事立案會被追刑責,方式有兩種一是移送檢察院公訴,二是由受害人自訴。總之消不了案,如果和解就有可能消案。

砍傷人造成輕傷

8樓:林清宇雲卿

上面兩條回答不對,可以調解撤案。輕傷害案件(除舍惡、涉黑、僱兇傷人外)是屬於輕微刑事案件,可以調解,達到受害人諒解的在公安機關可以撤案。

9樓:網友

1、民事方面可私了;

2、刑事方面不能私了,立案後要追究責任;

3、現在建議申請取得候審,人就可能出來了。寫清理由:一、達成了民事賠償協議;二、主觀惡性小,一時衝動;三、願交保證金或有人願做保證人。

4、民事賠償了,只要有收條、有諒解書或調解書或不予追究刑事責任申請書之類表明達成諒解的東西,一般會處緩刑,前提是要認罪。

魔方被打亂後,怎麼復原

魔方復原 破解魔方,就要先了解它的結構,魔方共6色6面,每面又分為 塊 最中間的塊6個 角塊 4角的塊8個 和邊塊 4條邊中間的塊12個 其中 塊只有1個面,是固定的結構,所以 是紅色的塊,那麼其他的紅色都要向這個面集中。而且紅色的 塊對面永遠是橙色 塊 國際標準是這麼規定的 而邊塊有2個面2個顏色...

泰迪被打流血,泰迪被打後不理我了,怎麼叫都不理人

你問的這個問題,建議按照外傷情況及時處理,假如自己沒有這個能力,或者傷口過大,只能到寵物醫院看看,讓醫生處理為好。先去醫院 吧。畢竟是條生命。泰迪是外型相當討喜的品種啊 看著就很乖巧可愛 誰這麼狠心下這麼重的手打得流血呢 你要趕緊送它去寵物醫生或是獸醫那裡治傷才行啊 這個是需要及時處理傷口的,怕感染...

我失戀後完全被打敗了自卑了沒自信了

這個得靠你自己調節心態,別人都是說歸說,勸歸勸!自己打起精神,自信起來!不能因為失戀而對生活沒有激情 沒事 以後好的有大把 自卑是一種因過多地自我不定而生產的自慚形穢的情緒體 驗。自卑感人人都有,只有當自卑達到一定程式,影響到學校和工 作的正常進行,才歸之為心理疾病,在人際交往中,主要表現為 對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