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不自愛是什麼意思,女人不自愛的下一句是什麼?

2023-03-25 08:15:08 字數 1944 閱讀 3037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不愛惜自己的名譽或身體。出自春秋·老子,是以聖人自知不自見,自愛不自貴。故去彼取此。

有道的聖人不但有自知之明,而且不自我表現;有自愛之心也不自顯高貴。因此要捨棄後者而保持前者。

老子,姓李名耳,字聃,一字伯陽,或曰諡伯陽,春秋末期人,生卒年不詳,籍貫也多有爭議,《史記》等記載老子出生於楚國或陳國。

中國古代思想家、哲學家、文學家和史學家,道家學派創始人和主要代表人物,與莊子並稱「老莊」。後被道教尊為始祖,稱「太上老君」。在唐朝,被追認為李姓始祖。

曾被列為世界文化名人,世界百位歷史名人之一。

2樓:顧曙傑

自愛有很多種說法,嘴長在別人的身上,別人想怎麼說就怎麼說,你是不是不自愛只有自己知道,何必在乎別人的閒言碎語,自己覺得自己不是那樣的人就好了,在在乎別人說的什麼,自己太累,再說我們是為自己而活,管別人說什麼,自己心裡清楚就行了。

3樓:1james季

就是不珍惜自己 不懂得矜持。

4樓:哥哥叫我去泡妞

自己作踐自己唄。

反正,不是好的詞。

5樓:匿名使用者

隨便讓別人糟蹋,不懂潔身自好。

女人不自愛的下一句是什麼?

女人不自愛的下一句是什麼?

為什麼現今社會女孩子都不自愛?

6樓:網友

如今的社會女孩子不自愛,可能是社會現狀,為了金錢和利益吧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

7樓:_影_子_的海角

因為開啟了新世界的大門。

不戀自愛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還沒有深入接觸 慢慢戀愛 就已經愛上你嘍。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誰追誰,自然而然的走到一起。

女生不自愛怎麼辦?

10樓:情感迷茫者的解讀人

自珍自愛,這是為人之本,如果一個女生不自愛,那只有自己看著辦了。

因為別人不會給你說要如果辦。

11樓:網友

一個女生自己不自愛的話,那別人也沒有辦法,不管什麼人首先要做到自覺,如果一個人自己的不愛惜自己,那別人再怎麼勸說也是勸說不了的。

12樓:心情隨筆

一個女生如果不自愛的話,那麼就需要有人告訴他危害是什麼。這種事情一般發生在比較年輕的女孩子身上,他們閱歷比較淺,很多事情都不懂,所以需要長輩對她諄諄教誨。

13樓:漂釀娘子

一個女生不自愛別人就算說再多勸太多她也不會聽的,只能讓家長採取一些強制性措施,或者解開她的心結好好和她談談。

14樓:愛靜靜愛圖圖

一個不自重自愛的女孩想改過來很難,因為這是她的習慣所確定的。一個不自重自愛的女孩,她的三觀都是錯誤的。

15樓:fairy嘉琦

如果不自愛,那你也將得不到愛……所以女生一定要自愛,做個只靠自己的生活,拼搏上進的人。

16樓:網友

有些人你管也沒用,不自愛的女人多了,一步走錯步步錯,這就是真理。

17樓:清清

這種女生,價值觀有問題。你是扭轉不了她骨子裡的自愚的。

18樓:信欣躍7t龍心大悅

不自愛的人最終會有報應的,可憐人天都不愛!

19樓:匿名使用者

反正你最好還是自愛一點,否則你的將來不會幸福的。

不自愛是什麼意思

女孩子如果不自愛,到什麼時候會後悔

當她不知道懷的誰孩子的時候,不知道哪個是孩子爸的時候,如果有男朋友知道她這樣分手的時候,當自己知道一身病,或者有性病的時候,自己老的時候,找不到真愛的時候,沒有生育能力的時候,沒有人愛她的時候。自愛是一種概念,要相對而言,有些女生喜歡到處做,但她會保護自己,越做越美麗,也算是自愛。所以一般自愛指性而...

男生或女生可以不自愛到什麼程度?

不自愛到別人明明不喜歡你,傷害你,還可以為他或者她付出尊嚴與身心。真的覺得這樣的人活著也沒有什麼意義,沒想過孝敬養你長大的父母,沒有想著發揮自己人生的意義,卻在為不知道的人付出。這人就是他對這世界觀的認識極其深,而且他不懂場合展示出自己不自愛的一種表現,這人的素質非常之低,永遠會受到社會的底氣的,所...

男生或女生可以不自愛到什麼程度?

現在男生或者是女生不自愛的人有很多,因為現在的社會太複雜,所有人都有拜金主義,嚮往著金錢可以,主導一切,我認為那些混跡酒吧和娛樂場所的人們,都是不自愛的一種表情。男生或者女生可以不自愛到什麼程度,我那時候,上初中的時候有個女同學,從初中開始談戀愛,換了很多男朋友。最後未婚先孕,17就有孩子了,後來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