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媽媽對我態度怪怪的,為什麼我總是對媽媽生氣

2023-03-25 16:00:09 字數 3440 閱讀 7298

1樓:詩歌天下

當然要做好才行咯,怎麼可能口音換了媽媽就冷淡。或許是去上大學久了點(比如寄宿)她會很想你,最好在回來的時候多陪陪她,散散心什麼的,如果實在沒有辦法,就會想快速地把北京口音換回本地口音,而且也不要想什麼冷淡是因為什麼什麼啦,畢竟我們的國語就是北京話,反正就是做好,心態好,對爸爸媽媽好,像乖小孩一樣,ok。

2樓:網友

活該!你這叫裝比!在北京待了有啥了不起?人家在國外回來了,還不得說國語,我看人家從美國回來也沒說英文,也沒學美國人說中文那樣的強調,人家還是本本分分的中國語言。

當然了,北京語言以及方言也屬於中國語言的一種。

但是就有的顯得你裝比的嫌疑。

就像我家住在小縣城,一個在上海打工的回家了,到我的烤肉攤上吃燒烤。

他說他是從上海回來的,給我便宜點,上海怎麼怎麼烤的,你便宜點。

我說「你上海回來的怎麼地?你就算是外星人,外星來的,我都當正常食客對待,你甭教我怎麼怎麼烤!上海有上海的烤法~火星有火星的烤法!

在本縣就有本縣的烤法,還有,我不管你是誰,從哪兒來的,吃飯給錢天經地義,有事領導來了也得給錢!裝什麼比~簡直就是挑起地區矛盾!

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她覺得有點不習慣吧,你不要瞎想,自己的親人有點變化,肯定會有點不習慣的。

4樓:完美寶兒

回家還是說本地口音吧。說外地的也許媽媽聽不懂。 也許是她認為你不愛這個家了。到哪都擺付架子了。

我為什麼越來越反感自己的媽媽?

5樓:夠了

交流太少,建議多談心。

為什麼我總是對媽媽生氣

為什麼我總是對媽媽生氣

6樓:

摘要。在與媽媽相處的過程中,青春期的叛逆可能恰好遇上了更年期的煩躁,天雷勾動地火。那麼,想和媽媽發脾氣的時候就控制住自己,忍一忍,當沉默一點時間之後,當自己的情緒平靜下來了,也就不會再想發脾氣了。

憤怒是當願望不能。

諮詢記錄 · 於2022-10-28

為什麼我總是對媽媽生氣。

在與媽媽相處的過程中,青春期的叛逆可能恰好遇上了更年期的煩躁,天雷勾動地火。那麼,想和媽媽發脾氣的時候就控制住自己,忍一忍,當沉默一點時間之後,當自己的情緒平靜下來了,也就不會再想發脾氣了。憤怒是當願望不能。

你講得真棒!可否詳細說一下。

您實在是想能找個辦法解脫下……只是您在您母親面前太過激地表現了您自己。也許您母親不是為你向她發火而傷心,也許您母親是為您心情這樣低沉而難過……記得,不管怎麼樣,父母都愛了我們這麼多年了,好好報答父母…….

為什麼我總是對媽媽生氣

7樓:愛情調味劑

總是因為一點點小事就怒不可揭,特別是跟媽媽在一起的時候。雖然很多時候是她過多地干涉我,越界了,但不可否認,我的脾氣也越來越暴躁。

只要和媽媽在一起,她就總是對我的行為挑三揀四。特別在家裡,好像我什麼都做得不對,達不到她的標準。但是她一直是這個樣子啊。

為什麼以前我不會這麼暴跳如雷呢?以前也會因為各種問題跟她頂嘴,現在連我都覺得自己變得不可理喻了。

我知道自己不應該這樣,可是完全控制不住自己。特別是有一次我收拾東西要出遠門,媽媽又說這樣拿了沒,那樣別忘了……本來很平靜的心,一下子就波濤洶湧地吼出來了。那一刻我覺得自己整個人都憤怒到變形,我覺得我的臉被怒氣衝得像水裡的倒影一樣扭曲。

我知道她關心我,可是我不是第一次出去,什麼要帶什麼不帶我早就收拾好了,為什麼臨行又嘮叨提醒?

我媽媽特別焦慮,性格也很急躁。很多時候我知道應該好好跟她說,可是憤怒的那一刻腦子根本想不到這些。也許脾氣在半年內變得這麼暴躁,和總是呆在家裡有關係吧。

我也有一直去覺察那個憤怒是什麼,想說什麼,可是很多次都覺察不到。即使發洩完了那個讓我腦子一片空白的憤怒也還在。

以前我會因為對媽媽發脾氣而愧疚,過後了會道歉。現在憤怒越來越重了,過後也會沉浸在憤怒裡,很少會因為愧疚去道歉。

我也希望自己能變得平和,媽媽的脾氣,性格,控制慾等等都隨他去吧。可是我仍然既覺察不到也抱持不了那個憤怒。不知道它想表達什麼。

為什麼我總是那麼的反感我媽媽?

8樓:乖乖我闖天涯

小子,你現在是叛逆期,不要和媽媽作對。

母親只有一個,失去了就永遠沒有了。

自己去意會吧!

9樓:匿名使用者

當家長的本能吧,我也是,我媽開了家小超市,每次我去幫忙找錢或者換零錢,我數了好幾遍,但是每次把錢給顧客的時候我媽總要接過去再數一遍,有時候我在櫃檯遇到點小狀況我媽總是讓我起來站去一邊她自己親自弄,反正是她覺得有點難度的事情她總是替我做,這也全是不信任的一種吧。但是我自己相信我自己,在父母前面就裝作是個小笨蛋吧,如果自己獨立去做事,就拿出百分百的自信。父母不信任你不讓你自己去做事情也是想保護你,不管你多大了在父母心裡你總是孩子,別去牴觸這種畸形的愛,你要理解父母,自己心裡清楚自己的事兒就好。

10樓:緣分到了就好

可憐天下父母心,每個做父母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出息,更何況你母親是位女強人、成功人士,有時難免會把她的想法強行貫入你的身上,從而沒有顧及你的想法,長此以往你也產生牴觸,發展到對抗。我覺得你們母子要經常溝通,把你的想法和打算說出來,讓父母能支援你,你沒計劃沒打算,你母親會覺得你沒上進心的,所以她才幹涉你太多。去和他們溝通,必竟血濃於水,他們心是好的!

11樓:玖月冷空

父母都希望孩子健康,優秀,自己有遺憾的希望孩子能成功。沒有哪個做母親的會不愛自己的孩子,你也許還不能體會,多些理解她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要以實際行動去改變你媽媽的想法,工作做出點業績來。

13樓:1條

你又這樣多先決條件該珍惜。

為什麼我覺得媽媽怪怪的

14樓:還是宅好

媽媽 可能是更了吧 但是媽媽應該很年輕的樣子。

還有你十五青春期 青春期的時候都會覺得父母很奇怪 不理解我們 等著過一陣子 你就明白了。

樓下說的 互相理解~~

最近媽媽變得奇怪

15樓:天上的黃牛

首先,每個人對世界的看法是不同的,我們都需要認可。

另外,你要根據她的年齡來判斷她是否進入了更年期。

接下來,觀察分析她最近的在生活中遇到了什麼樣的壓力和什麼樣的煩心事。

最後,才可以判斷她是否有抑鬱的傾向。

16樓:匿名使用者

更年期綜合症。很多人都這樣。沒有好的辦法,你要給她講人生道理,不管她能否聽進去,時間長了至少能聽懂點。人生無常,知足常樂。多麼樸素至理,可正常人都不懂。

17樓:可用域

請儘快看醫生!有可能已經是抑鬱症了---

為什麼女人結婚了,媽媽對我的態度就變了,我以為媽媽對女兒的愛

嫁人了,不就成了別人家的人,再回去要是給不了好處,那不就是吃白飯 兄弟姐妹之間關係原本很親密會不會長大後或結婚都有了各自的家庭之後就變得沒這麼親密了?會的,看你說的是哪種親密了。如果是住在一起的這種空間上的親密,那結婚之後必然沒有原來親密了。如果是感情上的親密,這種親密是真實而平衡而公平的親密關係,...

為什麼媽媽會這麼大脾氣 為什麼媽媽總是對我發脾氣?

現在當媽的多累啊,要管孩子學習,要管孩子吃喝拉撒,要管家裡,還要管家外,自然少不了自我價值的實現,還要兼顧養家掙錢呢。一 承擔了太多責任和壓力。如果有壓力,是兩個人共同承擔的,那當然沒有事,可如果有責任需要你一個抗,你試試。雖然說 為母則剛 可剛過了是要斷的。當媽媽當久了,如果孩子教育得並不理想,大...

男生對我的態度忽冷忽熱為什麼,一個男生對我的態度 忽冷忽熱 為什麼

如果一個男生對你忽冷忽熱,你可以看看這個 誰是誰的菜還不一定呢 可能是因為你的態度,覺得你這邊成不了,多處撒種,所以和你聊天是有一天沒一天的 如果是你平時不重視他,他才這樣做,你就應該改善你自己了,如果不是,那肯定是別的事讓他分心了,查個明白!要是你喜歡他的話,有可能就是把你當備胎,要是你不喜歡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