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原膠是不是天然產物?黃原膠是什麼東西

2023-03-25 16:05:05 字數 2025 閱讀 8785

1樓:匿名使用者

黃原膠 xanthan gum

黃原膠又稱黃膠、漢生膠,是一種自然多糖和重要的生物高聚物,由甘藍黑腐病野油菜黃單胞菌以碳水化合物為主要原料,經好氧發酵生物工程技術產生的。所以他不是天然產物。就像小麥是天然的,啤酒不是天然的一個道理。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天然的 ,是生物發酵產品。和味精類似。

黃原膠是什麼東西

3樓:匿名使用者

一. 概述: 黃原膠是一種生物合成膠,呈類白或淡黃色粉末狀,是以玉米澱粉為主要原料,由微生物黃單孢桿菌在特定的條件下發酵,再經提煉、乾燥、研磨而製成的高分子多 糖聚合物。其分子結構決定了它的特殊效能:

增稠、懸浮、耐鹽、耐溫、耐酸鹼、抗剪下,廣泛應用於食品、醫藥、農藥、石油鑽採、日化洗滌、紡織印染、菸草、 造紙、消防等諸多行業。 二. 特點: 1)突出的高粘性和水溶性。

1%的黃原膠水溶液粘度相當於相同濃度明膠溶液粘度的100倍,增稠、增粘效果顯著。 2)獨特的假塑性流變學特徵,在溫度不變的情況下,黃原膠溶液可隨機械外力的改變而出現溶膠和凝膠的可逆變化,故而是一種高效的乳化穩定劑。 3)優良的溫度、ph值穩定性。

黃原膠可以在相當大的溫度(-18-120℃)及ph(2-12)範圍內,基本保持其原有的粘度和效能,因而具有可靠的增 稠效果和凍融穩定性。 4)今人滿意的相容性。與酸、鹼、鹽、酶、表面活性劑、防腐劑、氧化劑及其它增稠劑等化學物質同時能形成穩定的增稠系統,並保持原有的流變性。

5)在適當的比例下,與刺槐豆膠類等其它膠類復配,具有明顯的流變性。 6)安全性及環保性。2023年聯合國糧農組織和世界衛生組織(fao/who)正式批准黃原膠為安全食品新增劑,而且對其新增量不作任何限制,同時,由 於黃原膠是一種純天然的生物合成膠,與其它化學合成膠相比更具有不保性。

三. 包裝、貯存、注意事項: 1)用25kg複合牛皮紙或紙桶內襯防潮塑料袋。 2)在環境溫度、密閉、乾燥條件下儲存18個月。

3)使用漏斗勻速緩慢加入,儘量避免結塊和撒落,新增量以為宜。

四.執行標準: 符合gb13886-92標準,參照sy5093-92、api標準。

4樓:匿名使用者

黃原膠是一種微生物多糖,亦稱黃單胞多糖,也稱漢生膠。黃原膠是國際上新近發展起來的一種新型發酵產品。英文名稱為。

黃原膠溶液的粘度基本不受酸、鹼的影響,在ph1-13範圍內,能保持原有效能。有令人滿意的相容性。

黃原膠是什麼

5樓:北域名醫

黃原膠是由黃單胞桿菌發酵產生的細胞外酸性雜多糖。黃原膠由d-葡萄糖、d-甘露糖和d-葡萄糖醛酸按2:2:

1組成的多糖類高分子化合物,相對分子質量在100萬以上。黃原膠的二級結構是側鏈繞主鏈骨架反向纏繞,通過氫鍵維繫形成棒狀雙螺旋結構。

黃原膠具有獨特的流變性,良好的水溶性、對熱及酸鹼的穩定性、與多種鹽類有很好的相容性,作為增稠劑、懸浮劑、乳化劑、穩定劑,可廣泛應用於食品、石油、醫藥等20多個行業,是目前世界上生產規模最大且用途極為廣泛的微生物多糖。

主要用途。黃原膠由於其獨特的性質,因而在食品、石油、醫藥、日用化工等十幾個領域有著極其廣泛的應用,其商品化程度之高,應用範圍之廣,令其他任何一種微生物多糖都望塵莫及。

1、食品方面:許多食品中都新增黃原膠作為穩定劑、乳化劑、懸浮劑、增稠劑和加工輔助劑。黃原膠可控制產品的流變性、結構、風味及外觀形態,其假塑性又可保證良好的口感。

2、日用化工方面:黃原膠分子中含有大量的親水基團,是一種良好的表面活性物質,並具有抗氧化、防止**衰老等功效,因此,幾乎絕大多數高檔化妝品中都將黃原膠作為其主要功能成分。此外,黃原膠還可作為牙膏的成分實質增稠定型,降低牙齒表面磨損。

3、醫學方面:黃原膠是目前國際上炙手可熱的微膠囊藥物囊材中的功能組分,在控制藥物緩釋方面發揮重要作用;由於其自身的強親水性和保水性,還有許多具體醫療操作方面的應用。

4、工農業方面的應用:在石油工業中,由於其強假塑性,低濃度的黃原膠(水溶液就可保持鑽井液的粘度並控制其流變效能,因而在高速轉動的鑽頭部位粘度極小,節省了動力;而在相對靜止的鑽孔部位卻保持高粘度,從而防止井壁坍塌。

黃原膠是什麼東西,黃原膠的成分是什麼?

黃原膠是由黃單胞桿菌發酵產生的細胞外酸性雜多糖。黃原膠由d 葡萄糖 d 甘露糖和d 葡萄糖醛酸按2 2 1組成的多糖類高分子化合物,相對分子質量在100萬以上。黃原膠的二級結構是側鏈繞主鏈骨架反向纏繞,通過氫鍵維繫形成棒狀雙螺旋結構。黃原膠具有獨特的流變性,良好的水溶性 對熱及酸鹼的穩定性 與多種鹽...

這是不是崑崙玉的黃口料,這是不是崑崙玉的黃口料?

黃口料,是不是崑崙玉看不出來。小掛墜的話二三百。看不出尺寸。這幾張顏色差別也太大了,哪一張更符合實物實際顏色啊?請大師們幫忙看看這是不是黃口料?謝謝 這個目測應該是和田玉青白玉黃口料,類似如圖這款 正常在3000 4000左右,你可以對比參考。我看這個像是黃口料,但是不確定,建議你還是去找個專家給鑑...

翡翠的黃霧是不是黃翡,翡翠手鐲中帶黃翡好不好

翡翠有黃霧是黃翡,黃色可疊加在紅色或褐紅色之上,尤其在翡翠原石的外皮上 依次可見從肉 無次生變化處 到黃霧 紅霧的色調變化,反映出翡翠原石的風化歷程。黃翡是翡翠的一種,顏色有黃到褐黃色。黃 褐黃都是次生礦物褐鐵礦表現的顏色,其色形 質地變化與紅翡相似。天然優質的黃翡又稱 金翡翠 呈橘黃色或蜜糖色,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