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一道初二數學題

2023-03-25 19:30:06 字數 3902 閱讀 4487

1樓:高山之露

解:最長邊的長為2,這條邊上的中線長為1,所以這是一個直角三角形。

設兩直角邊為a,b.

則a+b=√6,a的平方+b的平方=4的平方。

所以2ab=(a+b)的平方-(a的平方+b的平方)=6-4=2.

所以這個三角形的面積=1/2ab=1/2.

2樓:一週一節

∵最長邊的長為2,這條邊上的中線長為1

根據直角三角形斜邊上的中線長為斜邊長的一半的逆定理。

[如果一個三角形一邊上的中線等於這邊的一半,那麼這三角形是直角三角形 ]

可知 此三角形是直角三角形,設兩條直角邊分別為x、 y,則x+y+2=2+√6………

x²+y²=2²¨¨

由①得 (x+y)²=6)²¨

③-②xy=1

三角形面積=(1/2)xy=1/2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思路是正確的,但是我不確定在初二是否學習到了直接確認這個三角形是直角三角形的定理,所以我現在先證明是直角三角形。

1.假設該三角形為abc,長邊為ab,中線為cd,取bc和ac的中點分別為e,f,連線de,df,由於dc分開的兩個三角形都是等腰的,易證該三角形為rt三角形。

2.由題意知,該三角形可以看做是內接與以d為圓心,半徑等於1的圓,則三角形為rt三角形,至於面積嘛,假設兩邊分別為a,b,則面積為1/2ab,由題意知a+b+2=2+√6,a+b=√6,兩邊平方,並利用勾股定理,則ab=1,面積為1/2

4樓:匿名使用者

∵最長邊的長為2,這條邊上的中線長為該三角形為直角三角形,斜邊長為2(直角三角形斜邊上的中線長為斜邊長的一半的逆定理)

設兩直角邊為a,b,則b=√6-a

由勾股定理得 a^2+(√6-a)^2=2^2化簡得 2a^2+2√6a+2=0 (其實這個方程的兩根會是a,b)有韋達定理得 ab=2/2=1

∴s=(1/2)ab=1/2

補充:一元二次方程ax^2+bx+c=0(a≠0)中,兩根x1,x2有如下關係:x1+x2=-b/a , x1*x2=c/a

5樓:匿名使用者

圓柱體飲料瓶的高是12釐米,上、下底面的直徑是6釐米。上底面開有一個小孔供插吸管用,小孔距離上底面圓心2釐米,那麼吸管在飲料瓶中的長度最多是(13 )釐米。

上底半徑6/2=3(釐米)

3+2=5(釐米)

6樓:匿名使用者

解:小孔距離上底面圓邊上的點最長為2+6/2=5釐米。

吸管在飲料瓶中的長度最多為。

根號下(12²+5²)=13cm

7樓:魯爾瑪

利用勾股定理,5的平方+12的平方=13的平方,則吸管在飲料瓶中的長度最多是13cm

8樓:網友

要測量內槽寬ab距離,只需測量a'b'距離即可。

因為兩根鋼條的中點連在一起,易證三角形aob和a'ob'全等,所以ab=a'b'

9樓:匿名使用者

易得:oa=oc=1,∠mab=45°,∴ac=√2,am=2√2,過m作mn⊥x軸於n,則△mna也是等腰直角三角形。

∴an=mn=2,m(1,2),om=√5。

∵ob=3oa,∴b(3,0),bn=2,∴bmn是等腰直角三角形,∴bm=2√2。

設直線bm的解析式為y=kx+b,則0=3k+b

2=k+b解得:k=-1,b=3。

∴y=-x+3

設k(a,-a+3), mok=45°=∠mbo,∠omb=∠kmo,∴△mok∽△mbo,∴mo/mb=mk/mo,∴mo^2=mb*mk,5=2√2*mk

mk=5√2/4,∴(1-a)^2+(2+a-3)^2=50/16a=1±5/4

∴k(9/4,3/4)或k(-1/4,13/4)

10樓:匿名使用者

a的座標為(-1,0),c的座標為(0,1)c為an的中點,得出m的座標為(1,2)b的座標為(3,0)直線bm的方程為y=-x+3,設k的座標為(x,-x+3),若角mok=45度,則三角形mok與三角形mbo相似,mo/mb=mk/mo,mk=四分之五倍的根號2,可以解得x=9/4,所以k的座標為 (9/4,3/4)

11樓:手機使用者

呵呵,我不知道為什麼我不是很聽懂比例尺呢///這個問題我有點沒看懂哎。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圖謝謝 至少你要說明那個b點在哪。

13樓:匿名使用者

(1)連線d到bc邊令其為e,得到de^2+ce^2=dc^2,也就是說ec=6cm,則ad與be均為12cm,矩形abpq為12*8=96cm

(2)無論在何種情況下,ec恆等於6,(勾股定理)則pe邊和ad邊均為k-6,運動時間t=(k-6)/2

(3)若存在此點n與m,必在cd邊上或平行於cd,則2t=18-3t解得t=,所以存在,此時點n與b距離為,點m與d距離為。

14樓:匿名使用者

(1)求出ad長12cm,除以(2+3)cm/s就可以了。

(2)pc//qd且pc>qd,cd=pq=10cm,bc=kcm=qd+bp+12cm=5t+12cm,即k=5t+12(k>12)【12cm就是等腰梯形兩個邊在下底的投影,就是qd兩點做垂線,形成的兩個三角形是固定的,知道這點一畫圖就能理解了】

(3)第三題可以利用第二題的結論,bc=18>12,可以形成等腰梯形,所以pq可以與cd相等,18=5t+12,就出t=

15樓:來自塗門街喜笑顏開的龍船花

設經過x秒兩點相距40釐米。

則(3x)^2+(4x)^2=40^2

x=15根號7(負的捨去)

16樓:匿名使用者

(1)作ac、ab的垂直平分線,交於點p,點p即為所求;

(作出的點p一定是ac的中點)

(2)這個距離為25/2

反思:7,24,25所組成的三角形是直角三角形,而直角三角形的外心(即外接圓的圓心)即為斜邊中點。

17樓:匿名使用者

存在的 畫個abc的內接圓,圓心即是p點。

18樓:部知到

做其中2個角的角平分線,他們的交點到三邊的距離相等因為角平分線上任意一點到2條線的距離相等,那2條角平分線的交點就到三邊的距離相等。

求距離有點麻煩,實際上這是求直角三角形內切圓的半徑,初三應該會學的答案是3

希望我的答案對你有幫助。

19樓:彭利鑫

(1)存在,是三角形角平分線的交點,三角形角平分線上的點到各邊的距離相等。

(2)解:設此距離為x

(24x+7x+25x)/2=24x7/256x=168x=3

20樓:匿名使用者

(1)答:存在這點在這個三角形的三條角平分線的交點。

21樓:匿名使用者

1.是三個頂角的角平分線的交點,因為角平分線上的點到角兩邊的距離相等。

22樓:青草冬人

(1)有,三個頂角的角平分線的交點,角平分線上的點到角兩邊的距離相等。

(2)思考中。

23樓:網友

首先,要明確這是一個直角三角形。

其次、這是三角形內切圓的圓心也就是三條角平分線的交點。

最後、根據直角三角形的性質和三角函式求出 可先設為 x 即解。

24樓:網友

1)三個角的角平分線交點。理由的話,用角平分上的點到角兩邊的距離相等,這條性質即可。

2)這個距離其實就是三角形內切圓的半徑,而直角三角形的內切圓半徑為(直角邊+直角邊-斜邊)/2

就是(7+24-25)/2=3

一道數學初二題,一道初二數學題

6個。解題思路 2種情況。1 ab為直角邊。過a做ab的垂線 可以與y軸有1個交點。過b做ab的垂線,可以與x軸y軸分別有1個交點。2 ab為斜邊。在ab的中點即 0,1 做以ab 2即根號2為半徑的圓,可以與x軸有1個交點,與y軸有2個交點。故滿足條件的點有6個。6個點的座標為 1,0 0,3 0...

求我一道初二數學題,謝謝啦,一道初二數學題求解,謝謝

解 因為將長方形abcd沿直線ae摺疊 所以ab cd 8 角abf 角c 角d 90度 三角形ade和三角形afe全等 所以de ef 角d 角afe 90度 因為角afe 角afb 角cfe 180度所以角afb 角cfe 90的 因為角c 角cfe 角cef 180度 所以角afb 角cef ...

一道初二數學題

由於關於鍛鍊時間,可以列出數字 共有6 13 14 5 2 19 21 40個數字。因為40是偶數且要計算中位數 所以需要取第20 21位 40 2 20 20 1 21 的平均數。因為20 21位均為5 所以平均數為5,即中位數為5選c 選c中間的兩個數的平均數。第20個和第21個的平均數為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