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求助。(關於農民工的醫療援助問題)

2023-03-25 21:00:07 字數 682 閱讀 3418

1樓:匿名使用者

1、肯定是工傷。蒐集證據,證明存在勞動關係。如工友證言、工資條、工作證等,也可採取**錄音方式儲存證據。

2、老闆應按工傷標準賠償費用。

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二)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三)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職工有前款第(一)項、第(二)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職工有前款第(三)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除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以外的工傷保險待遇。

2樓:匿名使用者

應先儘量蒐集與工地(建築商)之間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據,比如工資冊、工作證、出入證之類的,然後再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如能認定為工傷的話,用人單位已繳納工傷保險的,由社保進行支付工傷保險待遇,如用人單位未繳納工傷保險的,用人單位應按工傷待遇賠償相關工亡待遇。

3樓:法律天平文庫

先到勞動部門申請認定認定勞動關係,然後申請工傷鑑定,老闆要提供工傷待遇。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老闆有點背。但他必須承擔工傷賠償責任。如果買了工傷險,則可以減輕責任。

農民工的法律問題,農民工法律法規

1.可以要求甲方承擔責任,但首先要到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這個很關鍵,也是所有問題的前提,不申請工傷認定,一切都是白搭,如果單位不申請的話,職工個人就必須在受傷之日起一年內申請 2.如受傷被認定為因工受傷,拿到有勞動部門出具的工傷認定決定書後,醫藥費由用人單位全額墊付,停工留薪期內 工傷 期間 ...

關於農民工的賠償

1 有第三者證明,但沒去公證 這是承攬合同,自雙方達成合意 簽字時起就產生了法律效力,是否有第三者證明 是否去做了公證,不影響合同的效力,只是如果有第三者證明 或者做了公證,證據效力更強一些。2 責任應如何劃分?各應賠償多少?1 如果死者與包工頭之間是僱傭關係 死者的損失全部由包工頭承擔 理由是 他...

農民工稱呼的由來,農民工的幾種叫法

農民工,首先他是一個農民!他進城打工之後城裡人或是 給他們冠名曰 農民工 關於 農民工 的由來,這裡似乎沒有去追尋的必要,如果是一個農村的姑娘在一個餐館裡當服務生,城裡人或是 就是把稱呼為 農民工 如果是一位城市的姑娘,他們會怎麼稱呼?城市工 或是 什麼什麼工 這裡實在說不清楚。法國有一位在北京的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