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工的晚餐都吃的是什麼菜?

2023-03-04 20:50:07 字數 1900 閱讀 8440

1樓:鷹派

哪有那麼艱苦啊,我在工地當了十年民工了,現場一天的工資如果是幾件的話,一天可以掙五百左右,怎麼可能讓自己吃不好呢,不是說工地艱苦,是個人捨不得吃而已,然而活累是必然的,

2樓:大城寨

農民工吃的不錯,簡單實際。

3樓:百樂福

我們在北京城建集團的民工,天天都會吃好吃飽,不貴每頓十塊錢。

4樓:感性的墮

上海這邊農民工一天300多一天算是一般的的工資,我晚上經常看到他們吃飯,一般是晚上一個炒菜15元左右加上幾碗飯,有時候小聚下找個小飯店幾個人也就吃個100多點。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有發言權,我們都吃的路邊攤的炒菜,一頓一個菜,就十塊。

6樓:來自赤湖快快樂樂的波斯菊

早上榨菜,中午白菜豆腐,晚上豆腐白菜。一天三餐,頓頓不拉!

7樓:來自梯田豪爽的檸檬

我們縣城的開發商很多,房價飆到七八千一平,有的過萬,可我們這僅僅是個縣城,那些農民工天天只吃大包子。

8樓:我很好你太傻

我做裝修的,恩?比較年輕的那種,中午一般哪個便宜吃哪個,飯管飽就行,中午不會喝酒,怕出事!晚上自己買點菜,一般都是五六塊錢的肉加上二三塊錢的青菜一起炒著吃!

又或者買半邊雞炒著吃。十七八塊錢左右,又或者買那種魚尾,一般五六塊錢加上酸菜或者豆腐煮來吃,魚尾是那種店裡做剁椒魚頭買了魚頭然後剩下魚尾會比較便宜!然後三兩二鍋頭!

偶爾買點涼拌菜或者滷菜。說實話工錢確實三百一天,做一天算一天,不做就沒有錢!然後工資沒有你們想象的那麼高!

然後其實施工工地會用圍檔圍起來!不透風的那種!然後熱天那酸爽!

冬天施工那手不知道怎麼形容,反正冷水,開裂,還經常要碰水泥,沙之類的!然後為了省車費也為了多做幾天活,每年一般就過年回去一次!不說了!

對了。我95年的!工地六年!

算是習慣了吧!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農民工,吃的都是工業大米,地溝油炒商販賣不出去的剩菜。

10樓:光棍不哭

哈哈哈哈,我們農民工大多晚上不吃飯呵呵,頂多餓了喝點白開水泡麵對付,實在不行去下面吃碗八到十塊的面就對付了。哪有這麼好啊?有時饅頭和一塊兩包鹹菜就對付了。

11樓:阿城

吃什麼都不是重點,只要吃得自在,安逸,再怕就是飯局了穿著人模狗樣,說著言不由衷,喝著酒不醉人人自醉。想想都是傷心淚。

12樓:年映

一個地方一個樣,我見到四川民工吃的好啊。有臘肉,有魚,有酒。不一定每天有魚,但肉每天都有。

13樓:湖之北江之南

我就是農民工,來海花島兩年了,平常兩夫妻一個月老闆給兩千生活費。其餘的年底結賬,當然如果家裡有急事需要花錢另說。我們在工地上是專門砌牆的,每天早上四點半起來去工地,中午飯都是自己做好帶去。

自己做相對比快餐便宜,更省了去買快餐的時間。一般下班時間在晚上七點左右,回去之後洗澡做飯等等之後大約在十點左右。然後趕緊睡覺。

吃的最多的是大白菜和蘿蔔,主要是耐放,買菜時間一般都是休息的時候多買些慢慢吃。也就不可能吃太多菜了。晚上累了怎麼簡單怎麼來。

一般做個幾天就會休息一天,補充補充能量。買點排骨魚啥的就不錯的生活了,牛羊肉太貴怎麼捨得?家裡老人孩子都靠著我們不能大手大腳的花呢。

再說想多花也沒有。

農民工欠薪,農民工欠薪問題的根源是什麼?

時效二年,儘快到勞動部門投訴,12333。追訴時效是兩年,你抓緊時間進行法律援助,申請法律程式!儘快立案追查追繳!只要立案追查,就沒有兩年的時效期,就能最終追回!發個資訊給他,說再不給你去勞動局投訴。他如果還不回。你可以去勞動局投訴,那裡有法律援助,免費的。你一定要多收集和保留好相關證據。拖欠一個人...

農民工稱呼的由來,農民工的幾種叫法

農民工,首先他是一個農民!他進城打工之後城裡人或是 給他們冠名曰 農民工 關於 農民工 的由來,這裡似乎沒有去追尋的必要,如果是一個農村的姑娘在一個餐館裡當服務生,城裡人或是 就是把稱呼為 農民工 如果是一位城市的姑娘,他們會怎麼稱呼?城市工 或是 什麼什麼工 這裡實在說不清楚。法國有一位在北京的女...

古代的農民也叫農民工嗎?農民工的稱呼是怎麼來的

50年代後期到70年代後期,嚴格限制城市企業從農村招工,並通過戶籍制度限制農民工在城市的發展,由於統購統銷制度與人民公社制度的實行,農村內部自由變更職業的權利也被剝奪。80年代,農民工 進入以 離土不離鄉,進廠不進城 為主導模式就地轉移時期 90年代,逐步轉向承認 接受 鼓勵流動 異地轉移 的時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