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剛開機反應慢,過5分鐘就好了

2023-03-26 02:25:04 字數 5562 閱讀 7533

1樓:男人的戰國

我覺得有兩個可能:

1.你的開機啟動項設的太多了,開機之後要啟動的程式太多,所以機器反應就慢了。可以開啟開始——執行---msconfig——選中啟動選項卡,把裡面不必要的開機啟動程式關了,只留下名為ctfmon的程式。

然後重啟再試試。(我覺得這種可能性最大,因為你開機過一段時間就沒事兒了)

2.還有就是可能中毒了,那就查下毒。

不過我還是傾向於第一種可能。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既有物理上的關聯,又有邏輯上的關聯。

(1)物理關聯:屬於電腦自身的原因--最主要在於你電腦配置可能太低。

(2)邏輯關聯:與個人有關 -電腦中的碎片太多(垃圾檔案太多)優化太少不了 系統在載入時的啟動項太多。

你應該去掉一些你不需要的系統啟動項(在執行裡輸入msconfig 自己有選擇的去配置即可)還有一種可能就是電腦可能感染了病毒 找個防毒軟體殺防毒,最後祝你好運。

3樓:網友

開始-執行-msconfig,看看啟動裡面是不是亂七八糟的程式太多了~沒用的就關掉自啟動~

或者用360安全衛士,檢視啟動專案,沒用的刪掉~~

貌似還有,你的殺軟是不是開機自動後臺防毒啊?

4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的開機自啟動的程式太多了,把一些不必要的取消掉就行了。

5樓:網友

啟動專案太多。

取消一些。

6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啟動項多不``在用防毒殺下毒`

如果還是不行。

系統還原。

7樓:職教高考

把開機的啟動中沒用的去掉,如果只有一臺電腦上網可以設成固定的ip地址,這樣開機會快些。

8樓:業盼晴

啟動項太多了。

用360清一下吧。

電腦開機後反應很慢要過一會才好怎麼回事 20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電腦開機自啟項太多,需要清理啟動項。

方法:1、按住鍵盤上微軟徽標鍵的同時,按下r鍵。

2、就會彈出」執行「的介面,輸入」msconfig「點選確定;

3、進入」系統配置「的介面後,選擇」啟動「選項卡,將不需要開機啟動的軟體前面的勾取消。

4、然後點選確定,一般除輸入法(ctfmon)、防毒軟體外,一般的程式都可以關掉。建議只裝一個主防毒軟體,裝多個會佔電腦資源,會使電腦更慢。

10樓:木恩月城

現在一些安全軟體都會開啟延遲啟動的功能, 更快載入進入桌面,但是進入桌面後會再執行其他非系統程式,這樣其實剛開機使用時就會比較卡,包括類似輸入法,瀏覽器,聊天工具等等軟體。

1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電腦開機自啟項太多。

2、桌面圖示太多了。

3、電腦東西多,可以解除安裝掉一些不常用的軟體,清理一下無用的檔案4、電腦垃圾多,使用電腦管理類軟體清理垃圾解決方案:可以考慮新增記憶體條。

12樓:騰訊電腦管家

清理啟動項:

方法一、1、按住鍵盤上微軟徽標鍵的同時,按下 r 鍵,就會彈出」執行「的介面,輸入」msconfig「點選確定;

2、進入」系統配置「的介面後,選擇」啟動「選項卡,將不需要開機啟動的軟體前面的勾取消,然後點選確定;

方法。二、使用電腦管家清理啟動項。

1、點選「啟動項」

2、禁用不必要的啟動項即可。

電腦開機後反應很慢,等4到5分鐘後,用起來就很快

13樓:love__顏

肯定和硬碟沒關係。

電腦開機過程,其實就是載入程式的過程,電腦上的所有軟體其實都是存放在硬碟裡面的,開機就是把那些根檔案讀取出來,轉化成你能看到的這些東西。所以你放的東西越多,開機就越慢。

如果有條件,建議可以換下cpu和運存, 沒的話,就刪掉一些平時不玩的遊戲,看過的電影,還清理一下垃圾這些。 長期不清理,你會發現系統垃圾高達幾個gb。

14樓:道不撿遺

建議安裝360安全衛士對開機啟動項進行優化,禁用一些不必要的啟動程式。然後對電腦全盤進行垃圾清理,因為垃圾檔案也是拖累系統的主要原因。還有安裝程式時不要安裝在c盤,不然以後c盤會越來越小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正常 電腦剛開機時需要載入各種服務 或者你電腦開機啟動項好多。

16樓:h愛呂布

電腦太舊了吧 我家以前電腦也是太舊了要開好久。

17樓:匿名使用者

啟動項太多了。網上很多清理軟體。隨便找一款清理一下 就好。我用的是360安全衛士,還不錯。

18樓:匿名使用者

優化一下開機啟動項。清理一下垃圾,外掛。

19樓:融興商貿

執行環境氣溫過低會造成類似現象。

20樓:豐盛町哦

下的東西多了 樓主cpu很強悍哦。

電腦開機後反應很慢

21樓:池禮鐵新月

垃圾多吧,會拆主機的話,把主機拆出來掃掃塵,在桌面右擊「我的電腦」—"管理"—「磁碟碎片整理程式」,把幾個盤的碎片都整理一下。

22樓:碩覺務秋靈

這個屬於正常的,用久了就這樣,一般都有這個問題的(你xp系統吧)要是不能容忍的話,換個電信的撥號上網軟體,要不用win7系統。

23樓:網友

首先確定不是硬體問題。

xp系統破解了大記憶體支援了麼,應該是作業系統太過臃腫的問題,重灌下可以解決的,這樣的配置 安裝 win7沒有問題,試試吧、、

24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不行了,用 秋葉系統 重灌一下,安裝速度快,這個很好用。

25樓:吉英毅

也有可能,受潮,電腦電源不太給力了~把電腦放陽臺曬2天試試~

26樓:騰訊電腦管家

清理啟動項:

方法一、1、按住鍵盤上微軟徽標鍵的同時,按下 r 鍵,就會彈出」執行「的介面,輸入」msconfig「點選確定;

2、進入」系統配置「的介面後,選擇」啟動「選項卡,將不需要開機啟動的軟體前面的勾取消,然後點選確定;

方法。二、使用電腦管家清理啟動項。

1、點選「啟動項」

2、禁用不必要的啟動項即可。

27樓:傾城也傾人呢

電腦開機啟動程式多了,自然開機速度就變慢了。

裝個電腦管家,開啟電腦加速,然後會自動檢測出電腦開機的所有程式,然後把其中沒用的,全部都給禁止了就可以了。

電腦開機後反應很慢

28樓:匿名使用者

1.電腦反應太慢,第一我們開啟工作管理員,檢查cpu資源的使用,若某個程式的cpu資源佔用一直比較高(比如佔到50%以上),系統速度就會明顯變慢。因一般情況下,除大型遊戲程式之外,應用程式在執行過程中只是瞬間佔用較高,而不會一直持續較高。

盤空間是否夠用,如果c盤可用空間在1g以下,說明c盤空間不夠用,這也會導致電腦反應慢。可以使用金山毒霸對電腦進行一鍵優化,加快電腦速度。

電腦反應慢解決方法。

電腦反應慢可以使用金山毒霸2011系統清理功能一鍵清理將您習慣清理的範圍設定成預設,一鍵搞定清理垃圾清理電腦垃圾檔案,節省磁碟空間。

清理痕跡清除使用記錄,保護個人隱私。

清理登錄檔定期清理登錄檔,可以加快系統執行速度希望能夠解決你的問題,如果操作中遇到問題,請直接q我。

29樓:網友

處理器接觸不良。

電源供電不穩 電源風扇不會轉 cpu風扇不會轉。

就這麼些個問題 還有就是硬碟老化 就這麼簡單。

3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建議樓主禁止一些不需要的開機啟動專案,「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在開機啟動專案,有些不需要的程序和服務不要開機自啟。

如果還是很卡的話,把系統重灌一遍,因為更換過的主機板必須要重灌系統。

以上還不能解決的話,那就是硬體問題,一個看記憶體與新主機板的相容性或者記憶體自身的問題,另外就是你的cpu,因為速龍5000+是64奈米的工藝,比較老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你開機後查下系統裡面執行了多少軟體,開機執行的軟體多久會造成慢,如果沒有執行軟體那就係統有問題刷系統。

32樓:黃兆萍

可能還是你處理器的問題。

我的電腦以前開機很快,只要10多秒,現在開機很慢很慢,一分多鐘。而且開機後一段時間系統反應很慢,為什麼?

33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是什麼時候?

如果是360提示的資料,那是由於360新版修改了計算方式,使時間延長了。

另外,系統在使用過程中會不斷的使開機速度慢下來。這是正常的。

34樓:滄海雄風

裝了nb的防毒軟體了。

35樓:來自天堂d惡魔

本人建議,重灌系統,機子用久了,都有這樣那樣的毛病,畢竟咋對電腦不太瞭解。

電腦開機和開機後幾分鐘反應很慢 ,是怎麼回事,怎麼做?

3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能裝了realplayer 11吧?把它刪了應該快很多。

37樓:匿名使用者

把你的電腦系統做最低的系統v5

為什麼電腦開機後反應好慢哦~ 要等幾分鐘?

38樓:匿名使用者

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清理一下,一般來說除了硬體問題就是系統垃圾,外掛,啟動項太多,清理一下應該會好點。

39樓:小灰龍

起動的程式太多了,用360軟體清理下不需要的開機起動項,再用惡意軟體清理助手進行一次惡意軟體掃描。清除惡意外掛,即可解決問題。

40樓:芊妤涵涵

可能是中毒,電腦啟動項程式多,系統垃圾檔案,磁碟需要整理等等,可以格式化下c盤然後重灌。

41樓:1永恆de愛

重新做一下系統吧,安裝系統盤下的東西太多,或者中病毒造成的,我的就是,重灌了下系統開機只需30多秒。

42樓:郭夢雷

1開機自啟程式太多,可在執行中輸入msconfig的"啟動"進行設定2中毒,可用防毒軟體查殺。

3c盤裝的東西太滿或者垃圾檔案太多,可用金山清理專家或360安全衛士清理。

4之前裝的軟體多且刪除時未能完全刪除,這個修復起來比麻煩~最簡單直接就修復方法就是重灌系統~

建議平時用ghost不定時更新備份c盤系統。

5硬體問題了 .如果以上都不行的話就要看看你的cpu是不是老化了 該還**了。

電腦開機後反應很慢

為什麼我的電腦一開機反應慢的死,過個五分鐘就好了,是怎麼回事啊

1 開機慢或卡 開機後不要馬上操作,因為開機時正在載入程式,稍等會在操作試試,如果時間太長看下面的方法。你斷開網線開機試試,如果沒有問題了就是開機聯網慢引起的,與系統沒關係 如果是網路的問題,設定固定的ip試試 如果不是聯網慢引起的,先軟後硬,出現這樣的問題是軟體衝突 驅動不合適 系統問題引起的,可...

電腦剛開機沒到一分鐘突然自動重啟黑屏出現幾行英文什麼健都不能進入桌面

電腦已經開機一分鐘重啟可以排除過熱的可能,突然斷電並不會導致重新啟動。剩下兩種情況 一是系統崩潰導致無法正常執行,二是記憶體不相容或存在灰塵造成的重啟。該英文提示為bios出現錯誤,軟碟機報錯,建議進入cmos重新設定一下,如果主機沒有軟碟機,在設定裡面把軟碟機設定為無 將floppy driver...

電腦開機之後的40分鐘特別的卡,電腦開機之後的40分鐘特別的卡

你的配置逆天了。出這個問題太奇怪了。我的建議是,你先給自身的硬體做個全面檢查。比如測試硬碟是否產生壞道等。另,最好將你的bios恢復預設出廠設定。如果你可以確認機器硬體的穩定性。那麼,再從系統和軟體上找原因。我在win7下曾經出過一次特別卡的狀況,那次是解除安裝了一款大型的測試軟體後出現的。過了一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