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腳時為什麼要加醋?洗腳時加點醋有什麼好處嗎?

2023-03-26 05:05:05 字數 5110 閱讀 7742

1樓:手機使用者

陳醋可以**腳氣 可以在早上(只需20分鐘),也可在晚上(最好1小時),用40度以上的熱水加幾滴醋泡腳,可以起到健身安神之效。 在水中加入100-150克米醋或老陳醋來泡腳,會有不錯的效果哦。因為用醋泡腳不僅能增加**彈性,使**變得光滑,還可以祛除風溼、改善畏寒怕冷等人體不適症狀。

把腳盆的熱水放入2茶匙的大蒜醋、蘋果醋或彩椒醋, 可讓沉重痠痛冰冷的雙腳獲得紓緩, 促進血液迴圈, 幫助酣睡, 預防靜脈曲張; 經常用醋泡腳, 殺菌抗菌, 有助消除黴菌、腳癬、**病。 有的人喜歡用醋泡腳,有足跟骨刺的可用醋泡腳,因為醋能夠滲透到皮下組織,起到軟化骨的作用。健康人最好不用。

用醋泡腳有起到預防感冒的。

2樓:溫柔_標蹷櫬

加上醋,可以促進血液迴圈,殺菌啊,還可以嫩白腳的**。

3樓:一儒既忘

殺菌、消毒、軟化,醋是酸性物質,但又不是強酸,所以醋會有一般酸性物質都有的,但是性質不惡劣的一些作用。

4樓:無悔指環

因為醋可以促進血液迴圈。

5樓:索馬利亞糖糖

用醋洗腳可以去除腳臭。

6樓:裝

因為你是汗腳臭 用醋 到時候是 酸腳不臭 o(∩_o哈哈~ 我說的對吧。

7樓:柒方後

陳醋可以**腳氣。

èè뮼ó´×ï´½åóðê²ã´×÷óã

洗腳時加點醋有什麼好處嗎?

8樓:小玉觀世界

用醋泡腳有哪些好處呢?

9樓:麗人範

1.消除疲勞。醋可加速人體血液迴圈,提高血紅蛋白攜帶氧的能力,改善身體各部位因疲勞而導致的缺氧狀態,增強各系統的新陳代謝,使人體得到放鬆,消除疲勞。

2.防治失眠。睡前泡指令碼來就有安眠的作用,而在水中加點醋,還有**睡眠障礙的功效。

每天用醋泡腳半小時,可協調交感和副交感神經的興奮度,調節鬆弛緊張的神經,調和經絡氣血,平衡陰陽。長期堅持,可明顯改善睡眠質量。

3.健體強身。足是人之根,在足部,有重要**價值的反射區多達75個。

醋能滲透足部表層**,增強血液迴圈,啟用、強化器官功能,清除人體血液垃圾和病變沉渣,**許多慢性疾病。此外,用醋泡腳還能增強**彈性、**腳氣、祛除風溼。

注意:用熱水泡腳會使血流加速,增加心臟負擔,患有嚴重心腦血管疾病、糖尿病的患者需慎用。又因為醋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孕婦、處於經期的婦女及足部有外傷的人,也不宜使用。

10樓:閉付友堅靜

醋可以適當的軟化角質層,能促進腳部**的更新換代,利於健康。

11樓:宓廣英抄釵

水中加入100-150克米醋或老陳醋來泡腳、改善畏寒怕冷等人體不適症狀,會有不錯的效果哦。因為用醋泡腳不僅能增加**彈性,使**變得光滑,起到醒酒的作用,還可以祛除風溼。

食醋能夠減少胃腸道和血液中的酒精濃度。

12樓:校振英康嬋

醋有很好的抑菌和殺菌作用、甘油,是一種保健養生的東西醋可以防毒。醋除了含有大量的醋酸外,除臭、**腳氣軟化並去除死皮、葡萄酸,還含有鈣、脂肪酸和鹽類、乳酸、鐵,泡腳放醋可以緩解腳臭。

13樓:仠妹

旅遊走路走多了,腳會感到不舒服,特別是患有腳癬、腳汗過多的人,每晚洗腳時在溫水中放點醋,可促進血液迴圈,減輕腳部疲勞。在洗澡時加點醋,浴後全身舒暢。

白醋洗腳有什麼好處

14樓:小玉觀世界

用醋泡腳有哪些好處呢?

15樓:網友

1、促進血液迴圈。

天冷手腳冰涼的情況多由於身體血氣迴圈不通而導致的,使用醋泡腳可加速人體的血液迴圈,改善身體各部分因為長期不動或者是疲勞而導致的缺氧,增強新陳代謝,改善手腳冰涼情況。

2、改善腳氣。

很多人有腳氣病,也就是「香港腳」的朋友會很煩惱,腳不僅會發癢、脫皮,還有臭味,都是真菌感染的後果。因此用醋泡腳可以對腳起到殺菌清潔作用,但是儘量保證腳在沒有損傷的情況下用醋泡腳,可以改善腳氣情況。

3、滋潤肌膚。

在冬季腳部**會有乾燥龜裂的情況,用醋泡腳連續1周,會發覺不僅腳部**變得光滑了,而且身體以及臉部**也變得更加有光澤,潤澤度高。

16樓:伊芙琳

用白醋洗腳是沒什麼用的,但是在熱水裡加點白醋泡腳就有很多好處,白醋泡腳的好處如下:

白醋泡腳可以消除疲勞,每天工作回來,吃晚飯後,休息一個鐘,就可以用白醋泡腳了,這樣可以消除一天工作產生的疲勞。

白醋泡腳可以改善睡眠,如果有失眠問題,可以在睡前40分鐘,用白醋進行泡腳,這樣既可以很好的改善睡眠了。

白醋泡腳,可以滋潤肌膚,軟化角質,美白**,女性最愛了。

白醋泡腳可以改善腳氣,因為白醋有殺菌的作用,所以也適合腳臭人群。

注意:剛吃飯不要泡腳。

腳部破皮了,也不要泡腳。

泡腳時,要按摩腳部,這樣泡腳養生效果更好。

17樓:勾來福北女

天熱時,我在泡腳水中加點食鹽,鹽有殺菌消炎作用,能防止腳癬的發生。冬天則加點白醋,醋有軟化活血功能,對防止**皸裂有一定效果俗話說,睡前洗腳,如吃補藥。

18樓:麻將激發

可以疏通經絡 軟化血管 晚上睡覺也蠻舒服的 可以試試哦。

醋能洗腳嗎?

19樓:豎起大拇指點贊

1全部醋能洗腳的。

白醋泡腳能起到一定的治腳氣功效。在中醫理論當中認為醋具有消癰腫,散水氣,殺邪毒,止癢收斂的作用。所以用食醋來泡腳確實可以對**腳氣起到一定的作用,在水中放入白醋將腳放入其中浸泡幾分鐘可以起到殺菌的作用。

還可以用大蒜汁塗擦患處或用生半夏加醋浸泡一週後塗擦患處。

夏季是腳氣高發期,白醋泡腳**腳氣有一定的作用。不過白醋泡腳一般適合腳氣較輕的患者。

腳氣又名「爛腳丫」或「香港腳」, 以男性腳氣最為嚴重,由真菌感染引起,天天脫皮,有時奇癢難忍撓抓出血,會傳染至手癬、股癬、體癬甚至泌尿生殖系統,無論體質好壞,都可能得腳氣病。在溼熱的環境裡,真菌的感染會更迅速,因此在夏天,腳氣就更加嚴重。

用醋泡腳的簡單方法:

睡覺前,在半盆水中加入100-150克醋,水要溫熱水,把腳放入其中泡大約半小時。用9度或10度白醋每天泡腳30分鐘,泡後自然風乾。最好用玻璃容器(因其耐酸無毒),用量以沒過腳面為宜,需堅持1個月以上。

2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了可以**腳氣啊。

睡覺前,在半盆水中加入100-150克醋,水要溫熱水,把腳放入其中泡大約半小時,長期堅持,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一、消除疲勞。醋可以加速人體的血液迴圈,提高血紅蛋白的攜帶氧的能力,改善身體各部位因為疲勞而導致的缺氧狀態,增強各系統的新陳代謝,有利於身體中二氧化碳和廢氣的排出,從而使人體得到放鬆,恢復疲勞。

二、**睡眠障礙。每天用醋泡腳半小時,可以協調交感和副交感神經的興奮程度,調節、疏理、鬆弛緊張的神經,調和經絡氣血,通達平衡陰陽,堅持日久,就可大大改變睡眠質量,**失眠、多夢、早醒等睡眠障礙。

三、強身健體。足是人之根,足部有重要的**價值的反射區就有75個之多,醋能夠滲透足部表層**,增強血液迴圈,啟用、強化器官功能,清除人體血液垃圾和病變沉渣,**許多慢性病症。

此外,用醋泡腳還可以增強**彈性,使**變得光滑;還可以祛除風溼,改善畏寒怕冷等人體不適症狀。總之用醋泡腳有很多的功效,而且簡單實用。

21樓:碧華

醋有殺菌的功效,陳醋泡腳比較好。

假如你是因為血液不迴圈或者是血氣不夠而導致雙腳冰冷,建議你用生薑水泡腳。具體方法:準備十片生薑,放在鍋裡煮一鍋熱水(沸騰就行),另備一個木桶,先倒些涼水然後再把姜水倒進去,調好溫度泡。

別太熱,太熱反而不好。

希望採納!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特別是有灰指甲的。

用醋洗腳有什麼好處呢

23樓:小玉觀世界

用醋泡腳有哪些好處呢?

24樓:猴皆翹

我們知道醋有殺菌的作用,在餐館吃飯的時候,很多人都用醋刷下餐具,相信我們都有見到過。那麼?下面杭州**病醫院專家為大家解答。

用醋洗腳有什麼好處? 1、用醋洗腳可以消除疲勞,醋有助於血液迴圈,從而提高血液攜帶氧能力,會增強機體的代謝功能,趕走疲勞,使人得到放鬆。 2、用醋洗腳可以讓你有個好睡眠,堅持每天使用醋泡腳,可以改善人們的睡眠質量,還有助於**各種睡眠障礙如失眠、早期等症狀。

3、增強人體免疫功能,強壯身體,我們知道足部是很多疾病的反射區,用醋泡腳可以增強人體血液迴圈,強化人體器官功能,加強人體的新陳代謝,使人體存在的垃圾、毒素排出體外,研究表明,經常用醋泡腳可以**一些慢性疾病。 用醋洗腳方法:把100-150克的醋倒入盆中,在放入半盆的溫熱水,之後腳放入盆中浸泡,每天堅持半小時左右,長此以往,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泡腳的時候可以加點醋嗎?

25樓:風暴

食醋不僅是家庭必備的調味品,還具有良好的保健功效。尤其用醋泡腳,更有很好的保健功效。 首先是消除疲勞。

醋可以加速人體的血液迴圈,提高血紅蛋白攜帶氧的能力,改善身體各部位因為疲勞而導致的缺氧狀態,增強各系統的新陳代謝,有利於身體中二氧化碳和廢氣的排出,從而使人體得到放鬆,消除疲勞。其次,**睡眠障礙。每天用醋泡腳半小時,可以協調交感和副交感神經的興奮程度,調節、鬆弛緊張的神經,調和經絡氣血,平衡陰陽。

長期堅持,可明顯改善睡眠質量再次,強身健體。足是人之根,足部有重要**價值的反射區就有75個。醋能夠滲透足部表層**,增強血液迴圈,啟用、強化器官功能,清除人體血液垃圾和病變沉渣,**許多慢性病症。

此外,用醋泡腳還有增強**彈性,以及祛除風溼等功效。 要注意是必須選用優質釀造醋。具體方法為:

每晚睡前將2500毫升60攝氏度左右的熱水倒入盆中,加食醋150毫升浸泡雙腳,淹沒踝關節。每次浸泡20分鐘即可。(

26樓:楊爽醫生

醋可以殺菌,患有腳氣病可以用醋泡腳,是真的嗎?

27樓:愛健康一身輕

健康一身輕,泡腳加醋可以治腳幹,那用什麼醋泡腳最合適。

為什麼睡前要用熱水洗腳 為什麼要睡前洗腳?

促使血液暢通,有助於睡眠。可以解乏,有助睡眠呀。為什麼要睡前洗腳?如果你洗的是淋浴的話,洗過澡可不等於洗過腳哦,人的身體都是靠腳來支撐的,所以它很辛苦的,而專門的洗腳可以讓身體放鬆,還可以促進睡眠哦,泡腳很舒服的,所以幹嘛要讓人逼著去做這樣有利於身心的事情呢,那可是種享受呢!很容易解釋的 一般中年人...

飛機轟炸時為什麼要趴下呢,飛機轟炸時為什麼要趴下

因為炸彈在 的時候,主要的殺傷力並非來自於氣浪與熱量,而是高速的彈片.而炸彈在地面 的時候會有一個彈片的死角 與地面夾15度 所以臥到是有作用的.炸彈 損毀範圍是個以 點為頂點 開口向上的倒錐形,高度越低被傷及的可能性越小,因此趴下是最簡單有效的辦法。躲避炸彈 時產生的氣浪 飛機轟炸時為什麼要趴下 ...

接吻時為什麼要閉上眼睛,女人接吻時為什麼要閉上眼睛

要閉眼睛啊 接吻應該是沉醉的 都沉醉了當然要閉眼睛了 再說了閉眼表示對對方的信任,以及自己的投入。戀愛中的兩個人都期望對方比自己投入的多,所以如果他 她 發現你接吻時掙著眼睛就會感到很失望,而且還有對於自己這麼投入卻被你看笑話的尷尬.都說接吻時睜眼睛的男人不能嫁,因為那樣的話說明他不愛你.那麼同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