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合金gh4145與gh145區別

2023-03-26 09:55:05 字數 5171 閱讀 5165

1樓:上海騰思特種合金

沒有區別。inconelx-750牌號:

gh4145 gh145(中國)、ncl5fetnba(法國)、 nicr15fe7tial(德國) ncf750(日本)

inconelx-750 (uns no7750)inconelx-750特性及應用領域概述:

該合金主要是以γ』[ni3(al、ti、nb)]相進行時效強化的鎳基高溫合金,在980℃以下具有良好的耐腐蝕和搞氧化效能,800℃以下具有較高的強度,540℃以下具有較好的耐鬆弛效能,同時還具有良好的成形效能和焊接效能,該合金主要用於製造航空發動機在800℃以下工作並要求強度較高的耐腐蝕的環形件、結構件和螺栓等零件、在540℃以下工作的具有中等或較低應力並要求耐鬆弛的平面彈簧和螺旋彈簧。還可用於製造氣輪機渦輪葉片等零件。

2樓:午虎特種合金(上海)****

gh4145(gh145)沉澱強化鎳基高溫合金。

該合金主要是以γ'[ni3(al、ti、nb)]相進行時效強化的鎳基高溫合金,在980℃以下具有良好的耐腐蝕和搞氧化效能,800℃以下具有較高的強度,540℃以下具有較好的耐鬆弛效能,同時還具有良好的成形效能和焊接效能,該合金主要用於製造航空發動機在800℃以下工作並要求強度較高的耐腐蝕的環形件、結構件和螺栓等零件、在540℃以下工作的具有中等或較低應力並要求耐鬆弛的平面彈簧和螺旋彈簧。還可用於製造氣輪機渦輪葉片等零件。

gh4145是新國標 gh145是老國標的。

3樓:上海商虎銅業

上海商虎高溫合金gh4145與gh145區別【同一個材料】gh145(gh4145)

概述:?gh145(gh4145) 合金主要是以γ"ni3(al、ti、nb)相進行時效強化的鎳基高溫合金,在980℃以下具有良好的耐腐蝕和抗氧化效能,800℃以下具有較高的強度,540℃以下具有較好的耐鬆弛效能,同時還具有良好的成形效能和焊接效能。該合金主要用於製造航空發動機在800℃以下工作並要求強度較高的耐鬆弛的平面彈簧和螺旋彈簧。

還可用於製造氣輪機渦輪葉片等零件。可**的品種有板材、帶材、棒材、鍛件、環形件、絲材和管材。

材料牌號。gh145(gh145)

相近牌號。inconel x-750(美國),nicr15fe7tial(德國),nc15fetnba(法國),ncf750(日本)

材料的技術標準。

q/3b 4088-1994《gh145合金毛細管材》

q/3b 4098-1995《gh145合金絲材》

q/3b 4198-1993《gh145合金冷軋板材、帶材》

化學成分:c ≤

cr ni+co ≥

al ti

fe nb+ta

co ≤mn ≤

si ≤s ≤

cu ≤p ≤

注:mn、si為棒、鍛件、環形件和絲材含量,板材、帶材和管材為:mn≤,si≤。

物理效能:密度。

電效能。50℃時的電阻率ρ=

4樓:上海耀望

高溫合金gh4145和gh145是同一種合金,叫法不同。gh4145是高溫新名稱,gh145是高溫舊名稱。

5樓:手機使用者

gh4145合金主要是以y"[ni3(al、ti、nb)相進行時效強化的鎳基高溫合金。

6樓:上海有色

gh4145在980℃以下具有良好的耐腐蝕和抗氧化效能,800℃以下具有較高的強度,540℃以下具有較好的耐鬆弛效能,同時還具有良好的成形效能和焊接效能,在低溫環境中有優異的機械效能。

高溫合金簡介。

化學成分:合金 % 鎳 鉻 鐵 鈮 鈷 碳 錳 矽 硫 銅 鋁 鈦。

zui小 14

zui大 70 17

的物理效能:

密度 熔點 1393-1427℃

在常溫下合金的機械效能的zui小值:

合金 抗拉強度。

rmn/mm2 屈服強度。

延伸率。a5% 布氏硬度hb

固溶處理 1267 868 25 ≤400

高溫合金(gh4145):

(美標astm):inconelx-750/

合金具有以下特性:

在980℃以下具有良好的耐腐蝕和抗氧化效能,800℃以下具有較高的強度,540℃以下具有較好的耐鬆弛效能,同時還具有良好的成形效能和焊接效能,在低溫環境中有優異的機械效能。

應用範圍應用領域有:

該合金在高溫環境下具有良好的耐蝕性和蠕變斷裂強度,力學效能好,應用十分廣泛,980℃以下有足夠的強度及抗腐蝕抗氧化性。

1.製造高溫下工作的彈簧,螺栓;燃氣渦輪機上的轉子葉片,葉輪和其它結構件;

2.火箭發動機上的推力室;

3.飛機上的反推力裝置;

4.大型的高壓容器;

5.彈性氣封片,彈性密封模片,橡膠機械電熱刀片。

7樓:上海蒙鎳特種合金公司

gh4145(gh145) 沉澱強化鎳基高溫合金。

gh4145沉澱強化鎳基高溫合金。

該合金主要是以γ'[ni3(al、ti、nb)]相進行時效強化的鎳基高溫合金,在980℃以下具有良好的耐腐蝕和搞氧化效能,800℃以下具有較高的強度,540℃以下具有較好的耐鬆弛效能,同時還具有良好的成形效能和焊接效能,該合金主要用於製造航空發動機在800℃以下工作並要求強度較高的耐腐蝕的環形件、結構件和螺栓等零件、在540℃以下工作的具有中等或較低應力並要求耐鬆弛的平面彈簧和螺旋彈簧。還可用於製造氣輪機渦輪葉片等零件。

gh4145 金相組織結構:

該合金標準熱處理狀態的組織由γ基體、ti(c、n)、nb(c、n)、m23c6碳化物和γ'[ni3(al、ti、nb)]相組成,γ'含量大約為,是合金的主要強化相。

gh4145工藝效能與要求:

1、合金的鍛造溫度在1220~950℃之間均易成形。該合金在劇烈成形工序後就進行固溶處理。

2、該合金的晶粒度平均尺寸與鍛件的變形程度、終鍛溫度密切相關。

3、合金具有較好的焊接效能,可進行各種焊接。焊接後進行時效處理可獲得近似完全熱處理狀態的強度。

4、零件熱處理就在無硫的中性或還原性氣氛中進行,以免發生硫化。

gh4145是什麼材質

高溫合金gh4169和k4169為同一牌號,但其中gh與k有沒啥說法?

8樓:鐵錦邵興懷

gh4169沉澱強化鎳基變形高溫合金,通過鍛造。

熱軋冷拉。變形來塑型。

gh4169合金在-253~700℃溫度範圍內具有良好的綜合效能,650℃以下的屈服強度居變形高溫合金的首位,並具有良好的抗疲勞、抗輻射、抗氧化、耐腐蝕效能,以及良好的加工效能、焊接效能良好。能夠製造各種形狀複雜的零部件,在宇航、核能、石油工業及擠壓模具中,在上述溫度範圍內獲得了極為廣泛的應用。

k4169是鎳基沉澱硬化型等軸晶鑄造高溫合金。合金以y相為主要強化相、y相為輔助強化相。合金在很寬的中、低溫度範圍內具有較高的強度和塑性,優良的耐腐蝕和耐輻照效能,以及良好的焊接和成型效能,並具有較好的抗應變時效裂紋的效能。

廣泛用於航空、航天發動機、核反應堆以及石油化工領域,適用於製作850℃以下工作的發動機葉片、機匣以及其他結構件。

應用概況及特性。

合金已用於製作航空發動機燃燒室前置擴壓器、承力環等十幾種精密鑄件,航天大推力發動機泵體機匣等精密鑄件,已批量生產,使用情況良好。

為減輕鈮元素在枝晶間的偏析,應嚴格控制鑄造工藝和熱處理等熱過程。用於大型結構件時,為獲得緻密和均勻的顯微組織,需採用熱等靜壓處理。通過熱等靜壓處理後,可以消除疏鬆,減少偏析,改善可焊性。

熱等靜壓處理後採用合適的熱處理,可以提高鑄件的使用效能。

9樓:頻姝泰吉星

gh4169表示的是變形高溫合金,k4169表示的是鑄造高溫合金,相當於美國的in718.我是專門搞高溫合金的,不懂的來問我,呵呵。

10樓:寧波市冠赫特殊鋼****

高溫合金gh4169gh4169化學成份:

鎳ni(小值50)(大值55)

鉻cr(小值17)(大值21)

鐵fe碳c(大值。

錳mn(大值。

矽si(大值。

鉬mo(小值大值。

銅cu(大值。

鈷co(大值。

鋁al(小值大值。

鈦ti(小值大值。

鈮nb(小值大值。

硼b(大值。

磷p(大值。

硫s(大值。

gh4169物理效能:

密度ρ=熔化溫度範圍1260~1320℃

加工和熱處理:在機械加工領域屬難加工材料。寧波市冠赫特殊鋼****,期待您的諮詢!

高溫合金的提高強度,提高高溫合金效能的途徑和方法有哪些

通過時效處理,從過飽和固溶體中析出第二相 碳化物等 以強化合金。相與基體相同,均為面心立方結構,點陣常數與基體相近,並與晶體共格,因此 相在基體中能呈細小顆粒狀均勻析出,阻礙位錯運動,而產生顯著的強化作用。相是a3b型金屬間化合物,a代表鎳 鈷,b代表鋁 鈦 鈮 鉭 釩 鎢,而鉻 鉬 鐵既可為a又可...

gh625是什麼材料,625合金是什麼材料

gh3625鎳基合金 gh3625特性及應用領域概述 該合金是以鉬鈮為主要強化元素的固溶強化型鎳基變形高溫合金,具有優良的耐腐蝕和搞氧化效能,從低溫到980 均具有良好的拉伸效能和疲勞效能,並且耐鹽霧氣氛下的應力腐蝕。因此,可廣泛用於製造航空發動機零部件 宇航結構部件和化工裝置。gh3625相近牌號...

什麼合金能耐1000度左右高溫?310s到底能耐多少度高溫

目前市面上現貨來講當屬310s不鏽鋼 incoloy 800合金 ra330合金 ra333合金 現貨也比較少 inconel 625合金。不是沒有其他材質的東西能耐1000度以上的高溫,是好多高溫材質602ca 59合金 690合金等基本上沒有現貨,除非定做。有現貨的310s能承受1000度左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