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應該怎樣學習?高三如何學習?

2023-03-26 10:00:04 字數 3847 閱讀 120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高中時是在學校最好的班,雖然成績不是最好的,但我給你介紹下我班優秀學生的學習情況。 可以這樣說,高中不像初中努力一般就有收穫,記憶的東西少了,思考的多了。先提重點,規律的學習生活是最重要的,每天堅持一點,日久就會有驚人的進步。

學習並不要求你用太多時間,不過要保證學習時的效率,我班上那些成績好的平時是最喜歡玩的,上網玩遊戲,打籃球,有時間就玩,可人家照樣考清華北大。據我觀查,成績好的人上課都很認真,晚自習做作業也是一樣。上課把心思放學習上,下課他們就討論nba,在同學眼裡好像上天對我們不公平,

高三如何學習?

2樓:截流一條河

第一,如果不是特別信任自己的主觀想法,就緊緊跟住老師的要求。老師不會害學生。儘量聽老師的安排,別太自以為是,否則會吃虧的。

第二,利用好課上時間。如果上課都不能好好學習,誰保證課下會有更高效率呢?是吧?

第三呢,勞逸結合,晚上有機會去跑跑步,課間出去轉轉,這個很重要,緩解疲勞的。別下課趴桌子上迷糊。

那關於數學,老師一定會分模組給你講各種型別題。學校提供的各種習題已經夠用了,沒太多精力就不要買額外習題了。還有,數學的錯題集很很很重要!

3樓:龍的天使是我

數學是很好學的,你的成績很好不必緊張。老師講過的都要弄會,格外自己多做題目!把自己不會的題目多做幾遍!適當給自己放鬆不要太有壓力!高三保持住現在的成績高考肯定沒問題的!

4樓:想想開心就好

1、認真預習的習慣。

找出本課的難點和重點作為聽課的重點。

2、專心聽課的習慣。

3、及時複習的習慣。

4、獨立完成作業的習慣。

5、練後反思的習慣。

吃一塹,長一智。

6、積極應考的習慣。

5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就是死方法,多做。並把做過的題型歸類,記住方法套用就行了。

其他方面,文科就多看看記記,理科多做題。

沒辦法,誰讓中國教育不素質呢?

高三該怎樣學習?

6樓:北京甘老師

合理的利用時間,不驕不躁的把你的課本先吃透,否則,後面的提升都不可能。認真的做好每一道題,並且做好筆記,總結問題,哪怕是一點小問題解決不了,都要問老師和同學,學會舉一反三。識記涉及我們的每一個知識點,找出難點,疑點,重點。

在抓你基礎的時候買本五年高考三年模擬來強化你的知識點,在紮實基礎的前提下,在做高考一號檔案,或者天利38套,來提升你的整體知識點。當然不可盲目的苦學,要給自己一個學習計劃表,持之以恆,就按每天進步分,算算你能進步多少?

其次附上學習計劃一份:

1:提前制定一份屬於自己的學習計劃書。

2:提前一拍複習,預習,總結,並且做好筆記。

3:熟悉我們涉及的每一個知識點,不懂就問,多做,多練。

4:認真做好每一道題,並且總結,學會舉一反三。

5:每一次都變被動為主動的跟進。

遇到不懂的哪怕是很簡單的也要搞懂,一定不能因為簡單而不好意思去問老師或者同學,所謂聚沙成塔就是這個道理。

7樓:霍無醉

首先得按照自己的具體情況設定適合自己的短期目標和長期目標,腳踏實地的一個個去實現,這樣會給你自己足夠的成就感,也會讓你該讓你更加的自信。除此之外,切忌眼高手低的毛病。不要老一門心思想要多做題,而是要做一道就能夠徹底領悟,還有就是在物理化中很關鍵的就是要面對一道題自己去試著變一下題的細節,這樣不僅能拓寬自己的思路,而且能夠提升自己的邏輯思維能力。

至於英語,就只有努力記憶單詞,平常自己多注重聽力方面的練習。英語注重的是多次重複記憶。最重要的還是心態,不要輕易地被別人的計劃和觀點所左右,要順應自己內心的要求。

當然一定要休息好,多注重營養,要是感冒耽誤時間的話就太不值了。我就是沒能掌控好自己的身體狀況而在這方面吃了虧。最後。

祝願你能夠順利複習,考上你自己心儀的大學。

8樓:lverson的糖果

題海戰術 最後一年 拼一下。

9樓:檬檬的夏季

按自己心裡想的來、

自己不想、別人怎麼說都白搭。

高三怎麼學習?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那套教育模式是,教完一節就教下一節,接著教下下一節學校那套教育模式有問題,會使學生進入一種惡性迴圈的學習方式所謂惡性迴圈就是。

前面的知識還沒掌握好,就被要求學新的知識了,而沒有掌握好前面的知識,學起新的知識來,導致新的知識。

更加不能掌握好,接下又要求學新的知識了。如此不斷的迴圈也就是說,學生是以一種惡性迴圈的方式讀書。

這就是學生為什麼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漸的越來越學不懂,越來越不願意學的真正原因。

高三怎麼學習?

11樓:臨淵踏雪

1.把以前上過的課程回顧一遍。

2.重點學習哪些重要知識點。

3.大量的做題,查漏補缺。

4.對經常出問題的地方重點強化。

5.考前一個月注意勞逸結合,做做高考真題,注意保持題感。

12樓:愛秋

只要自己用心就好,把握好上課的時間。

13樓:蘇乞而丶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啊。

高三應該怎麼學習?

14樓:長沙縣誌和培訓學校

1、養成預習的習慣。預習能夠使你回憶以前的知識,發現新問題,思考怎樣解決問題,能把自己理解不了的問題帶到課堂上更好地聽老師講解。這樣既能培養自學能力,又能提高聽講的興趣和效果。

2、記筆記並事後整理的習慣。隨著課程內容的增多和複雜化,記筆記有助於抓住重點。如果因時間比較緊,課堂記的東西較零亂,那麼課後還要進行整理,使之全面、有條理。

整理的過程是一個很有效的過程,而且還能鍛鍊自己分析、歸納的能力,一舉多得。所以應養成整理筆記的習慣。

3、課後複習的習慣。因為遺忘的規律是先快後慢,剛記住的東西幾小時內遺忘速度很快,兩天後就較緩慢。要鞏固所學知識,要及時複習,加以強化,並養成習慣。

4、自己解決問題的習慣。學習上有困難應儘量自己先「試一試」。實在無法自己解決時,在家長的引導下靠自己的力量完成,嚐到勝利的甘甜,對自己增加信心,勇敢地迎接下一個問題的挑戰。

5、及時改錯的習慣。讓準備一支紅筆。隨時改正自己練習本、試卷上面的錯誤,以鮮豔的紅色加深錯誤在腦海。

不管你是粗心或者就是不會,都要習慣性的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一個錯題集,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因此你既然錯過一次,保不準會錯第二次,只有這樣你才不會在同樣的問題上再次失分。

高三如何學習?

15樓:浪跡天涯遠作客

高三就是複習,不斷的刷題,不斷的熟悉同一個問題的不同問法和答題重點。不要再去做1+1=2類似機械性的題目,把時間花在自己短時間內不會,稍微花點時間就會的題上,一方面增強信心,另一方面起到鞏固的作用。也不要去做那種超級難的奧數題,浪費時間而且很累又打擊人。

16樓:悅悅而秋

我們學校高三是,寢室每天夜戰到十二點的,放學,中午,除了吃飯,基本不出來的。還有就是老師很重要。

17樓:你很假

哈哈,那就要抓緊啦。先了節一下自己那些課好些,那些科目比較差吧。然後製作一個計劃,好的科目保持,別掉線了,多花點時間彌補自己覺得有把握提升成績的科目,再分點時間去學習自己較弱的科目,給自己一個目標,每次提升些吧。

18樓:異簿予

每天5點起 必須做到 讀書 跑步。

19樓:戴草帽的小李先森

認準目標,好好努力!

怎樣學習高三數學,高三了數學該如何學習?

多做題,多做一些典型題,自然會靈巧運用了 高三了數學該如何學習?作為一個過來人,我要說的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錯題本,錯題本,錯題本。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遍。尤其是理科的題,把你的錯題,從卷子上剪下來,從書上抄下來,附上答案 最好是問過老師或查資料靠自己做出來的 沒事就多翻翻。其次,不知道你們的進度,但...

高三英語該如何學習,如何學習高三英語

關鍵看你高一高二的基礎怎麼樣了 基礎打好了應該就沒問題了 還有就是上課認真聽講千回萬別溜號,出神的時候可能就 答是老師講的最重要的時候,所以很多人英語會上不去 還有就是老師當天講的要當天記下 不要推 否則就會積壓很多 高三畢竟很忙 沒有時間把一天的精力全用在英語上 最好要記的 在課堂課間就背下來 這...

高三學習應該怎麼複習?高三如何有效複習

過來人還是認真答一下這個問題吧。首先先宣告一下,每個人學習能力不一樣,在高三這個階段一定找出針對自己提高分數的那一種方法,否則都是在浪費時間。舉個例子 比如英語,如果你語法很厲害,分數尚可,那麼你除了刷題,可以嘗試多拓展閱讀,多去bbc等 練習聽力,平時休閒的時候,注重看一些英語節目,再看的時候要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