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血怎麼做好吃

2023-03-26 13:10:04 字數 3491 閱讀 3399

1樓:乾萊資訊諮詢

鴨血用以下方式炒好吃:把鴨血用清水衝一下,切成小塊。

起油鍋,倒入鴨血塊。

撒入大蒜末和適量的鹽、料酒。

加一點點清水,燒五分鐘。

撒入蔥花即可食用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青蒜胡蘿蔔炒鴨血。

材料。原材料:鴨血。

配料:青蒜、胡蘿蔔、蒜片、薑片。

調味料:生抽、醬油、鹽。

做法。1.鴨血稍微沖洗一下,切成條備用。

2.青蒜斜切成條,胡蘿蔔去皮切斜片備用。

3.鴨血焯水瀝乾水分。

4.鍋內放油,燒熱後放入蒜片和薑片爆香。

5.緊接著放入胡蘿蔔翻炒。

6.放入青蒜同炒,接著放入焯好的鴨血條一起翻炒,同時放入醬油和生抽。

7.出鍋前放入適量鹽翻炒幾下即可。

鴨血豆腐湯。

材料。鴨血一塊,豆腐一塊,適量的大蒜葉。

做法。1. 鴨血切成小方塊備用。豆腐也切成小方塊備用。

2. 鍋內放入適量的水,加入一點的食油開大火。

3. 水開後放入鴨血、豆腐繼續煮沸。

4. 放入適量的鹽、味精、胡椒粉及蒜葉末拌勻即可。

鴨血燜雞雜。

材料。鴨血250克、雞雜150克(雞肝、雞胗、雞腸)、郫縣豆瓣、花椒、泡姜1個、蒜粒、料酒、老抽少許、蔥花、豆粉。

做法。1、鴨血切塊,雞雜洗淨切(雞肝和雞胗切片雞腸切段)泡姜和蒜切顆粒。

2、熱油鍋,下雞雜爆炒後,再下豆瓣、泡姜蒜、花椒、料酒一起炒哈,再下鴨血翻炒,加點老抽上色。

3、少加點水燜個3分鐘,勾芡,撒上蔥花即可。

鴨血豆腐羹。

材料。鴨血一塊,嫩豆腐一盒,雞蛋一個,鹽,雞精,白糖,醋,胡椒粉,水澱粉。

做法。1.鴨血,嫩豆腐分別切小丁。雞蛋打散。

2.鍋中放高湯(沒有就加清水)煮開,把鴨血丁和嫩豆腐放丁放入。

3.再次煮開後,撇去浮末,加鹽,雞精,一點點白糖,一湯匙醋,然後把調好的水澱粉倒入鍋中,用勺子推勻,勾個薄芡。

4.轉中小火,保持湯似滾非滾狀態,用一個麵粉篩或者小篩網,把充分打散的雞蛋液倒在篩網上,邊倒邊移動篩網,朝一個方向畫圈移動,全部雞蛋液滴完,用勺子輕推,漂亮的雞蛋花就出現了。最後撒上白胡椒粉就可以出鍋了,喜歡吃香菜的還可以加點香菜碎。

3樓:東北小廚來哥

鴨血切成片,放入八角蔥薑蒜炒制,放入生抽蠔油,最後放韭菜。

4樓:網友

鴨血切條韭菜切段鍋中放油 油熱放配料攪拌均勻加鴨血 加老抽放入韭菜翻炒。

5樓:乀

用蔥炒一下放點醋放點醬油就很好吃!

6樓:冉小瑜

鴨血跟豆腐一塊兒紅燒。

7樓:網友

鴨血不僅能補血,卡路里還很低,貧血 的姑娘可以經常吃哦。

8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鴨血200克、紅椒10克、青椒10克、蔥1段、姜2克、料酒6克、生抽6克、郫縣豆瓣醬8克、食用油5克鹽克、胡椒粉0.5克。

1、原料:鴨血、蔥、姜、紅椒、青椒。

2、準備好材料。

3、鍋內少許油,加入郫縣豆瓣醬,炒出紅油。

4、加入蔥白和姜米,炒香。

5、烹入料酒。

6、加入生抽。

7、倒入鴨血塊,翻炒,用鍋鏟小心的翻動,別碎了。

8、加入白胡椒粉,翻炒均勻。

9、倒入清水,中火燒幾分鐘,讓鴨血入味。

10、加入青紅椒塊,可以嘗一下湯的鹹淡味,決定是否新增鹽,因為前邊的豆瓣醬裡有鹽。

11、湯汁收濃時,撒入蔥葉,關火裝盤。

12、好吃、不腥、稍辣的鴨血端上桌啦,一頓就光碟。

9樓:匿名使用者

鴨血粉絲湯。

這是一道地道的南京小吃,深受人們追捧。這幾種材料結合在一起,是絕美的搭配。

主料:綠豆粉絲、鴨肝、鴨腸、小油菜、香菜、豆腐泡、鴨血、豆乾、老鴨湯配料:白胡椒粉、鹽、蒜汁、醋、辣醬油。

鴨血粉絲湯的做法:

1、把所有主料收拾乾淨準備好備用。

2、粉絲放入冷水中浸泡5分鐘左右,鴨血表面沖水切成細條或小塊,豆腐泡中間切開,豆乾切小段,鴨腸切小段、鴨肝切片,小油菜、香菜洗淨備用。

3、把提前燉好的老鴨湯準備好。

4、鍋中倒入適量老鴨湯,中火煮開。

5、鍋開後放入準備好的鴨血。

6、再把豆腐泡和豆乾放入鍋中。

7、鍋開後滾上兩滾,放入小油菜。

8、再把泡開的粉絲放入鍋中,大火煮開。

9、放入適量鹽和白胡椒粉。

10、關火盛入碗中,放入鴨腸、鴨肝,點綴適量香菜,加入蒜汁、醋和辣椒油即可。

10樓:仁芷文

鴨血一塊,鴨腸,鴨心,鴨肝,各少許,粉絲一包,香菜,老滷。

做法:1、把鴨血切成丁,把鴨的腸心肝洗乾淨,用老滷把鴨腸,鴨心,鴨肝滷一小時。粉絲泡開。

2、用沸水把鴨血,鴨腸,鴨心,鴨肝,燙熟。

3、在碗裡直接放泡好的粉絲,燙好的原料。

4、衝入湯,撒香菜就行了。

毛血旺。用料:鴨血旺500克,鱔片100克,火腿腸150克,豬肉100克,黃豆芽150克,鮮黃花50克,水發木耳50克,萵筍頭100克,大蔥50克,幹辣椒15克,精鹽1克,料酒10克,花椒5克,味精50克,火鍋底料1包,混合油50克。

製作方法。1、將鴨血切成條塊,入沸水氽煮後撈出;黃豆芽切去鬚根,火腿腸切成大片,豬肉(肥瘦各半)切成片,萵筍頭切成條,黃花抽去雌蕊,幹辣椒切節。

2、火鍋底料用水化開,放入鍋內燒沸熬味,下精鹽、味精,放入血旺、鱔片、火腿腸、肉片、黃豆芽、水發木耳、大蔥及各種蔬菜共煮。

等黃豆芽斷生後起鍋轉入盆內。

3、炒鍋置旺火上,倒混合油燒至六成熱,放入辣椒節炸呈棕紅色,下花椒炸香,淋在盆內上桌。

酸菜鴨血。原料:鴨血、酸菜、野山椒。

製法:用蔥油將酸菜、野山椒炒上味,加泡菜汁下鴨血小火燒入味,勾芡即成。

海帶鴨血湯。

原料:水發海帶50克,鴨血500毫升,原汁雞湯1000毫升。

製法:1、先將水發海帶洗淨,剖成2釐米的長條,改刀切成象眼片(即菱形片),放入碗中,備用。

2、將鴨血加精鹽少許,調勻後放入碗中,隔水蒸熟,用刀劃成釐米見方的鴨血塊,待用。

3、將湯鍋置火上,倒入雞湯,大火煮沸,再倒入海帶象眼片及鴨血,烹入料酒。

4、改用小火煨煮10分鐘,加蔥花、薑末、精鹽、味精、五香粉,煮沸時調入青蒜碎末,拌和均勻,停火,淋入麻油即成。

韭黃炒鴨血。

原料:韭黃200克,熟肥腸1/4根,鴨血1塊,酸菜1/4片,姜3片,辣椒1個,蒜末少許。

a:辣豆瓣醬1大匙。

b:醬油、米酒各1/2小匙,花椒粉、糖各1/4小匙,香油1大匙,雞精、胡椒粉、醋少許。

製法:1、熟肥腸、鴨血切條狀;韭黃洗淨切段;酸菜、辣椒、薑片均切絲。

2、熱油2大匙爆香酸菜絲、薑絲、辣椒絲、蒜末及調味料a,爆炒至辣豆瓣醬色冊變得鮮紅時放入肥腸、鴨血及調味料b拌炒。

3、待湯汁快收干時,下澱粉勾芡,再放入韭黃快速拌炒均勻即可。

鴨血怎麼做好吃又簡單,鴨血怎麼做好吃

鴨血不僅能補血,卡路里還很低,貧血 的姑娘可以經常吃哦。鴨血怎麼做好吃 鴨血怎麼做好吃?鴨血200克 紅椒10克 青椒10克 蔥1段 姜2克 料酒6克 生抽6克 郫縣豆瓣醬8克 食用油5克鹽克 胡椒粉0 5克。1 原料 鴨血 蔥 姜 紅椒 青椒。2 準備好材料。3 鍋內少許油,加入郫縣豆瓣醬,炒出紅...

鴨腿肉怎麼做好吃,鴨腿肉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爆炒臘鴨腿!太下飯了好嗎!用料 臘鴨腿 1只 小米椒 五六七八個 蒜苗 一根 因為只剩一根就乾脆煮了它 香菇 4朵 這加不加無所謂,剛好有就放了 蒜仁 好多瓣 薑絲 好多絲 客家米酒 適量 辣椒粉 適量 家裡帶的比較辣 爆炒臘鴨腿!太下飯了好嗎!的做法 臘鴨腿切塊,可以加點白酒先焯一下水,準備配料,...

鹹鴨腿怎麼做好吃,鹹鴨腿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主料 鴨腿2只 輔料 鹽焗雞粉適量 糖適量 鹽適量 酒適量 花生油1匙1 備材料 2 鴨腿洗乾淨後用,吸去水分,把鹽焗雞粉與其他調味料均勻地抹在鴨腿上3 鴨腿醃上4小時以上 4 醃好的鴨腿冷水入鍋蒸30分鐘 5 蒸好鴨腿濾去水分,置烤盤上,抹上花生油6 大容量電烤箱120度熱,開啟熱風開關 7 鴨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