懇有什麼詞語,懇是什麼意思 懇組詞

2023-03-26 13:30:06 字數 2020 閱讀 9909

1樓:歲月不寒

* 誠懇 chéng kěn

* 懇求 kěn qiú

* 懇切 kěn qiè

* 懇請 kěn qǐng

* 勤勤懇懇 qín qín kěn kěn* 忠懇 zhōng kěn

* 勤懇 qín kěn

* 懇摯 kěn zhì

* 懇談 kěn tán

* 懇誠 kěn chéng

* 虔懇 qián kěn

* 懇辭 kěn cí

* 懇懇 kěn kěn

* 衷懇 zhōng kěn

* 懇祈 kěn qí

* 懇親會 kěn qīn huì

* 懇惻 kěn cè

* 懇懇悱悱 kěn kěn fěi fěi* 懇至 kěn zhì

* 勤懇 qín kěn

* 懇願 kěn yuàn

* 懇篤 kěn dǔ

* 懇懇勤勤 kěn kěn qín qín* 懇悃 kěn kǔn

* 懇託 kěn tuō

* 懇言 kěn yán

* 懇謝 kěn xiè

* 懇苦 kěn kǔ

* 伸懇 shēn kěn

* 懇款 kěn kuǎn

* 懇戀 kěn liàn

* 懇乞 kěn qǐ

* 悃懇 kǔn kěn

* 懇告 kěn gào

* 懇到 kěn dào

* 懇志 kěn zhì

* 殷懇 yīn kěn

* 懇央 kěn yāng

* 懇怛 kěn dá

* 懇欵 kěn kuǎn

* 懇禱 kěn dǎo

* 悲懇 bēi kěn

* 懇愨 kěn què

* 懇憤 kěn fèn

* 哀懇 āi kěn

* 懇倒 kěn dǎo

* 懇激 kěn jī

* 懇恩 kěn ēn

* 懇血 kěn xuè

* 丹懇 dān kěn

* 懇愊 kěn bì

* 懇曲 kěn qǔ

* 懇迫 kěn pò

* 懇讓 kěn ràng

* 血懇 xuè kěn

* 真懇 zhēn kěn

* 央懇 yāng kěn

* 懇直 kěn zhí

* 精懇 jīng kěn

* 拜懇 bài kěn

2樓:【輝煌】歐洲烏魚籽「再現奶媽

陳懇,懇切,誠懇,勤勤懇懇。

懇是什麼意思 懇組詞

3樓:天然槑

1、「懇」kěn。偏旁「貇」簡化為「艮」。依據古人書法省筆簡化。啃咬是貇之正規化,貇、心兩正規化疊加,心任由他人啃咬表示真切是懇之正規化。本義:真誠。

2、「懇」組詞:

勤勤懇懇、誠懇、懇摯、懇切、懇求、懇託、懇談、勤懇、懇請、懇篤、懇謝、懇禱、面懇、懇迫、諄懇、懇直、懇懇勤勤、丹懇、央懇、懇誠、懇欵、

懇親會、衷懇、馳懇、血懇、真懇、懇讓、悲懇、懇到、懇愨、懇祈、悃懇、懇辭、拜懇、懇曲、籲懇、懇款、懇戀、懇志、懇悃。

懇的拼音和詞語

懇怎麼組詞

懇字怎麼組詞

懇組詞 懇組詞有哪些

4樓:正香教育

1、懇組詞:誠懇、懇摯、懇求、懇切、懇託、勤懇、懇談、懇請、肫懇、虔懇、懇謝、懇苦、懇愨、精懇、惓懇、懇恩、血懇、懇篤、懇激、殷懇、詳懇。

2、誠懇是一個漢語詞彙,拼音是chéng kěn。一指誠實而懇切,形容不虛假的話;二指以光明磊落的動機做正確的事;三指真誠的懇求。

3、懇求是一個漢語詞語,拼音kěn qiú,釋義為向別人以一種誠懇真摯的態度請求對方幫助你做事情。

4、懇切是一個漢語詞語,讀音為kěn qiè,意思是形容態度誠懇,心情急切的樣子。

懇的近義詞是什么,懇的近義詞是什麼

誠ch ng 部 首 訁 筆 畫 8 五 行 金 繁 體 誠 五 筆 ydnt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真心 懇。樸。實。摯。忠 心悅 服。2.實在,的確 然。有此事。相關組詞 誠實 忠誠 真誠 誠摯 懇 的近義詞是 誠 切。懇求 的近義詞是什麼 籲請 哀告 央浼 央求 哀求 一 籲請 y q...

為什麼我男朋友工作上面勤勤懇懇,回到家以後就懶得要死,還不愛乾淨,就跟變了個人似的

現實生活中好多男人都是這樣。估計是在單位工作太累了回到家也不想幹活所以你覺得變了個人似的。男人在外面打拼也挺不容易的,他覺的回到家一切都可以包容和外面不一樣,你可以和男朋友溝通一下。你男朋友在單位裡工作勤奮緊張忙碌了一天,回家了很累了想放鬆休息休息,但休息了一會也要幫忙做做家務,畢竟女朋友也要工作,...

「口頭組詞」是什麼意思,口頭組詞是什麼意思?

口頭組詞的意思就是 用嘴巴說出來的方式,把詞語組織起來,一般多見於小學教學,對新學的生字進行組詞。比如,用花字組詞,就需要讓孩子嘴巴把詞語說出來,可以是花園,花朵,花田,花樣等。通過這種方式,加深孩子的記憶力,以及及時糾正孩子的發音和用詞錯誤。擴充套件資料 堅持讓孩子口頭組詞,家長還可給孩子補充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