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要空腹喝牛奶

2023-03-26 13:25:06 字數 1266 閱讀 1863

1樓:情況

牛奶營養豐富,但是如果空腹飲用,由於牛奶中大部分是水分,將會使胃液稀釋,影響其消化和吸收;另外,牛奶為液體,在胃腸道滯留時間較短,營養成分難以充分吸收,所以最好將麵包、餅乾等食物與牛奶同時食用。牛奶中有一種會使人有疲勞感的物質—色氨酸,對人體有鎮靜作用。 如果在早晨空腹喝一杯牛奶, 可能使人在上午出現疲勞感,從而影響白天的工作和學習效果。

而睡前喝一杯牛奶,能夠補充營養,促進睡眠,保證充分的休息,特別對神經衰弱、睡眠不佳的人有明顯作用。

2樓:345迷城

東方人絕大多數在2歲以後腸道里的乳糖酶漸漸消失。影響了奶製品的消化吸收,會出現腹瀉等胃腸不適。所以平時少喝牛奶的人建議不要空腹喝。

如果想改善這種情況,可以從酸奶開始,每天喝少量,逐步增加攝入,慢慢的就適應了。另外可以吃小孩子的糖丸「乳酶生片」直接提高腸道乳糖酶水平,很便宜,幾分錢一片。

3樓:美女

空腹喝牛奶會降低營養,影響吸收。

4樓:睿爸育兒記

為什麼不要空腹喝牛奶?#星知計劃#

5樓:小雨時空

怕腸胃不適,不舒服。

6樓:悅悅景

生活常識,你知道為什麼不能空腹喝牛奶嗎?你喝對牛奶了嗎?

7樓:環優勤源

清晨,人體胃腸已經空空蕩蕩,身體需要補充新的能量。牛奶是一種蛋白質含量較高的食品,這時空腹喝牛奶,蛋白質就會在缺少糖和脂肪的情況下轉化為能量,而不能起到蛋白質應起到的增補人體組織的作用,這是一種極大的浪費。而且空腹喝牛奶又不吃其他任何食物,胃腸蠕動會加快,蛋白質還沒有完全吸收就被排到大腸,並且在大腸內腐敗,形成一些有毒物質,長期這樣,還會有損健康。

因此,朋友請記住,早晨喝牛奶要用一些饅頭、麵包或其他糖類食品作「伴侶」,千萬不要空腹喝牛奶。

8樓:遲芷藍邰媚

不是說不能空腹喝,而是早上起床的時候最好別空腹喝,空腹喝會不利於牛奶營養的充分利用,因為一個晚上你身體的消耗很大,需要能量,你空腹喝牛奶,體內就會把牛奶補充的蛋白質轉換成葡萄糖,所以很浪費,不如吃糖來補充。最好先吃點別的,在喝牛奶,那是最有利於營養的吸收。

9樓:睿爸育兒記

為什麼不要空腹喝牛奶?#星知計劃#

10樓:睿爸育兒記

為什麼不要空腹喝牛奶?#星知計劃#

11樓:睿爸育兒記

為什麼不要空腹喝牛奶?#星知計劃#

為什麼空腹喝牛奶不好,為什麼說空腹喝牛奶不好?

1 空腹喝牛奶不好!由於水在牛奶中佔較大比重,空腹喝較多的牛奶,稀釋了胃液,不利於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另外空腹時腸蠕動很快,牛奶在胃腸通過很快,存留時間很短,其營養成分往往來不及吸收,就匆忙進入大腸,徒走過場。所以,空腹喝牛奶是不符合營養衛生的。理想的早餐,應是蛋白質 高熱量的膳食,數量不少於全天食量...

為什麼空腹喝牛奶不好?空腹喝牛奶有什麼壞處?

牛奶作為一種天然營養食物,可以空腹飲用。但從營養方面考慮,空腹飲用牛奶不能很好的吸收其中的營養成分。人體的能量主要來自糖 脂肪和蛋白質三大營養物質。其中糖提供人體所需能量的三分之二以上,蛋白質是一種用來修補人體組織的營養素,一般不作為熱量 只有在體內糖和脂肪 不足時,蛋白質才會轉化為能量被消耗掉。牛...

空腹喝牛奶好嗎,早上空腹可以喝牛奶嗎

牛奶是補充營養的最佳選擇之一,但是有很多人卻有早晨只喝牛奶的習慣,那麼早上空腹可以喝牛奶嗎?不管是早上還是其它的時間,不建議空腹去喝牛奶,這樣對腸胃不容易消化,不同體質的人不一樣 為什麼不要空腹喝牛奶?星知計劃 不同體質的人不一樣,乳糖不耐的人不能喝。清晨空腹喝牛奶,不可取 不可否認,牛奶是一種含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