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姓的由來,姓聶的由來?

2023-03-26 18:35:07 字數 1204 閱讀 4995

1樓:匿名使用者

聶氏源出於春秋時齊國丁公的後代,子孫封於聶城(今山東省茌平縣西),後裔以封地為姓。聶氏望出河東郡(今山西夏縣西北禹王城),堂號稱河東堂。堂聯雲:

「草澤辛楚第,晚唐詩韻家」。典出唐代詩人聶夷中,字坦之,河東人,家境貧寒,擢進士,曾任華陰縣尉,仕途不得意。他經草澤辛勞,仿景寫意,詩韻雅俗兼美,受人稱賞,影響當時。

又云:「貢士得人(聶昌),憫農有詠」(聶夷中)。「播千古英風之俠(聶政),謀九重撻武之豪」(聶壹)。

�據武平縣客家學會編《客家百姓源流郡望堂聯匯考》載:「聶氏,復由上杭遷武平十方之處,明續衍高梧,迄今傳25~26代,共有1900多人」。

姓聶的由來? 10

2樓:匿名使用者

聶姓,齊丁公分封其支子於聶邑,為齊國附庸,其後有聶氏。

聶姓的起源地點

3樓:眼兒無百合

西周前期,周康王姬釗賜封地聶北(也作「乜北」,今山東省茌平縣賈寨鎮)予呂衡,位置與邢、衛、齊三國交界。因為領土不大,領主又在衛國為官,因而沒有建國,也不屬任何一國。

西周後期,被邢國吞併。

東周春秋後期,衛滅邢,併入衛國領地,與晉、齊兩國交界。

東周戰國時期,先後淪為魏國、齊國領地。 古之聶北,大至今以對角線畫賈寨鎮張名揚村至肖莊鎮朱樓村的範圍(境內除朱樓村外現均在賈寨鎮境內)。

賈寨鎮,現今屬於山東省的茌平縣境西部,地處聊城、臨清兩地中間。聊夏公路(聊城——夏津)、省道075交錯在鄉境內穿過,交通便利。全鄉轄37個行政村,2.

8萬人,萬畝耕地面積,其中蔬菜面積萬畝,總產4萬噸,蔬菜收入2500萬元。

誰知道聶姓輩份排行?越全面越好。

4樓:傲步風霜

這看是**的聶姓了呀,不同族的輩分排行並不是都一樣的。同是聶姓,不同的起源,不同的地方,都有很多區別的。你要搞清楚是需要查**的,哪一支,這才有得查,不然要搞統計的話就不要上知道這種比較低階的地方了。

禹姓的由來

江張巫三姓的故事由來 200

5樓:襲風次

以前三個姓的先輩一起背金壇出來闖蕩,路途中休息喝茶時放在旁邊,喝完後分不出哪個是哪個的!一人背了一個走並結為兄弟,立下規定,以後三個姓只能稱為兄弟姐妹不能通婚。

姓聶想起帶清字的名字幫忙想一下,姓聶想起一個帶清字的四字名字幫忙想一下

恬適 安適。適用於男孩和女孩 取名字。出自宋代蘇軾 與康公操都官書 版 賢者權處之,想恬適也。一般人的名字都是二三個字組成。也就是說,只須要在這二三個字中求得一種最佳組合。這裡面就有學問了。第 一 取名要講究字義 字形和字音。所謂好名字,最起碼的要求就是寫出來好看,叫起來好聽,回味起來含義深刻 寓義...

洪這個姓的由來,洪這個姓的由來?傳說也要。

洪姓是當今中國姓氏排行第一百零七位的姓氏,人口較多,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百分之零點一六。尋根溯源 洪姓 有六 1 出自共工。據 元和姓纂 及 尚書 等所載,共工之後本姓共,後因避仇改洪姓。2 共國之後所改。據 通志 氏族略 所載,西周有共國 故城在今河南輝縣 子孫以國為氏,後加水成洪。3 據 路史 所...

梅氏的由來,梅姓的由來?

歷史 梅 源出 出自子姓.以地名為氏.據 新唐書 宰相世系表 及宋濂 梅府君墓誌銘 所 載,商王太丁封其弟於梅,稱梅伯。為殷紂王所廢。周武王克商後,又封梅伯 的後裔於黃梅,其後有梅氏。家族名人 梅詢 字昌言,宋代宣城人。進士出身,官至許州知州。喜焚香兩爐,用公服罩住,灌滿袖,就坐後開啟,滿屋濃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