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人全身抽筋該怎麼辦如題 謝謝了

2023-03-26 20:15:06 字數 1827 閱讀 4361

1樓:草帽仔

抽筋是抽搐的俗稱,是大腦功能暫時紊亂的一種表現。人體肌肉的運動是受大腦控制的,當管理肌肉運動的大腦有關細胞暫時過度興奮時,就會發生不能自控的肌肉運動,可侷限於某群肌肉或身體一側,或波及全身,即抽筋。 1、引起全身性抽筋的原因 高熱、癲癇、破傷風、狂犬病、缺鈣等都可引起。

2、臨床表現: 全身肌肉強直,一陣陣抽動,呈角弓反張(頭後仰,全身向後彎呈弓形),雙眼上翻或凝視,神志不清。 3、抽筋的預防 針對**積極**。

同時要多曬太陽等。 4、抽筋的救護 一旦發生全身性突然抽筋,應鎮靜止痙,同時馬上找醫生。一般抽筋不會立即危害生命,所以不必過分驚慌。

不要強行按壓患者的身體,防止骨折。

2樓:小宇

很多種原因能導致抽筋所以建議去醫院看一下最好。

中年人腿抽筋怎麼辦?

3樓:網友

每天喝一袋牛奶,另外要加強鍛鍊,一到兩個月後會有效果的。

中老年人手腳經常抽筋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典型的缺鈣表現。老年人身體容易發生鈣流失,如果補充不及時,就發生缺鈣。補鈣吧,一是藥補,二是食補,一同進行。

中年人腿抽筋原因

5樓:健康新經

腿抽筋、過度疲勞、腰間盤突出、機體老化、健康。

6樓:檸檬愛美

您好,腿部抽筋考慮可能是缺鈣導致的抽筋,或是一種腿部腓腸肌的痙攣導致,建議平時不要過度勞累,注意適當休息,建議平時多補充鈣劑,多進食含鈣高的食物,平時需要注意多曬太陽,注意區域性保暖。注意平時調整坐姿睡姿,以免導致神經血管受壓導致血液迴圈不暢。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檸檬愛美。

7樓:冰夢薇

缺鈣了,應該到了中年適量補鈣。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缺鈣造成的 ,樓主可以看看這篇文章。

9樓:匿名使用者

最長見得是缺鈣。

當然也有其他原因。

中老年人手腳抽筋是怎麼回事?怎麼治?

10樓:雷旌藝

熱敷抽筋部位1-2小時立即就能夠明顯改善症狀,經常熱敷能夠徹底**抽筋,注意保暖能夠預防**。

請問老年人為什麼會抽筋,有什麼辦法嗎?

中年人全身抽筋該怎麼辦

中年人腳抽筋的問題

11樓:網友

您好!1、您說的「鼓鼓的東西」,應當是靜脈曲張初期,隨著年齡的增長,就發展較大,而且在兩腿都會有的。那不太可能是抽筋所致,也不可能是。

「筋疙瘩」。如果嚴重,需要手術**。

2、建議去醫院外科確診,然後對症**,以求解除痛苦。

12樓:匿名使用者

1、抽筋再一般情況下。屬於缺鈣、及維生素,注意合理補充就好;

2、如果抽筋了,最好啊,輕輕按摩舒緩痙攣的肌肉。

13樓:閆淏琛

主要是因為是受涼,缺鈣引起。所以應注意區域性保暖,多補充鈣質,多鍛鍊,慢慢會好。抽筋時使勁蹬腿會好一些。

中老年人手腳經常抽筋怎麼辦?

14樓:執著小蘿莉

喜歡夏天游泳的中老年人要特別注意熱身運動和游泳時間,這樣可大大減少抽筋現象。

純銀首飾發黑了該怎麼辦?如題 謝謝了

金銀飾品的使用與保養是很重要的,如果使用不當,金銀飾品很容易損壞。保養得好會使飾品增加壽命,保持原來的美觀。有許多人戴戒指 項鍊,時間不長會發現變色,有的發白,有的發黑,有的發紅,這是自己保管使用不當引起的。還有的戒指戴了不久斷了,有的項鍊會長了起來等等,於是,持有者往往埋怨飾品質量不好,其實不然。...

中年人的頭髮為什麼比較少容易掉?該怎麼防止

對於脫髮病的 有很多,內分泌失衡 藥物引起 或是先天性的等等,不過精神壓力過度是導致脫髮的常見因素。精神緊張 憂鬱 恐懼或嚴重失眠等均能致使神經功能紊亂,毛細血管持續處於收縮狀態,毛囊得不到充足的血液 而頭皮位於人體的最上端,因而頭髮最易脫落。所以,在生活中應注意飲食,儘量減少生活壓力帶來的困擾,或...

如果你覺得父母真的很煩,該怎麼辦 如題 謝謝了

就像你說的 給自己留一個幻想的空間 但是 父母都是為自己的兒女好 聽一半他們的,留一半自己的 這樣也許兩者都好 如果16歲的孩子不讀書了 也不想靠父母該怎麼辦?如題 謝謝了 去學習一門技術吧,對你以後的人生會有很大的幫助。千萬不要什麼事都不做,墮落了。總是讓父母擔心,該怎麼辦呢?如題 謝謝了 如果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