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學者鋼琴選購 10,初學者買什麼樣的鋼琴

2023-06-04 15:25:06 字數 4524 閱讀 6442

1樓:正明思想

雅馬哈p95是電鋼琴。

電鋼琴和鋼琴師不一樣的。

你看的那些都是電鋼琴吧。鋼琴是不插電的。

現在鋼琴都漲價了,就算沒漲價,早在十幾年前三四千都買不下來一臺鋼琴好嗎?

現在的鋼琴就算是二手的都有七八千了樣。(具體的你還說去實體店裡問問比較好)

初學的話,你也只是想學來玩玩,其實可以買電鋼琴的,但是手感肯定是趕不到鋼琴的咯。電鋼琴的話,雅馬哈和卡西歐這兩個牌子都可以,**不高,一般在實體店裡看也就四五千的樣子,看你要什麼型號了。可以講講價,電鋼琴這些東西還是不要再網上買的好,售後之類的很麻煩。

可以在網上看看各個型號和價效比,在去實體店裡看。

2樓:一生鋼琴網

珠江鋼琴是三大國產鋼琴品牌之一(珠江,海倫,長江),rb,pb,pa,120l都很有代表性。

但預算如果充裕的話,你也可以考慮市場的一線外資品牌,韓系英昌,日系卡瓦依,美系韋伯,以及德系金斯波格,這些外資產品國際品牌知名度高,設計成熟,穩定性好,音色手感專業,返修率低。

3樓:青島簡結主持司儀培訓

118m 120m這兩個型號都是珠江鋼琴的教學琴,可以放心選擇,國產鋼琴裡面珠江就是最好的!無可爭議,至於奧德賽這個品牌有風險,應該屬於貼牌琴,我沒聽說過。買鋼琴一定要在一線品牌裡面選擇,日本的卡哇伊 雅馬哈、韓國的英昌鋼琴,這些都是正經牌子。

其實鋼琴就跟車一樣,買了短時間內換不了,別買個雜牌子的價效比不高的,自己還遭罪。一定要長點心啊!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的朋友呢。

初學者買什麼樣的鋼琴

5樓:abc生活攻略

1、先看它的木板和漆的質量和工藝,質量上乘的鋼琴用的是原木,優質的採用桃花芯木、魚鱗雲杉木等實木,普通的是一些合成的木頭,質量最差的是廢舊板材製作的,外面貼一層木頭花紋的紙,需要挑選的時候仔細觀察。

2、仔細觀察整架鋼琴的流線和結構,工藝優良的鋼琴線條流暢,不同結構部件間縫隙均勻,看上去有一種厚重、流出的感覺。

3、開啟蓋子看琴鍵,觀察鍵盤上的琴鍵是否整齊流暢,各個琴鍵之間的間距是否均勻,縫隙是否平整,88個音鍵是否有高低。

4、聽聲音,看看各個音鍵的聲音銜接是否自然流暢,如果哪個鍵子的音調突兀,那肯定**出了問題,高音區要清脆明亮,沒有木頭碰撞聲和其它雜音,中音去聽上去剛柔並濟,低音區聽上去要柔和,沒有澀澀的感覺。

5、腳踏板,踩上腳踏板聲音悠長,放開腳踏板音韻立刻就停止,三個腳踏板是否靈活有彈力,腳踏板踩動的過程中要沒有雜音。

更多關於初學者買什麼樣的鋼琴,進入:?zd

鋼琴初學者買什麼鋼琴比較好

6樓:柴秋昀

預算定準,認準品牌琴,選擇自己喜歡的音色,合適的手感,就ok!可以考慮珠jiang的120df,xinghai的e系列,或者是卡丹薩的mb-a(****學院自主研發,央院琴房御用鋼琴),這幾款都是非常實用。

初學者買什麼鋼琴好?

7樓:汽車百科說

短期初學者應選擇買電鋼琴,如果打算長期用還是鋼琴。如果是從經濟方面考慮,第一優選應該是買個二手鋼琴,因為二手鋼琴相對便宜。

如果是因為一時興起想學鋼琴,每天練琴時間不超過1個小時,並且沒有長期堅持的打算,我建議你買電鋼,**不貴。普通鋼琴的重量一般是在200多公斤左右,移動起來極為不便。電鋼琴的重量一般都只是在幾十斤左右,搬動起來非常方便。

如果是長期練習,每天可以保證2小時以上的練習時間,建議買鋼琴,因為鋼琴和電鋼的區別在於,音質和手感,而學鋼琴指力是很重要的,指力的練習在電鋼上是無法練習到的。

鋼琴的音量與音色都有無窮的變化,能夠將千變萬化的韻律更細膩地表達出來。由於發聲原理的不同,電鋼琴無法通過觸鍵來改變音色,無法做出下踏板後的共鳴效果,而且其音量只有127級,無法像真鋼琴一樣令音色音量等千變萬化。在**表達能力上電鋼琴無法比擬真鋼琴。

初學者怎樣選購鋼琴

8樓:我的倔強你要懂

選購方法從「看、聽、彈」三方面去選購:

1、看選購鋼琴時要仔細地察看它的外板質地、漆飾、裝組工藝等。

具體說來是:

1)外殼的上門、下門、項蓋、側板、鍵盤蓋等都是用木料製作,高檔琴用原木,普及琴用合成木料,最怕的是用廢板材.這種琴往往被貼面板包裹得很漂亮。

2)油漆並不是越亮越好。打個比方說,廉價的鏡子照起來很亮,而質地好的鏡子不僅照得清楚而且還有層次感。

3)裝組的精細程度能反映琴的工藝水平。

4)開啟鍵盤蓋,工藝好的琴鍵盤平整,鍵隙勻稱;鍵子有彈性,摸上去緊密不鬆動。

5)開啟琴蓋,小槌呈直線排列,中間略隆起,小槌的間隙很均勻,絃軸釘上的弦圈應該是三圈半為標準;左弦列的纏弦銅絲要一樣高。

6)仔細察看後面的音板。優質音板外在特徵紋路細密、板色統。

一、板面平整、裝配緊密。

2、聽購琴時如何聽辨音質是最關鍵的一環。有幾種方法:

1)聽其發音長不長。彈響琴鍵後,不要放開鍵子,餘音越長越好。

2)聽其發音是否統一。低音特別響高音又很短促的琴,最好不要買;另外,某個音特別尖銳、刺耳,低音有「麻音」等現象,都是發音不統一的表現。

3)聽其共鳴是否飽滿。共鳴好的鋼琴發音圓潤,不炸不木,沒有雜音;共鳴差者卻發音乾硬、音頭重、傳不遠。只有在選琴時仔細辨聽、對比,才能買到滿意的鋼琴。

3、彈(1)輕輕地彈,感受一下鍵子反應是否靈敏。手感好的琴彈起來輕鬆靈活,有深度感;黑白鍵彈力相近,鍵子有「**手指」的感覺。

2)用力彈,如果有鍵子聲音發炸,則說明在某處有問題,在中低音和中高音的交界處尤其要多重彈幾下,檢查其銜接程度如何。

3)如果具備了一定的鋼琴彈奏能力,最好在所選的琴上反覆地彈一些琶音或寬廣的經過句、顫音、震音等,檢驗其手感和音色。

4)檢驗踏板。彈和絃,然後踩下右踏板,聽其聲音是否洪亮,放開踏板後聲音要完全消失,沒有任何雜音。尤其重要的是,邊彈邊踩踏板時,鍵子照樣能反應靈敏。

新手如何選購鋼琴

9樓:匿名使用者

鋼琴選購的知識:

外觀品質:觀察琴的外觀是否平整光滑,有無破損,鍵皮是否劃傷或者開裂;外殼組裝是否穩妥、牢固,有無變形;肋木、音板是否脫膠或者開裂。

初步檢查:先彈奏一段樂曲,檢查琴的音色、音量、音準是否滿意;琴鍵的觸感是否均衡一致、輕重適中;踏板是否靈敏,有無雜音。再檢查低音是否清晰,高音是否有足夠的音量。

中高音過度時候的音色是否很統一。

聲音檢查:彈奏半音階,檢查音質是否均衡,聲音是否連貫。開啟琴蓋,取下上門。

然後逐音重彈(敲擊)琴鍵,檢查是否有沙音或者雜音。有的雜音很好消除,也有的雜音是由於音板開裂肋木開膠或者低音纏弦不合格所致。後者很難修理。

檢查擊弦機效能:演奏半音階,檢查琴鍵觸感是否均衡一致。如有的琴鍵不起,可按下琴鍵後左右晃動琴鍵,晃動後恢復正常不算大毛病,可繼續檢查。

輕彈半音階,每個音都不能出現「嘟嘟」的連擊聲,也不能出現明顯的機械碰擊和磨檫聲。踩下共鳴踏板並保持,雙手將一段音區內所有的黑白鍵按下後緩緩抬起,然後重彈(敲擊)這些音,觀察這些音中是否有琴鍵不起或者重彈不發強音。

最後,如果有認識的鋼琴專業人士或者對鋼琴比較熟的人,可以讓他們陪你去買琴,這樣比較保險一些。還有,如果有鋼琴老師推薦你買鋼琴,也儘量避免雜牌琴或者二手琴。

10樓:武漢田明高

鋼琴是製造業出的產品,經過市場的洗理後,還是像珠江老品牌鋼琴被廣大消費者認可!鋼琴從設計圖紙、木材處理、音板共鳴盤,擊弦機、外殼油漆工藝等組成,所以新人選鋼琴買中國名琴不上當不受騙!莫信外國名字鋼琴好,但市場上八萬以下外國名字鋼琴都是國內小廠拼裝和東南亞小國產的**!

11樓:億盛_傑仔

1.別買假洋鬼子琴 有人忽悠你買 你先半小時 注意辨別水軍 比如某**爆款卡羅德 斯坦邁格之流。

2.實在窮或者不想被騙就買珠江m118+ 不說多好 但是絕對不會上當吃虧 全中國最透明的一臺琴。

3.如果預算在5w以上請務必買日本原裝進口的卡哇伊雅馬哈 別買國產的雅馬哈卡哇伊。

4.太好的琴我也沒摸過 我能提供的建議只到5w的卡哇伊這個檔。

初學者怎麼選購吉他,初學者如何選吉他

主要是音色,但初學者都聽不出來,容易買到假貨,建議到一些比較大的店去買,最好能有個高手陪 入門琴 一把標準的入門級民謠吉他 在500元 800元左右 新手也就是買練習琴咯!雖然是練習琴,練習琴只要買300 500的琴,300 500的琴只是前期拿來練手用的,到了中後期就會感覺到和麵單全章之間的差別,...

初學者口琴選購

如果你是初級的話,建議你買24空複音口琴。這樣的話,你的成功感會強點,挫折感小點,並且會激發你學口琴的熱情。24空口琴學會了,在入手10空的布魯斯,會更快上手一點,這是一個尋尋漸進的過程。24空的複音c調調就可以了,50左右的就可以了,沒有必要買那麼好的。建議鈴木或者天鵝的都行,上都有 如果學歌的話...

適合初學者的鋼琴,有什麼牌子,比較適合初學者使用的鋼琴什麼牌子好?

如今,很多人為了充實自己,興趣愛好涉獵更加廣泛,鋼琴成為他們首選的學習目標,但是,很多鋼琴初學者不知道如何購買鋼琴?買新琴還是二手琴?買琴要注意哪些事項?今天,丁丁租琴就為大家提供建議作為參考 如果初學者經濟能力有限的話,其實不一定非要買一臺鋼琴,可以先租一臺鋼琴,這樣經濟壓力也不會太大,而且也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