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為什麼會有吸引力?為什麼地球會有吸引力?

2023-03-27 00:30:05 字數 4904 閱讀 9995

1樓:網友

就是萬有引力~.凡是有質量的兩個物體,都會有引力左右。地球有引力主要是因為繞著太陽轉。質量越大,引力越大,所以地球有引力,並且對幾乎地球上所有有質量的都有引力作用。

2樓:網友

據我猜想這個萬有引力有 漏洞 希望大家去思索一下 說部定為 門也能弄出個什麼定律來的。

3樓:網友

萬物皆有引力。

地球質量比較大,所以引力比較明顯。

4樓:匿名使用者

問偉大的牛頓去吧,是他發現萬有引力的。

5樓:意美多

沒有引力的話,也不會有你在這問這個。

6樓:二十萬個為什麼

因為萬有,所以引力。

7樓:網友

為什麼美女的引力總比男人大?或許牛頓錯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牛頓發現的~~~你上網查吧~~『牛頓牛頓牛頓。

為什麼地球會有吸引力?

9樓:碩碩情感學

世界上所有的物質都是相互吸引的。我們可以理解為萬有引力。因為質量大的物體就會吸引一些質量小的物體向自己身上傾斜。

同樣的一些微小的物體,都會主動的靠近一些比較大的物體。而且這是我們所說的萬有引力。因此相對於地球上所有的生物來說,地球和是有引力的。

這也是為何在地球上,所有物體都有重量的最主要原因。

1,地球是一個質量巨大的星體。2,萬物都有引力守恆。3,物質本身就有引力。

其實平常生活中,兩個物體都是彼此之間相互吸引的,但是由於我們缺乏技術水平,因此很難估計和衡量,所以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這種力最終都是可以忽略的,而且物質本身都是具有引力的,但是我們現在卻無法檢測的到,正是因為地球的質量相對於我們的質量來說,無法比較,因此才讓地球有了引力。

世界上的萬物都是相互吸引的,我們也可以說,當你質量足夠大的時候,你是完全可以讓地球圍著你進行旋轉的。而且這也是很明確的。

10樓:問答小超人

因為地球有質量,只要有質量的物體都會有吸引力,初中物理裡就已經提到了。地球的吸引力就是重力。因為地球質量大。所以吸引力也大。

11樓:最愛彩虹糖

由於地球具有巨大的體積和質量,就會有引力場,產生吸引力,所以地球會對物體產生吸引力。

12樓:牧馬人

地球是因為有磁場的,就形成了引力,其實我們大家根本就不瞭解我們所居住的地球是什麼樣兒的,只是經過推理而推測出來的具體是不是,因為這個還真不一定。

13樓:滅龍控_康康

因為地心就像是一塊磁鐵一樣,緊緊的吸著地球表面不然的話,地球就會四分五裂。

14樓:飢餓的痴兔兔

根據萬有引力定律,擁有質量的物體都有吸引力,這是質量物體的固有特徵,因為地球的質量十分龐大所以吸引力會表現的比較明顯。

為什麼地球上有吸引力?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地心引力是一切有質量的物體之間產生的互相吸引的作用力,地球對其他物體的這種作用力,叫做地心引力,其他物體所受到的地心引力方向向著地心。

引力是質量的固有本質之一,兩個物體之間必然存在相互吸引的一個力,只是不同物質之間這種力的大小不同。這其實是萬有引力的體現。

這種引力的大小和兩個物體的質量有關,與兩者質量的乘積成正比。地球的體積質量都很龐大,地球上的任何一個物體的質量與地球的質量相比,都是微不足道的。

地球這種龐大的質量也導致兩者之間的引力也很大,接近地球的物體,都會被地球吸引,並且朝向地球質量中心,無一例外。就連月球也都被地球「栓」在旁邊,使月球繞著地球做圓周運動。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每個星球都和一個星系一樣,在星球**有一個強引力物質,比如銀河系的**有一個小型黑洞,對周圍的物質起吸引作用,所以銀河系才會成環狀運動。

同理,地球**也有一個強引力物質,將地球表面的東西往**吸引,其實人不一定要站在地球上,倒立也能生活,只是人類經過進化和自然選擇之後演變成了現在的直立行走,這就是萬有引力定律。

你沒準會問,那地球和月球引力為什麼不一樣。

因為月球本身質量和體積就小於地球。所以**形成的引力物質放出的引力沒有地球大。

就想白矮星這樣的星體,由越大的星體壓縮成的引力物質,引力越強。所以星體在**前都會進行自身壓縮,將自身壓縮成最小體積,然後進行釋放。

17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物質都有引力。地球引力是地球上所有原子的引力的向量和。你要問原子為什麼有引力,這個不知道科學家現在搞清楚沒有。

我們知道原子是電中性的,因為原子中電子和質子數目相等,電量相反。所以整體呈現電中性,但是有時電子一旦跑掉或者跑進來,比如摩擦。就會正負電荷不平衡,整體呈現電性,就是靜電。

但為什麼有的物質能有的不能,其實是物質的導電效能不同造成的。導電的物質中有自由電子和空穴,如果某個原子的電子多了,電子就會跑到空穴去,如果少了,自由電子就會來補充,始終維持電中性。而導電差的就不行了,比如塑料,毛髮,乾燥的**,它會維持那種不平橫,從而有靜電。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確是一個人的,我的人生是否有那麼多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和。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地心有引力,魯班吃兩。

為什麼地球有地吸引力

地球對人的吸引力是多少

20樓:love就是不明白

根據萬有引力定律,地球對人的吸引力 f=gmm/r^2

在不計地球自轉的的條件下,地球對人的吸引力等於人的重力。質量為60kg的人受到的重力 g=mg=

21樓:莘振梅果琴

萬有引力是由於物體具有質量而在物體之間產生的一種相互作用。它的大小和物體的質量以及兩個物體之間的距離有關。物體的質量越大,它們之間的萬有引力就越大;物體之間的距離越遠,它們之間的萬有引力就越小。

兩個可看作質點的物體之間的萬有引力,可以用以下公式計算:f=gmm/r^2,即。

萬有引力等於引力常量乘以兩物體質量的乘積除以它們距離的平方。其中g代表引力常量,其值約為的負11次方單位。

n·m2/kg2。為英國科學家。

卡文迪許通過扭秤實驗測得。

萬有引力的推導:若將行星的軌道近似的看成圓形,從開普勒第二定律可得行星運動的角速度是一定的,即:

ω=2π/t(週期)

如果行星的質量是m,離太陽的距離是r,週期是t,那麼由運動方程式可得,行星受到的力的作用大小為。

mrω^2=mr(4π^2)/t^2

另外,由開普勒第三定律可得。

r^3/t^2=常數k'

那麼沿太陽方向的力為。

mr(4π^2)/t^2=mk'(4π^2)/r^2

由作用力和反作用力的關係可知,太陽也受到以上相同大小的力。從太陽的角度看,(太陽的質量m)(k'')4π^2)/r^2

是太陽受到沿行星方向的力。因為是相同大小的力,由這兩個式子比較可知,k'包含了太陽的質量m,k''包含了行星的質量m。由此可知,這兩個力與兩個天體質量的乘積成正比,它稱為萬有引力。

如果引入一個新的常數(稱萬有引力常數),再考慮太陽和行星的質量,以及先前得出的4·π2,那麼可以表示為。

萬有引力=(gmm)/(r^2)

兩個通常物體之間的萬有引力極其微小,我們察覺不到它,可以不予考慮。比如,兩個質量都是60千克的人,相距米,他們之間的萬有引力還不足百萬分之一牛頓,而一隻螞蟻拖動細草梗的力竟是這個引力的1000倍!

但是,天體系統中,由於天體的質量很大,萬有引力就起著決定性的作用。在天體中質量還算很小的地球,對其他的物體的萬有引力已經具有巨大的影響,它把人類、大氣和所有地面物體束縛在地球上,它使月球和人造地球衛星繞地球旋轉而不離去。

地球的吸引力為什麼會改變?

22樓:漫閱科技

2023年,牛頓見蘋果從樹上掉到地下,正好要秒鐘,如今卻要1秒多。住在地球兩面的朋友,距離也一年比一年遠。雖然這三種差異都微乎其微,分別約為28%盎司、一億分之二秒和五十分之一時,但是全部千真萬確,而且有關聯。

要解釋這三件事的關係,得從20世紀30年代說起。當時,天文學家查閱過去數百年來的觀測記錄,發現一個驚人現象,就是地球上的1天在不斷延長,大約每100年延長1/5秒,這一點也經化學家研究證實。化石學家研究4億年前的珊瑚生長方式,推斷當時每年約有400天之多。

那時地球自轉速度比現在快,所以每天的時間略短。

數學家認為,地球自轉減慢起因於月球對地球的引力作用,他們提出的資料卻不能完全解釋減慢的現象。2023年,英國物理學家狄雷克指出,從宇宙規律可做出一個令人驚異的**,就是引力會隨宇宙的衰老而衰減,從而導致地球在膨脹。

狄雷克這個推論,過去一直被視為無關緊要的科學趣談。直到2023年,地質學家得到大量證據證明地球原先的體積是現時在8/10,科學家因而得出必然的結論:既然地球內聚全靠引力,那麼引力減弱地球就一定會膨脹。

地球膨脹了,自轉速度因而減慢。

地質研究還指出,今天所知的幾個大洲,在地球較小時原本是蓋滿整個地球地面的,而且幾乎全部浸在水裡。後來地球逐漸膨脹,表面破裂,才形成幾塊分離的大陸,大陸板塊間的空隙越來越大,水注入其中,形成了今天的海洋。

大抵正如英國天文學家霍伊爾爵士所推斷,在最初的10億年,只出現一些類似現代細菌的生物,其中有些能在100℃下生存。在第二個10億年裡,溫度下降,出現了可在71℃高溫下生存的藍藻。再過10億年,又出現了可忍受60℃高溫的真菌和其他藻類。

到最近10億年,溫度降至以下,需在較低溫度下繁衍的多細胞動植物就逐漸生長起來了。

如今許多科學家都相信,宇宙萬物在不斷膨脹,不斷減輕,原因只在於宇宙漸老以致引力漸弱。

為什麼重力不等於地球對物體的吸引力

重力是豎直向下的 也就是和地面垂直的 而引力是指向地心的 因為地球不是一個正圓 所以兩個力是不同的 還有一個分力是用來提供物體做勻速圓周運動的向心力 地球對物體的吸引力 分解為垂直地面方向的力 和 與地面相切的方向的力 與地面垂直的力 就是重力 是你沒掉到太空的原因!與地面相切的力 就是摩擦力 是你...

地球吸引力除了蘋果還有什麼,地球對蘋果有吸引力,蘋果會掉下來,而蘋果對地球也有吸引力

地球上一切物體都受地球引力 你不是嗎。地球對蘋果有吸引力,蘋果會掉下來,而蘋果對地球也有吸引力 地球對蘋果有吸引力,蘋果會掉下來,而蘋果對地球也有吸引力,你說得對。是沒有力來平衡,但是蘋果與地球的質心位置是不動的。兩者原本靜止,後來一同運動,碰撞後仍然靜止,因為動量守恆。地球 蘋果互相吸引,蘋果掉下...

重力就是地球對物體吸引力嗎

重力是由於地球的吸引而產生的力,但不是地球對物體的吸引力。1 重力的產生 地面附近的物體由於地球的吸引受到力叫做重力,地面附近一切物體都受到重力,重力簡稱物重。重力的單位是n,但是表示符號為g。說明 1 是由於地球的引力產生的,但不能說重力就是地球引力。2 地球表面附近的物體都受到重力的作用。3 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