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膏能吃嗎?牙膏可以吃嗎

2023-03-27 05:25:04 字數 1935 閱讀 5320

1樓:安適且盎然的銀杏

首先要看看牙膏的組成: 牙膏的組成? 潔齒劑,指專用於齒部的清潔劑。

最普遍的潔齒劑為膏狀或凝膠狀,常以長條軟管容器儲存,俗稱牙膏。另外也有粉末(牙粉)及液體(漱口水)型態等。 任何牙膏基本成分相同,佔總量90%以上,都由以下4個部分組成:

潔淨劑:使牙膏具有發泡/去汙能力 摩擦劑(研磨劑):去除牙齒表面的菌斑/汙物 粘合劑:

使各種成分組成膏狀 芳香劑:使牙膏具有芳香氣味 使牙膏具有各種特殊功能,一般附加成分的含量特別少。 含氟牙膏可以增強牙齒鈣的抗酸性,起到堅固骨骼和牙齒的作用和預防齲齒。

但高濃度的氟對人體的危害性不容忽視,輕則影響牙齒和骨頭的發育,出現氟化骨症、氟斑牙等慢性氟中毒,使骨頭密度過硬較易骨折,或者因為含氟過高會引起牙體的硬組織發育失常,使牙齒表面出現斑點甚至變色,影響牙齒美觀;重則會引起噁心、嘔吐、心律不齊等急性氟中毒。

2樓:erbi陳有病

牙膏這個東西呢,別人關心的都是清潔能力美白效果,而我,只關心,誰!更!好!吃!

3樓:沉默軍團

刷牙就是間接的吃了點。說關鍵的,其實不能吃,吃了也不會死。

牙膏可以吃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牙膏是由粉狀摩擦劑、溼潤劑、表面活性劑、粘合劑、香料、甜味劑及其它特殊成分構成的。

不小心吃一點無大礙,當然牙膏是不能當飯吃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牙膏都普遍含有氟所以肯定是不可以食用的,牙齒疼如果是牙齒敏感早晚用吉蘭抗過敏牙膏刷一陣子就會緩解了。

牙膏能不能吃?

6樓:貊穎初針覺

當然不能吃,牙膏中含有許多非食用的清潔劑和防腐劑,呵呵…雖然味道不錯,但確實不宜食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沒害 要是有害 人家還能拿牙膏來給你刷牙麼。

牙膏還可以解酒就是醒酒的意思。

比如喝酒多了 擠一點牙膏放到碗裡在加點溫開水 喝了下去。

別以為多噁心了 那是清理你的腸胃吶 我朋友喝醉了 我經常給他一碗 人就輕鬆許多 也不容易吐。

牙膏還可以拋光。還有好多好多。.

反正用處還真多。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吃少量是無所謂,吃多了就對身體不好了。聽說長期的話會致癌。

9樓:匿名使用者

能 吃了後不餓了 上次我刷牙吃了好多。

最後拉肚子。

有可以吃的牙膏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協和益齒潔牙膏,裡面含百分之七十的天然蘆薈成分!一款可以吃的牙膏。

11樓:風爭

牙膏吃掉一點都沒事啊。

牙膏可以食用嗎?

12樓:恨哇塞的小夥

牙膏的成分主要為碳酸鈣、二氧化矽、十二烷基酸鈉、甘油、香精、薄荷。防蛀的還會加入矽和氟、中草藥牙膏自然就會加入中草藥。兒童牙膏會加入糖精。

以上一些對人體毒害大的化學含量國家還是有規定的,所以不慎咽入一點也是沒有什麼關係也是天天刷牙的人所無法避免的,如果攝入量過多形成積攢效應,會影響骨骼、神經系統、腸胃等。所以刷牙時還是注意一點最好。

13樓:影子

刷牙就是間接的吃了點。說關鍵的,其實不能吃,吃了也不會死。

牙膏可以吃嗎?

14樓:聖地亞歌王

當然是不可以吃了,用來刷牙的。

15樓:好子

不可以。對身體有害。

16樓:盞迭起掛啥

為什麼要吃呢?刷牙用的就是。

牙膏可以洗臉嗎,牙膏能洗臉嗎?

牙膏洗臉會導致暗瘡生長。這是由於牙膏中所含的氯化物剌激 的結果,說清楚一點,氯化物本身不會直接引起暗瘡,但會剌激 當 受到剌激就便增厚,假如增厚了的死皮不能脫落,就會堵塞毛孔,暗瘡便出來。假如你的暗瘡經常都在下巴位置出現的話,可以留意一下。麻煩採納,謝謝 用牙膏洗臉也不是不行 但是要看 型別 乾性 ...

用牙膏洗臉可以嗎,可以用牙膏洗臉嗎

用牙膏洗臉的確很清涼,但對 不好。第一,牙膏的鹼性太大,會使 變幹,而且 敏感的人還容易導致過敏。第二,如果臉上有痘的人用了以後,痘痕很難消除。第三,牙膏洗臉會導致暗瘡生長。這是由於牙膏中所含的氯化物剌激 的結果,說清楚一點,氯化物本身不會直接引起暗瘡,但會剌激 當 受到剌激就便增厚,假如增厚了的死...

什麼牙膏可以去黑頭?用牙膏可以去黑頭嗎

不可以,清潔 調理內分泌才是王道。牙膏加上鹽去黑頭是有點效果的,潔面之後,可以先用熱毛巾敷一下鼻頭,使鼻頭的毛孔充分被開啟後,再用牙膏鹽在鼻頭上搓揉,但是不可以經常使用的。用牙膏可以去黑頭嗎 隨著城市文明的發展,人們知識水平的提高。現代人對自己的形象也越來越注重,最近就在網上聽說了一種偏方,那就是用...